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太空國 Asgardia要發射自己衛星
太空國 Asgardia要發射自己衛星
2024-04-20 02:13:0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太空國 Asgardia要發射自己衛星  (閱讀 659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6-10-13 09:06:19 »


太空國 Asgardia要發射自己衛星

==
太空建立國家 Asgardia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47659.htm
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组织正制定计划,在太空中建立独立国家,成为地球人类的“防护盾”,帮助抵御来自小行星的致命袭击。现在,你已经可以申请成为其公民。


独立太空国家被命名为Asgardia。这个项目将从2017年8月份开始,首先将以发射卫星启动项目。科学家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制定探索太空的新框架。人们可以在Asgardia项目网站上注册为其公民,但首批公民仅为10万人。

项目领导者、航空航天国际研究中心组织创始人伊格尔·阿舒尔贝利(Igor Ashurbeyli)在巴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这个怪异计划。这个团队此前制定的计划是为地球人类打造最先进的防护盾。这可以帮助地球应对来自宇宙的威胁,包括太空垃圾、太阳耀斑以及小行星碰撞等。

据估计,近地轨道上的人造太空垃圾已经超过2万多个,包括报废的太空船、火箭推进器等。太空中的自然物体也对地球上的生命产生威胁,比如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就曾遭到天外陨石袭击,造成1100多人受伤,4000多栋建筑被毁。

阿舒尔贝利说:“这个项目的概念主要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哲学、法律以及科技。Asgardia是完全成熟而独立的国家,也将成为联合国的成员,具备独立国家的所有特征。Asgardia的本质是为维护太空和平,预防地球上的冲突蔓延到太空中。”

Asgardia项目的首颗卫星计划于2017年发射,科学家们希望这个项目能由此开始。发射时,这颗卫星将进入低地轨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赖斯大学下属赖斯太空研究所教授大卫·亚历山大(David Alexander)表示:“低地轨道发射变得越来越容易,这里经常被称为‘太空民主化空间’,成为众多参与者测试新思维和创意的地方。”

Asgardia的使命就是就是为人类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机会,帮助非传统太空国家意识到他们的科学抱负令人感到非常兴奋。科学家们希望通过建立天空国度,能够确保外太空探索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进行,并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让全人类受益,包括将来生活在地球上和太空中的人类。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asgardia-space-nation-law-2016-10
'Asgardia' might become the first space country

要不要改取 吉翁公國 ?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6-14 12:52:5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10-18 09:03:13 »

第一個太空國家「Asgardia」招募10萬公民,你報名了嗎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41378

近日,科學家和法律專家以及企業家組成了一個團隊,發佈建立首個「太空國家」的專案 - Asgardia(在古老的北歐神話中,Asgardia是指奧丁神統治的天空之城)專案的目的是促進太空和平,開放太空科技,為地球公民提供保護,最終目標是為全人類創造一個最先進的保護盾,對抗來自人造垃圾和自然物體的威脅。

該專案負責人Ashurbeyli是一位俄羅斯商人和奈米科學家,他建立了維也納的航空航天國際研究中心,目前是教科文組織太空委員會科學主席,他表示,該專案將要開啟一場關於太空活動規則的討論。初步看來,該專案明年將向低地球軌道發射一顆單獨的衛星。以此為開端,他們將在太空中建立一個能容納10萬人的永久性的太空站。「外層太空條約」是國際太空法的基礎,該條約指出,發射到太空的物體的責任和義務都歸屬於發射國。此次Asgardia將開創先例,將責任轉移到新的「太空國家」。他們將創建一個合法的平台來保護地球,該平台將建立在非軍事化和自由的太空知識的基礎上,為那些目前沒有太空機構的國家提供太空技術。

Ashurbeyli認為新的太空法核心的法律原則應該是,Asgardia不干涉地球上的國家之間的關係,反之亦然。目前,地球上約20個國家在太空設有200多個太空機構,在復雜的現代國際法下,與太空法有關的許多問題尚未解決,例如太空採礦的壟斷權的爭奪。或許許可現在是時候在太空創造新的司法了。避免太空法成為叢林法則至關重要,新的太空法必須保護地球上每個人的利益,保證個人和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免受太空威脅,並利用太空為人類創造新產品和服務以及財政資源。

