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Blue Origin 開發中的新火箭「New Glenn」也有返回降落的能力
Blue Origin 開發中的新火箭「New Glenn」也有返回降落的能力
2024-04-26 15:55: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Blue Origin 開發中的新火箭「New Glenn」也有返回降落的能力  (閱讀 300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6-09-13 14:40:36 »



==
Blue Origin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26&topic=24170.0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0760/blue-origin-goes-big-new-glenn-rocket/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6/09/12/blue-origin-new-glenn-rocket/

因為 SpaceX 的大成功而相形見絀的 Blue Origin,其實一直以來都表示他們的計畫是先從小火箭的回收做起,等到技術成熟後,再應用到大型火箭上。今天 Blue Origin 正式對外公開了自 2012 年以來就在研究的大型火箭計畫「New Glenn」,一口氣超越了 Falcon 9 的大小,證明他們不是空談而已。

Blue Origin 的火箭似乎都以美國的知名太空人命名,New Shepard 取自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太空人 Alan Shepard,而 New Glenn 則是來自第一位進入軌道的美國太空人 John Glenn。New Glenn 的基本設計和 Falcon 9 類似,都是第一節火箭在發射後會自行返回地面,用腳架落地,而進入太空中的第二節,甚至是第三節火箭則不回收。只是 New Glenn 的第一節火箭比 Falcon 9 要強力得多,385 萬 lbf 的推力已經快接近綑綁三根 Falcon 9 的 Falcon Heavy(510 萬 lbf)了。New Glenn 的第一節預計採用七個 Blue Origin 正在開發中的 BE-4 甲烷引擎,第二節火箭則是一個真空版的 BE-4。如果有使用第三節的話,用的是真空版的 BE-3 引擎。

不過公開歸公開,離第一次發射恐怕還要再等個幾年 -- Blue Origin 只表示會在 2020 年前讓它升空,所以雖然 SpaceX 最近遭遇挫折,但 Falcon Heavy 應該還是會比 New Glenn 早升空才是。在 New Glenn 之後,Blue Origin 還有一個更新的火箭「New Armstrong」在計畫階段,但就不知道它是什麼樣的設計了(登月?)。


* new-glenn-large2-700x432.jpg (39.71 KB, 700x432 - 已被閱讀 648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7-11 14:41:28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09-15 21:41:15 »

http://technews.tw/2016/09/14/bezos-new-glenn-3-vs-musk/

與馬斯克一樣,亞馬遜 CEO 貝佐斯在航空探索領域的野心也從來不只是說說而已。早在 2000 年亞馬遜還入不敷出時,貝佐斯就低調建立了自己的航空公司 Blue Origin。之後,你很難想像一個以電商起家的公司除了押注雲端服務以外,還能在火箭製造方面有一定的造詣。到目前為止,貝佐斯的 New Shepard(新謝帕德號)火箭已經成功回收 4 次,而這些都標誌著可重複利用火箭技術邁出了關鍵一步。


13 日凌晨貝佐斯突然又宣布,Blue Origin 將計劃建立一個能夠發射商業衛星的新型火箭。此外,這款更強大的火箭還可以將把人們送到更深的太空領域。

 
新型火箭 New Glenn 3 號與老王牌 New Shepard

貝佐斯向外界透露,Blue Origin 4 年來一直在致力於開發一種可回收的垂直降落型火箭助推器,並預計將在未來 10 年內進行首次發射。這款名叫 New Glenn 的新型火箭是以美國前太空人兼參議員 John Glenn(世界上第一個繞地球一圈的美國人)的名字做為參考。而最新的 New Glenn 三階火箭版本(暫被稱為 New Glenn 3 號)比 Blue Origin 的明星火箭產品 New Shepard 飛得更遠,負載量也更大。

