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esa 計劃2018 再登火星
esa 計劃2018 再登火星
2024-04-25 01:05: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esa 計劃2018 再登火星  (閱讀 82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於: 2016-12-10 15:46:59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6113.htm

欧洲空间局(ESA)预计将在瑞士卢塞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正式向其23个成员国的部长们提出至多4亿欧元(约合29.3亿人民币)的补充预算申请,用于该机构“ExoMars”探测器计划,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前后将一辆火星车送上火星表面。上个月,欧空局的TGO轨道器和斯恰帕拉利试验性着陆器抵达火星,后者在尝试着陆火星时发生故障并不幸坠毁

窘迫的预算和时间

这笔钱属于追加投资,以便完成已经进度严重落后的ExoMars项目。在此之前由于“斯恰帕拉利”着陆器登陆火星失败,外界对于欧空局是否能够获得后续拨款,从而继续执行其原定2018年发射的下一阶段火星探测任务产生了疑问。而根据近期由专家们开展的一项技术评估报告,相关人士认为Exomars火星探测项目仍然能够按照最新的计划表执行下去,但前提是其所需的项目资金必须充足到位。

ExoMars火星车将由英国负责组装,并在2020年由俄罗斯火箭发射升空。在太空飞行8个月后,它将降落到火星表面。按照设计,这辆火星车能够钻入火星地表下2米深度,搜寻那里可能存在的微生物活动线索。

大卫·帕克(David Parker)是欧空局载人航天与无人探测部门主管,他表示该机构的各个成员国代表团均表示将在卢塞恩会议上支持欧空局获得额外拨款以便继续开展相关研制工作。他说:“我们的火星车在科学上仍然非常重要,因为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探测计划里会有一辆漫游车计划飞往火星,并对其地下情况进行探索。相比之下,火星地表暴露在强烈的辐射环境中,任何过去与现在的生命迹象都会被很快抹去。”

这辆六轮的小车将是欧空局与俄罗斯航天机构之间联合开展的第二次火星探测项目。在此之前,作为Exomars项目的前奏步骤,欧洲已经成功地将一颗探测器送入围绕火星运行的轨道,开展针对火星大气层的研究,但是在尝试向火星表面释放一颗名为“斯恰帕拉利”(Schiaparelli)的着陆器时发生了意外,这台试验性小型着陆器以自由落体形式撞击在了火星表面上。

尽管“斯恰帕拉利”探测器坠毁了,但欧洲工程师们表示这一次的失败是有价值的,因为他们从中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并将在4年之后将这些经验运用到Exomars火星车的着陆行动之中。但在“斯恰帕拉利”探测器着陆失败的阴影之下,要想继续推进下一个火星着陆项目,欧空局将需要各相关成员国部长们的点头首肯。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