英國桑德蘭大學太空法專家Christopher Newman認為,該專案反映了一個事實,自上世紀60年代「外層太空條約」起草以來,太空活動的地緣政治格局發生了變化,他們實際上主張為太空創造出一種新太空法框架。從獲得聯合國的認可,到關於責任的問題,該專案都面臨著重大障礙。

Asgardia的哲學信仰是在「數位化」中的宇宙太空中創造沒有國家,沒有信仰差異的世界,其初衷是防止地球的衝突漫延到太空。該專案網站認為,Asgardia最終將成為聯合國的成員,由它公民選出國旗和國歌,建立法律法規。在「無人之境」的太空裡,Asgardia作為一個獨立的平台,將不受陸地國家法律的限制。Igor Ashurbeyli表示,這個國家的公民有雙重身份,他們既是來自地球上不同國家的公民,同時也是Asgardia公民。

該專案網站設有一個簡單的註冊表格,任何人都可以申請,目前已有1000多人完成註冊。申請人數超過10萬時,他們就可以正式申請聯合國的國家地位。當被問及註冊成為Asgardia公民對人們有什麼吸引力時,Ashurbeyli表示,只要這個國家能順利加入聯合國的大家庭,它的公民將具有極高的聲望。

該專案目前不包括在太空為Asgardia人建立定居點的計劃,不過Ashurbeyli表示創造地球之外的生活環境對人類的未來至關重要,他們正在為此奠定基礎。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10-18 09:08:54 »

申請方式

https://asgardia.space/



* 圖片 1.jpg (70.03 KB, 782x451 - 已被閱讀 261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3 於: 2016-10-23 20:03:11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50925.htm

“阿斯伽迪亚”项目计划建造一个10万人居住的空间站。

还记得电影《机器人总动员》吗?因为地球变成了一个“垃圾星球”,人类就都移民到了一个太空空间站,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太空国家”。现在,有人真的提出了“太空国家” 计划。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罗斯科学家伊戈尔·阿舒尔别伊利在巴黎宣布,一个由研究人员、工程师、律师和企业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希望在太空中建立国家,他们甚至还为这个国家取了一个霸气的名字——“阿斯伽迪亚”(Asgardia)。该词源于挪威神话中阿萨神族的地界,是“神的领域”。不过,任何地球人都可以申请成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明年将发射人造卫星

按照伊戈尔·阿舒尔别伊利的描述,他们将在18个月内,即2017年发射一颗人造卫星,以纪念人类首颗人造卫星升天六十周年。然后,他们将在太空中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空间站,这个空间站能够容纳10万人,人们将在那里生活和工作。阿舒尔别伊利称,“‘阿斯伽迪亚’将是一个成熟且独立的国家,未来还会成为联合国的一员,它存在的意义在于保护太空的和平,防止地球上的争端蔓延到太空中去。”据其介绍,“阿斯伽迪亚”运行在低地轨道上,没有边界、宗教的约束,也不受陆地国家法律的管制。

阿舒尔别伊利的话引起了媒体和民众的极大兴趣。据悉,“阿斯伽迪亚”背后的航天专家团队是来自全球知名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和法律专家,他们来自加拿大、罗马尼亚、俄罗斯和美国等国。而这个项目的领导者就是俄罗斯人阿舒尔别伊利——他之前在瑞士维也纳成立了国际航空研究中心,并出版了著名的太空杂志《空间》,甚至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空间科学委员会的新主席。

招人

前十万注册者成公民

现在,虽然成为独立国家只是“空中楼阁”,但是“阿斯伽迪亚”已经开始招收公民——“阿斯伽迪亚”的官方网站上这样写道:“谁能成为阿斯伽迪亚的公民?”“居住在地球上的任何人。”

官方网站上这样写道,只有申请人数超过了10万,他们才可以向联合国申请成立独立国家。而想要成为“阿斯伽迪亚”的公民,只需前往官网进行注册,前10万名注册者将成为阿斯伽迪亚的公民,他们还将拿到护照。然而不到三天,申请人数已经超过20万。