在這裡還需要介紹一下 Blue Origin 的王牌火箭 New Shepard。這款火箭的次軌道太空船可重複使用(截止目前已成功回收 4 次),其主要「使命」就是完成貝佐斯的太空旅遊業務──一次將最多 6 名乘客送往超越「卡門線」以外的目的地。所謂的「卡門線」是國際公認的大氣層與太空分界線,也就是太空的邊緣線,位於地球表面 100 公里以上。而在這一高度,乘客除了能體驗數分鐘的失重狀態,還能觀看地球大氣層的大致面貌。

彭博社表示,亞馬遜的這次公告其實是向外界表明,貝佐斯的野心已經跳出了「太空旅行」的這個昂貴的消費者導向業務。很明顯,Blue Origin 的各項計畫(例如衛星發射)都在向 SpaceX 及軍工製造商 Orbital AHK 的業務逐漸靠攏。

而專注於航空領域的投資機構 Space Angels Network 主席 Joe Landon 則認為,貝佐斯希望 Blue Origin 將目光放得更為長遠一些,而「衛星發射」就是他航空事業的下一個重點: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7-03-08 11:27:00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0669.htm

Blue Origin 创始人 杰夫·贝索斯 通过 Twitter 晒出了首个组装完成的 BE-4 火箭的照片。没过多久,这家公司又分享了一则看起来有些眼熟的“未来轨道火箭”(New Glenn)的动画演示视频。该火箭将装备七台 BE-4 引擎,且能够在发射之后重返地面。杰夫·贝索斯 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一场卫星开发人员会议上发布了这则视频,内容是 New Glenn 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 36 号综合发射平台上发射升空。此外,贝索斯还透露了 New Glenn 火箭的一些主要参数,比如首版可以将接近 10 万磅重的货物送到近地轨道、或者将近 2.9 万磅载荷送到更远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2.2 万英里)

当天上午,蓝色起源还透露 New Glenn 已找到首个客户 —— 来自法国的卫星运营商 Eutelsat,已同其签署了在 2021 - 2022 年间通过该火箭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的合约。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3 於: 2017-09-10 18:33:20 »


BE-3 (Blue Engine 3) is a LH2/LOX rocket engine developed by Blue Origi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3

BE-4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4
https://forum.nasaspaceflight.com/index.php?topic=39674.0



http://www.sohu.com/a/144509726_466840

BE-4是何方神圣?

根据国外航天媒体报道,它是蓝色起源公司2011年开始研制的新型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蓝色起源公司暗地里不声不响的进行了3年多的秘密研制,并承诺发动机可在2017年左右完成。根据官方资料,BE-4发动机是一种使用液氧甲烷推进剂、地面推力高达2400千牛(245吨)的大推力火箭发动机,它还采用分级燃烧/高压补燃循环,其比冲比俄国的RD-180发动机还高,并且在发动机设计上要求能够重复使用至少25次,真是一个横空而出的惊喜。

蓝色起源公司研制BE-4发动机当然不是未卜先知,2014年的乌克兰战争使美国国会对俄罗斯大搞禁运和航天合作禁令,它的受益者正是蓝色起源公司的运载火箭,据说也是该公司最小的轨道发射运载火箭。当时外界还猜测火箭可能类似宇宙神5火箭构型,采用第一级双发并联推动起飞,但大家都小看了贝佐斯和他的蓝色起源公司。

2016年9月,蓝色起源公司公布了新格伦火箭的基本参数,让全世界大吃一惊。天啊,第一级7台BE-4发动机的名为新格伦的大型运载火箭,其推力足以媲美当时还在研制中的重型猎鹰火箭了。


http://www.spacelaunchreport.com/vulcan.html



* images.jpg (9.55 KB, 183x276 - 已被閱讀 594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4 於: 2022-11-18 11:18:42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366360410316141&set=pcb.2388296264659765  
New Glenn 火箭整流罩
https://twitter.com/Booster_Buddies/status/1591479827533545473/photo/1


 


* 228.jpg (65.66 KB, 405x750 - 已被閱讀 63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22-11-18 11:32:11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