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第九行星 會被 LSST 找到嗎 ?
第九行星 會被 LSST 找到嗎 ?
2024-04-26 07:29: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3 4 [5] 6 7 ... 12
  列印  
作者 主題: 第九行星 會被 LSST 找到嗎 ?  (閱讀 11609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0 於: 2016-07-09 12:11:29 »

https://mic.com/articles/147796/planet-nine-news-scientists-zero-in-on-where-mysterious-ninth-planet-may-be-hiding#.kwRlsfe3d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new-clues-search-planet-nine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3624159/Could-dark-energy-help-Planet-Nine-Mysterious-world-end-SUMMER-s-hiding-data.html
Could dark energy find a hidden world in our solar system? 'Planet Nine' may be uncovered by the end of SUMMER
 =>  暗能量巡天先前找的資料
  所以可以找出來嗎??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7-09 12:17:4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1 於: 2016-07-11 21:39:39 »

不知道 何時會發現 ??


from  Mike brown twitter

black: asteroids

red/green/dark blue/light blue/cyan: progressively more distant Kuiper belt objects


 little green: potential Planets Nine!

 speed of solar system bodies across the sky.


* 圖片 1.jpg (252.21 KB, 590x675 - 已被閱讀 621 次.)

* 圖片 2.jpg (120.82 KB, 1280x800 - 已被閱讀 624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2 於: 2016-07-22 10:14:2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22335.htm

一项最新研究称理论上可能存在的所谓太阳系“第九大行星”可能对整个太阳系各大行星的轨道倾角都造成了显著的影响。尽管目前看来,太阳系的8大行星的公转轨道面基本还都是在同一个平面上(黄道面),但太阳的自转轴却并非与黄道面垂直,而是存在大约6度的倾角。天文学家们对此感到困惑,但第九大行星可能存在的理论则或许可以解释这一问题

被颠覆的行星倾角

此前关于太阳所存在的这个奇异的倾角问题,已经有人提出了很多不同的解释,从附近经过的恒星施加的暂时性引力影响,到太阳系形成之初由于太阳磁场与原始行星尘埃盘之间的相互作用,不一而足。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两名顶尖专家:迈克·布朗(Michael Brown)以及康斯坦丁·巴特金(Konstantin Batygin)提出,太阳系外侧那些冰冻天体所表现出的一些怪异运动行为可能与一颗未知的“第九大行星”的存在有关系。

同样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伊丽莎白·巴里(Elizabeth Bailey)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她表示,这一有关第九大行星的理论现在可以被进一步拓展到对其他大行星的轨道异常提供解释。巴里表示:“因为我们认为可能存在的第九大行星应当拥有非常大的轨道倾角,这就意味着它可能对其他天体的轨道倾角数值产生影响。这似乎符合相关观测,支持第九大行星可能的确存在的理论。”

根据计算,这颗理论上可能存在的第九大行星质量大约是地球的5~20倍,拥有一个偏心率极高的轨道,在轨道最远处距离太阳可以达到地球到太阳距离的250倍以上。

研究人员在论文预印网站arxiv上发表论文写道:“太阳自转轴存在的6度左右的倾角表明,要么在当初太阳系形成初期的环境中存在不对称情况,要么就是有外界力量改变了太阳和各大行星的角动量矢量方向。但到目前为止,有关这一倾角的真正来源还仍然是一个开放性问题。运用假想中第九大行星与其他行星之间的相互作用,我们能够证明在一定参数条件下,第九大行星的存在将能够自然地造成太阳自转轴从最初的垂直黄道面到出现一定的倾角。”

