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宣布了两项新任务 -Lucy和 Psyche
NASA宣布了两项新任务 -Lucy和 Psyche
2024-04-26 10:25:1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宣布了两项新任务 -Lucy和 Psyche  (閱讀 102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7-01-08 15:34:2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74057.htm

这两项任务分别是露西(Lucy) 和普赛克(Psyche),从五个入围的项目中胜出。这两项任务分别预计在2021年和2023年发射升空。

露西(Lucy)
首个任务是露西,这是一个无人探测器,预计在2021年10月发射升空,预计在2025年抵达首个目的地,小行星带(main belt asteroid)。
之后在2027年至2033年,露西将访问六个木星特洛伊小行星(Jupiter Trojan asteroids)。

特洛依群小行星受困于木星的重力,束缚在两个群体中,如上图L4 Trojans和L5 Trojans,这两个群体与木星共享同一轨道,这个轨道绕太阳的公转周期约为12地球年。

来自维基百科的解释,从固定在木星上的座标系统来看,它们是在所谓的拉格朗日点中稳定的两个点,分别位于木星轨道前方(L4)和后方(L5)60度的位置上。



特洛依群中的小行星,被认为是太阳系历史早期的遗迹,并且形成的时间可能远早于木星当前的轨道。我们对这些小行星知之甚少,它们可能是被捕获的小行星,彗星,甚至可能是来自柯伊伯带的天体。

露西任务的主要负责人Harold F. Levison说:“这是极难得的机会。” 因为特洛伊群中的小行星是形成外行星物质的残余物,保留着解读太阳系历史的重要线索。露西,就像以它名字命名的古人类化石一样,将彻底改变我们对自身起源的理解。

普赛克(Psyche)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17&topic=27044.0

第二个任务是普赛克,将探索小行星带中最有趣的目标,一个巨大的金属小行星,被称为16 Psyche,其与太阳的距离3倍于我们与太阳的距离。
普赛克的直径约为210公里(130英里),不像大多数由岩石或冰组成的小行星,这颗小行星被认为主要是由金属铁和镍组成,与地球的核心相似。科学家们怀疑普赛克可能是一个早期行星暴露的核心。这颗早期的行星可能与火星一样大,但由于数十亿年前的猛烈碰撞,导致其失去了岩石的外层。

这项任务将帮助科学家们理解行星或其他天体,在早期的形成过程中是如何分层的,包括地核,地幔和地壳。

普赛克也是一个无人探测器,预计在2023年10月发射,通过2024年飞越地球加速,以及2025年飞越火星加速,预计在2030年抵达目的地。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17&topic=27044.0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5-25 13:11:0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