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iss 運補船要發射了
iss 運補船要發射了
2024-04-20 12:40: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iss 運補船要發射了  (閱讀 247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6-12-04 16:04:29 »


運補船要發射了

==
俄罗斯货运飞船发生故障 在西伯利亚上空解体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3517.htm

12月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发表声明证实,一艘飞往国际空间站的无人货运飞船于周二在西伯利亚上空发生不明原因故障,导致解体。Roskosmos表示,这艘进步号MS-04货运飞船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偏远的图瓦地区190公里上空解体,那里与蒙古国边境相邻。大部分飞船碎片在重新落入地球大气层时烧毁,但有少部分坠入其所谓的无人区。当地人报告称,他们在克孜勒地区首府西侧看到发光体从天空划过,还听到巨大的声音。这里距离莫斯科以东3600多公里。进步号货运飞船是从哈萨克斯坦百科努尔发射场起飞的,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约2.5吨燃料、淡水、食物以及其他补给。它原定于周六与空间站进行对接。

Roscosmos宣称,这艘飞船发射前运行正常,但在发射后383秒突然停止传输数据。现在还不清楚飞船失事原因,Roscosmos表示其专家正在调查。

这是2年来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第三次发生事故。2015年5月份,一艘进步号飞船坠入太平洋。2014年5月份,Proton-M火箭携带先进卫星在大气层中解体。但是Roscosmos和美国宇航局都表示,此次事故不会影响空间站的运行,那里目前正驻留6名宇航员,包括3名俄罗斯宇航员、2名美国宇航员以及1名欧盟宇航员。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3813.htm
俄一艘进步号货运飞船失事 国际空间站不会受影响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从哈萨克斯坦发射的一艘俄罗斯进步号飞船出现故障,在飞向国际空间站的途中失联。俄罗斯太空总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与这艘进步号飞船的联系中断,雷达站也没有探测到飞船,“这艘货运飞船的大多数碎片在稠密的大气层中烧毁”。

这也是过去2年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任务的飞船第四次失事。俄罗斯太空总署称,“这艘太空飞船失事不会对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行以及驻站宇航员生活产生影响。官员称,这艘进步号飞船的使命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2.6吨食物、燃料和其他物资,美国宇航局称,这艘进步号飞船发射时间是美国东海岸时间上午9:51,但“在发射的第三阶段出现异常”。

目前尚不清楚异常原因。

美国宇航局称,“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是安全的,国际空间站生活用品储备还相当充足。”

这是数月内俄罗斯货运飞船第二次出现故障。去年,另外一艘进步号飞船发射后失控,没有成功到达国际空间站。2014年,Orbital ATK的一枚火箭发射不久后发生爆炸;2015年,一枚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猎鹰9号火箭升空不久后发生爆炸。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12-09 14:28:3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12-09 14:29:01 »

https://www.nasa.gov/press-release/nasa-tv-coverage-set-for-japanese-cargo-ship-destined-for-space-station
 Japanese Cargo Ship Destined for Space Station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12-10 15:29:34 »

“鹳-6号”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6127.htm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简称JAXA)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成功发射载有“鹳-6号(HTV-6)货运飞船”的H-IIB运载火箭,下周二“鹳-6号货运飞船”将与国际空间站正式对接,为空间站宇航员补充物资和设备。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