对于报名者超过预期的现象,阿舒尔别伊利表示,在公民选择上,会优先考虑那些有开发和投资空间技术的申请者。“如果你看一个国家的人口结构,在统计上,只有百分之二的人口是生产力进步的中坚。我们看看地球上的人口,如果按照这样的比例,也就是说其中的1.5亿是那些代表创造性的人群,他们将成为阿斯伽迪亚人。”目前,“阿斯伽迪亚”还在网上征集国旗、国徽和国歌。

申请

希望成为联合国成员

对于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愿望,“阿斯伽迪亚”项目团队的法律专家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任拉姆·贾胡就表示乐观,他告诉媒体,他并不认为获得联合国成员国是一个问题。

“有选定的公民,有政府进行管理,有人居住的飞船就是领土,这已经满足了国家必备四个要素中的三个,而第四个要素就是要得到联合国成员国认可。”拉姆·贾胡表示,“‘阿斯伽迪亚’的愿景非常清楚:它会做一些事情来保护地球。其次,它将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如果做到了这一点,得到认可将不是一个大问题。”

据悉,这些科学家们建立“阿斯伽迪亚”的一个终极目标就是——建造人类最先进的“地球护盾”,以保护“地球”的所有生灵免于来自“天上”的伤害,其中包括太空碎片、日冕物质喷射和小行星碰撞等等。

幕后人物

阿舒尔别伊利

被称为“真正的爱国者”

独立国家“阿斯伽迪亚”的规划虽然颇为宏大,但是媒体更加关注的是伊戈尔·阿舒尔别伊利本人,因为目前该项目的启动基金据称都是由阿舒尔别伊利个人资助。据报道称,阿舒尔别伊利在俄罗斯国内是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

作为俄罗斯最重要的航空航天国防企业家,他曾经担任俄罗斯国防工业中重要的企业集团的领导人,还创立了一个电脑软件公司,经营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等多方面,在全球有30家公司、超过一万名员工。

创立电脑软件公司发家

据报道,阿舒尔别伊利出生在阿塞拜疆的巴库。作为阿塞拜疆石油化工学院系统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他并没有从事他的老本行。1988年,他创建了Socium电脑软件公司。两年之后,由于业务扩展,他的公司搬到了莫斯科。

阿舒尔别伊利旗下的这家公司曾经引起了美国政府的注意——在俄罗斯,不少俄罗斯国防工业公司都是Socium电脑软件公司的客户。而Socium电脑软件公司在美国也有分支,而且设立在美国科技技术最为发达的加州硅谷。更为“巧合”的是,不少美国反情报软件公司也大多位于硅谷。因此,每当美俄关系紧张之时,美国联邦调查局都对这家公司另眼相看。

成为俄军工集团负责人

更让美国忌惮的是,1994年,阿舒尔别伊利加入俄罗斯军工集团金刚石—安泰防空系统公司的董事会,随后在2000年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成为这个俄罗斯军工企业最著名人物之一。

2011年,阿舒尔别伊利更成为这家军工集团的负责人。这个由俄罗斯46个军事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也是世界上第12大军火承包商——2013年有83亿美元的军售。

美国认为,阿舒尔别伊利最大的成就是领头设计了俄罗斯最先进的S-500型防空反导系统。据悉,S-500型是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拦截导弹,可以携带10个弹头以每小时18000公里的速度摧毁目标,比类似的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复杂3倍。此外,自2011年以来,阿舒尔别伊利一直担任俄罗斯联邦航天国防顾问委员会主席,也被描述为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建造理念

打造和平民主的太空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舒尔别伊利阐述了“阿斯伽迪亚”这个太空国家的理念。他表示,建造“阿斯伽迪亚”的目的有三个,一是确保地球上的国家和平利用太空空间,防止地球上的冲突转移到太空;二是保护地球避免太阳风暴和耀斑、小行星、人造轨道碎片等一系列的太空威胁;三是在太空建立一个非军事化的免费科学知识基地,使地球上的所有人,特别是那些现在没有能力的发展中国家免费使用。

和平利用太空

阿舒尔别伊利表示,如今,在地球上的两百多个国家中只有约20个有太空活动,而像是计划在太空采矿等太空行为,更是被一些国家独占垄断。因此,设立新的太空法必须保护地球上每个人的利益。

因此,“阿斯伽迪亚”的核心法律是,不干涉地球上国家之间的关系,也不接受地球上国家的约束。同时,“阿斯伽迪亚”还将为包括探索近地和太空深层创建新的法律,取代国际空间法和地缘政治。

