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天文台收到神秘信號 佩利頓 (perytons) 追查多年…是微波爐
天文台收到神秘信號 佩利頓 (perytons) 追查多年…是微波爐
2024-04-19 22:56:0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天文台收到神秘信號 佩利頓 (perytons) 追查多年…是微波爐  (閱讀 149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6-11-17 21:19:07 »

天文台收到神秘信號,追查多年…是微波爐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8644
謎樣信號佩利頓與快速無線電爆發(FRBs)有些相似,後者是來自外太空的高能量信號,通常只維持短短幾毫秒。天文學家認為兩者間或許有甚麼關係,因此持續對佩利頓加以追蹤,而這也使得內部分裂出多種論述,有人覺得它與中子星坍塌有關,也有人相信是星體合併導致,當然浪漫一點的人會猜測,它們與外星人脫不了關係。

天文學家佩特羅夫(Emily Petroff)與她的14人團隊展開追查,發現佩利頓信號如此強勁,勢必來自地球某處,而且觀察一段時間後竟找出一種規律:它們幾乎都是在午餐時間出現的!
直到有一天,某位研究人員正在廚房裡熱午餐,當時他為了趕回去工作,實在沒甚麼耐性,當微波爐還在運轉階段,就急著把微波爐門打開。就在那一秒鐘,望遠鏡也探測到佩利頓信號……

為了確認信號來源,佩特羅夫在廚房裝設多支無線電監視器,在反覆測試後終於做出以下推論:「只要太早打開微波爐的門,以及望遠鏡剛好對向這個角度,就會探測到頻率2.4GHz的佩利頓!」嗯~這下子他們終於確定神秘信號的來源了。






應該以前貼過
RATAN-600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6702.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12-12 10:12:35 »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601
利用可見光觀測的天文學家最討厭光害了,但電波天文學家的煩惱可不太一樣,他們得要擔心微波爐、除草機器人,甚至連Wi-Fi、手機、電視、廣播訊號都會影響到他們的觀測!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