阻挡太空威胁

阿舒尔别伊利还指出,“阿斯伽迪亚”可以利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创造一个保护全人类的屏障,阻挡来自太空的人为或自然的威胁,包括太空垃圾、太阳耀斑以及小行星碰撞等。

据估计,近地轨道上的人造太空垃圾已经超过两万多个,其中包括多个国家报废的太空船、火箭推进器等。太空中的自然物体也对地球上的生命产生威胁,比如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就曾遭到天外陨石袭击,造成1100多人受伤,4000多栋建筑被毁。

“阿斯伽迪亚”项目团队计划保护地球的卫星空间碎片。“阿斯伽迪亚”项目团队成员约瑟夫·皮尔顿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通信研究所的前主任,他表示,地球的防御要求不同的宇宙飞船。

对于防御小行星,皮尔顿认为“阿斯伽迪亚”可以在小行星到达地球之前,发射激光在物体的表面。激光发生的火焰以及由此产生的喷射蒸汽,将创造足够的力量把小行星转向另一个方向,避免撞向地球。皮尔顿预计“阿斯伽迪亚”将与地球上的国家合作建造这样的防御系统。

而对于防御太阳耀斑——能破坏卫星或电网的、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皮尔顿告诉媒体,“我与NASA行星科学主管吉姆·格林共事过,我们认为可以部署一套防御系统在L1位置。L1轨道位于地球和月球之间,在这里布置一到二特斯拉的磁场(特斯拉是磁场的强度的测量单位),用来转移来自太阳的有害微粒。”

创造广阔空间

美国得克萨斯州赖斯大学下属赖斯太空研究所教授大卫·亚历山大表示:“发射低地轨道飞行器变得越来越容易,这里经常被称为‘太空民主化空间’,成为众多参与者测试新思维和创意的地方。”

研究人员称,“阿斯伽迪亚”的使命就是为人类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机会,帮助非传统太空国家意识到他们的科学抱负令人感到非常兴奋。科学家们希望通过建立独立太空国家,能够确保外太空探索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进行,并完全出于和平目的,从而让全人类受益,包括将来生活在地球上和太空中的人类。

“阿斯伽迪亚”受到诸多质疑

但是,当你把你的注意力从神话和超级英雄的世界收回到现实中,事情就变得不那么激动人心。究竟“阿斯伽迪亚”如何建造?对于任何一个太空计划来说,资金是所有一切的前提。

虽然在发布会上阿舒尔别伊利谈到了这一“太空国家”的愿景和内涵,但却没有谈及任何和技术有关的方面。此外,专家们还指出,国际法禁止对太空宣布主权,意味着“阿斯伽迪亚”不太可能被联合国承认。

建造资金还是未知数

“阿斯伽迪亚”计划现在由阿舒尔别伊利个人资助,但他们表示将发起众筹。就目前来说,他们还没有公布筹资状况。而按照发言人的说法,他们对18个月内发射卫星的计划持有“绝对的信心”。

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阿斯伽迪亚”还处于一种理想化的地步,甚至有点荒诞。因为想要以众筹的方式建造一个空间站简直不可置信,更别提容纳10万人的如此巨大的“太空国家”。

据悉,就目前来看,航天飞机每次发射就需要耗资约5亿美元,而每千克货物送上空间站也需要约2.2万美元。因此,根据现有的卫星发射成本,比如目前最便宜的轨道运载火箭(SpaceX的Falcon 9)一次“包箭”的花销约为6000万到6500万美元。因此,“阿斯伽迪亚”发射卫星的首秀花费可能是数千万美元,而后续计划则至少需要几十亿美元,甚至更多。

合法性受国际法约束

关于“阿斯伽迪亚”的合法性问题,是目前各方讨论的热点。专家们指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国际法禁止对太空宣布主权,意味着“阿斯伽迪亚”不太可能被联合国承认。

正如伦敦空间政策和法律研究所负责人莫斯特沙尔博士对这一项目提出了质疑,他表示在国际法《外层空间条约》中规定:外层空间,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都不能依据国家主权要求,或者通过使用或占领,又或任何其他方法据为己有。据悉,《外层空间条约》是在1967年冷战时期达成的一个国际协议,并假设所有活动空间均由国家所主导,并且在进行太空探索时必须签署这项条约。

因此,阿舒尔别伊利视《外层空间条约》为进行太空探索的限制。根据著名科学杂志《 Science》的推测,“阿斯伽迪亚”这个项目似乎就是为了避开《外层空间条约》的监督。因为按照这个条约的要求,各国有对其领土上发起的任何太空活动进行监督的义务,对发射器和卫星可能在太空和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造成的任何损害负责。

因此,“通过创建一个新的太空国家,私人企业、创新空间和太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支持人类摆脱现存的国家严格限制。”也有专家认为,“经济和政治上的考虑往往优先于纯科学和伦理”。因为历史给了人类太多的例子,就是无限制的研究导致了不可接受的后果,例如做了很多不道德和不科学的研究。

此外,另一家媒体《商业内幕》已经就阿斯伽迪亚的合法性问题询问了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但还没有得到回复。不过桑德兰大学空间法专家克里斯托弗·纽曼则表示,至少这个计划“从很多方面而言都是令人激动的”。他说,“他们将会遇到国际空间法的强大阻碍。他们实际在做的事情就倡议彻底重写目前的空间法框架。”

猜想

发展太空旅游

有专家分析称,“阿斯伽迪亚”太空国家的建立与最近十年多个国家在外太空的频繁活动遥相呼应——随着人类开发外太空的能力的增加以及航天技术的日渐成熟,太空旅游也成为了未来的发展热门。

早在这个世纪初,美国宇航局就已经和航空旅游企业展开太空旅游项目的合作。引领这新式旅游方式的是美国富商科学家丹尼斯·安东尼·蒂托。早在2001年,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的发射台上,俄制火箭载着61岁的蒂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由此蒂托成为了人类史上首位太空游客,而后又有六个不同国家的富豪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启了太空之旅。

而把太空站作为旅游主题更是长久不衰——美国希尔顿酒店集团与日本清水建设公司提出建设太空旅馆的设想,同时2010年美国旅馆业大亨毕格罗着手建立民营太空站。太空旅馆专门提供太空旅客的住宿,透过巨大的窗口可以看见美观壮丽的太空美景,同时也会聘请专业的厨师提供太空美食,让太空游不再短暂。

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外太空开发的能力不断增强,会出现更多的太空旅游项目,太空旅馆、太空游乐场、火星旅行计划等等刺激诱人的项目,技术的进步也会使成本不断地减低,会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进入太空旅行,而“阿斯伽迪亚”会不会真的实现呢?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4 於: 2017-06-14 12:54:18 »

太空國Asgardia 將發射衛星、決定國歌國旗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14002813-260412
2016年10月籌建的太空國家「阿斯珈迪亞(Asgardia)」,即將發射首顆微型衛星,並於6/18號舉行首次公投,通過憲法草案、確立君主立憲制,並決定專屬阿斯珈迪亞的國歌、國旗。

阿斯珈迪亞是由一群科學家與法律專家去年籌組的「太空國家」,目的是開拓太空技術,保衛地球免受太空垃圾、小行星等威脅。阿斯珈迪亞去前開放公民註冊,20天內申請就爆量,餘50萬人湧入網站登記。

綜合外媒報導,領導計畫的科學家、現為阿斯珈迪亞國家元首的艾雪貝利(Igor Ashurbeyli)透露,微型衛星Asgardia-1將於今年9月發射,提供阿斯珈迪亞公民存儲數據,而6月18日將舉辦公投,確立憲法、君主立憲制、國旗及國歌等建構國家的要素,當天也會被訂為阿斯珈迪亞元年1月1日。

阿斯珈迪亞是人類建立的首個太空國家,名字源自北歐神話的天空之城「阿斯加德」,艾雪貝利先前曾說,阿斯珈迪亞是個獨立完整國加,期盼日後能成為聯合會員國之一。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5 於: 2017-06-14 13:00:29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22419.htm
Asgardia计划在今年秋天发射小型卫星Asgardia-1。


这颗卫星将成为Asgardia“立国”的基石,其将装载150万名Asgardia“国民”的资料,
另外还会携带Asgardia的宪法、国旗等“国家”象征。

Ashurbeyl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sgardia-1将标志着一个全新太空时代的开始,首先让我们的公民以虚拟形式进入太空。这将是我们的基石,我们将从中建立一个卫星网络,帮助保护我们的星球免受小行星、太阳耀斑,人造空间碎片和其他危害。”

想要成为Asgardia 的“公民”,只需前往官网进行注册,在资料通过后,就能拿到Asgardia 的ID号。6月18日Asgardia将举办“公投”,确立宪法、君主立宪制、国旗及国歌等国家的要素。

Ashurbeyli在周二的香港记者招待会上也宣布,他已经注册了一家名为Asgardia AG的公司(支持Asgardia 及其使命的企业,而Asgardia“公民” 可以购买股份。


http://space.skyrocket.de/doc_sdat/asgardia-1.htm
有 512G SSD 嗎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6 於: 2017-09-09 12:20:38 »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53714-fly-to-the-vastness-of-the-universe-established-asgardia-can-dream-of-utopia-in-space-like-course-of-the-universe

去年十月,由俄羅斯科學家Igor Ashurbeyli 博士率領的科學團隊在巴黎宣布,準備成立人類首個獨立的「宇宙國家Asgardia」,地球上任何國家只要年滿18歲的地球人,都可以進入網站中申請成為該國公民,前十萬名登記者即可成為Asgardia之國民。

Asgardia有自己的國旗和護照,並將向聯合國申請成為會員國,成立的宗旨在保護人類免受天災人禍、宇宙未知的災害威脅,為了地球上所有人類的利益開拓外太空,Asgardia不受地球上任一國家的法律約束。

時至今日,Asgardia這艘方舟還未衝破大氣層航向無垠太空,現在反而遭遇到了不少凡塵俗事的麻煩,譬如我們該用什麼貨幣?我們的官方語言?這些都讓Asgardia的公民爭論不休,也讓Asgardia的開創者Igor Ashurbeyli頭疼不已。麻煩還不只這些,Asgardia的政治制度該採用什麼框架,又該如何維繫運作?這些都是現階段還沒有解法的事情,可以說Asgardia在航向太空前,塵世間還有著數道「大氣層」等著它們這艘諾亞方舟衝破。

Igor Ashurbeyli告訴華爾街日報:「最大的問題在於「組織」這件事情上,歷史上從沒有一個君主或政權曾經嘗試組織過,來自兩百個完全不同國家文化背景、數量高達十萬的平民,他們彼此不但不認識,也來自不同的地方,這可能會造成建國後期的制度矛盾和政權動盪」。目前註冊為公民的帳號中只有11萬人同意了Asgardia的憲法條文,並獲得了公民身份。

Igor Ashurbeyli闡述這一計畫理念分別為哲學、法律,及科技三個部分。

並表示:

    Asgardia是一個完全獨立和獨立的國家,也是聯合國的未來成員,具有一個獨立國家的所有特徵
    Asgardia的本質是和平,防止地球衝突轉移到太空。
    Asgardia的使命是為全體人類服務,不論他或她的出身或國籍如何。
    首枚 Asgardia 衛星於2017年發射,希望這將成為一切的開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7 於: 2017-11-11 18:57:50 »

https://www.cnet.com/news/asgardia-1-space-kingdom-nasa-orbital-atk-launch-cygnus/

First 'space nation' set to blast off from Earth Saturday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69319.htm

Asgardia 周六將發射衛星  雖然Asgardia的領土將完全由基本上只是一個在軌浮動文件服務器組成,但Asgardia部署的Asgardia-1衛星仍然是一個真實的太空“國家”。



Orbital ATK 太空船 帶上去
Asgardia-1將攜帶一些重要文件,如國家憲法,國旗和數據庫(公民身份只需要在線提交申請并同意憲法的條款)。根據Asgardia的網站,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十萬人接受了憲法條款,并向衛星上傳了超過18000份文件。

俄羅斯納米科學家Igor Ashurbeyli 今年早些時候表示,這個衛星“將成為我們的基石,從中我們將創建一個衛星網絡,有助于保護我們的星球免受小行星、太陽耀斑,人造太空碎片和其他太空的危害。”

對太空國家建設項目的反應不一。盡管有超過五十萬人要求獲得Asgardia公民身份,但另外一些人指出,在太空領域宣稱領土的想法可能與現行法律相沖突。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11-11 19:01:0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8 於: 2017-11-11 20:46:23 »

https://spaceflightnow.com/2017/11/10/oa-8-mission-status-center/

Live coverage: Antares rocket set for launch Saturday from Virginia

 https://youtu.be/wwMDvPCGeE0

不知道是否是這批火箭射上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9 於: 2017-11-12 15:24:04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69485.htm

由于一架飞机进入发射附近的禁飞空域导致Orbital ATK火箭和Cygnus太空舱不得不延迟发射时间,最晚要推到周日(美国时间) 这趟飞行除了为太空国发射Asgardia-1卫星之外还将要为国际空间站(ISS)送去补给。然而就在即将发射之际附近空域却出现了一架不明飞机,于是最终不得不取消该发射计划。

Asgardia-1是一颗如同面包机大小的微型卫星,它将为Asgardia向太空送上存有其宪法和各文件的文件。不过现在它更像是一个在线俱乐部,而它最终的目标是在太空建立人类定居点。

据悉,火箭将推迟到周日早上4点14分(太平洋时间)发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0 於: 2017-11-13 12:17:04 »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chinanews/20171112/17271673390.html

成功發射
弗吉尼亞州瓦洛普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成功發射安塔爾火箭(Antares rocket),並攜帶“天鵝座”貨運飛船為國際空間站(ISS)送去7400磅物資和科學實驗裝備。

  美國宇航局官網消息,美國空間科技製造商Orbital ATK的安塔爾火箭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大西洋太空發射場(Mid-Atlantic Regional Spaceport)於12日清晨成功發射。這是該空間貨物提供商第八次為國際空間站執行補給任務,也是該公司2017年第二次完成補給任務。4月份,Orbital ATK公司借助美國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 V火箭完成補給工作。據“太空”網站報導,“天鵝座”貨運飛船將於12月4日攜帶數噸太空垃圾離開國際空間站,並在大氣層中燒毀。同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計劃發射“獵鷹”火箭向國際空間站補給物資。

  值得一提的是,“天鵝座”貨運飛船的發射原計劃於11日發射,然而,由於當日一架小型私人飛機非法進入發射場禁區內,美國宇航局在最后一刻取消了當日的發射計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1 於: 2017-11-17 17:29:52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256448

太空國家「阿斯伽迪亞」(Asgardia)於12日正式升空,科學家們將固態硬碟丟到太空中,任何想成為「太空公民」的人,只要註冊成功後,即可以依據阿斯伽迪亞的憲法,把個人資料上傳到太空中。

綜合媒體報導,名為「天鵝座宇宙飛船」(Cygnus)的無人駕駛補給飛船於12日,從美國維吉尼亞州的NASA瓦羅普斯飛行研究所升空,上面搭載了多個名為「Asgardia-1」的立方衛星(cubesat),Asgardia-1只有牛奶盒大小,裡面安裝了500GB的固態硬碟(SSD),用來存放所有阿斯伽迪亞公民的資料。想要成為太空公民的人,只要於官方網站成功註冊,就可以依據該國的「憲法」,向衛星傳送個人資料,可以說是完美迴避地球法律約束的資料儲存空間。

本報曾報導,參與阿斯伽迪亞計畫的俄羅斯科學家伊戈爾.阿蘇爾貝里(Igor Ashurbeyli)表示,「這項任務的使命是提供一個『和平社會』,保護地球免受太空威脅,如太空中的小行星和人造碎片」、「我們想要給予每個人平等的機會去保護地球,我們真正的家不是我們出生的房子或城市,而是這顆地球,而我們想要保護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2 於: 2019-09-17 22:16:07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90311.htm

俄罗斯富豪 Igor Ashurbeyli计划建立首个太空国家—阿斯加迪亚(Asgardia),希望带着最有创造力的地球人作为阿斯加迪亚人离开地球,远离核战争、干旱和其他气候灾难。lgor Ashurbeyli的产业涉及出版、通信、科学教育、纳米科技和太空领域,曾是俄罗斯一家制造导弹系统和其他军事硬件装备的国有国防公司的CEO。

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计划带领1500万人生活在绕行地球的诺亚方舟中。2017年,该项目发射了一颗卫星:阿斯加迪亚1号,进入近地轨道,并宣布对其占有的太空拥有主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