因此,第九大行星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关于太阳系倾角谜团的可检验的解释。而根据法国蔚蓝海岸天文台(C?te d’Azur Observatory)的太阳系动力学专家亚历山德罗·莫比德利(Alessandro Morbidelli)所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假想中存在的第九大行星的轨道倾角,而非其质量,将是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莫比德利的研究组在论文中写道:“我们评估了一颗遥远的行星——通常它被称作第九大行星——对于太阳系中其他大型行星运行可能产生的影响。能够解释当前太阳自转轴倾角的第九大行星参数与能够解释太阳系外侧冰冻天体运行轨道异常的解释两者之间基本是可以相互结合起来的。因此,在一方面这项工作提供了关于太阳赤道面与大行星公转轨道平面之间的倾角,同时也能反过来为假想中可能存在的第九大行星的相关参数提供了约束。”
暗能量相机拍摄的猎户座大星云。这项为期5年的巡天项目旨在帮助科学家们弄清神秘的暗能量的本质。项目所采用的方法就是对那些遥远的星系进行长时间的观测分析,搜寻那些非常缓慢移动中的天体,这也是为何这一项目需要持续那么多年的原因之一

暗能量巡天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专家指出,设置在南半球,通过对最遥远的星系开展观测,进而对宇宙膨胀效应进行观测的项目“暗能量巡天”(DES)有可能掌握着有关第九大行星问题的关键线索。

第九大行星存在的证据有可能就隐藏在这一项目所采集到的海量数据之中,而如果情况的确如此,科学家们相信他们应该有机会在今年夏季结束之前将它找出来。

在今年1月份,加州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巴特金和迈克·布朗预言了他们所称的“太阳系第九大行星”的存在。

他们两人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拟手段探讨了如果存在第九大行星,是否可以解释在太阳系外侧的柯伊伯带内天体运行轨道的异常,柯伊伯带是一个位于海王星轨道外侧,有大量冰冻天体在此分布的圆盘状区域。

在他们两人提出他们的预言理论之后,全世界各地的大批科学家们便一直致力于找到这颗可能存在,却一直隐藏着的“第九大行星”。

相关计算的结果将搜寻区域限制在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区域,该处正好是“暗能量巡天”项目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一直在进行搜寻的天区。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暗能量巡天”项目科学家大卫·葛蒂斯(David Gerdes)教授表示:“我几乎是偶然之间被牵扯到对第九大行星的搜寻之中的。”葛蒂斯教授表示,当时他正在寻找一个能够给自己学生从事的研究项目,然后这时候正好关于“第九大行星”的消息出现了。

此后,在3月份,一个法国研究小组宣称利用美国宇航局正在土星轨道运行的卡西尼探测器轨道数据,进一步限定了这颗理论上可能存在的第九大行星在天空中的位置范围。一月份,再加上这份3月份的研究一起,表明“暗能量巡天”项目的观测区域很有可能正好就是理论计算显示“第九大行星”可能存在的区域。如果情况的确如此,那么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科学家们应该就能够找到它。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遥远的6颗天体,它们都位于海王星轨道之外。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它们的轨道都偏向一侧,这种状况很大可能是由于外部力量作用形成的,据此,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两位科学家猜测在太阳系边缘可能隐藏着一颗未知的大行星

找到或者找不到,意味着什么?

目前,葛蒂斯教授和他的研究组正在对DES项目此前所有观测过的天体进行分类编纂。理论计算显示的第九大行星潜在区域的大部分天空都已经被这一巡天项目所覆盖,因此如果它真的存在并且位置计算正确,那么它应该就隐藏在DES项目迄今所采集的数据之中。但反过来说,如果结果证明“暗能量巡天”项目的数据中并不存在“第九大行星”的踪迹,这也并不意味着这颗行星存在的可能性被排除。

葛蒂斯教授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它,那么这将是一项伟大的发现,伟大的论文。但如果我们没能找到它,我们将要所面对的挑战正是弄清楚这一结果究竟意味着什么。”

如果结果证明在DES项目的数据中无法找到这颗行星的踪迹,那么这至少意味着在我们此前的研究模型中还需要加入更多的限制性条件,从而帮助科学家们进一步明确其可能所在的位置范围。但直接目击可能并非我们确认这颗行星的确存在的唯一途径。

在今年1月份的论文中,两位科学家做了很多预测,关于如果这颗行星的确存在,那么它将产生哪些影响,并且很多这类影响是可以被观测到的,其中某些以及在此后得到了DES观测数据的支持。

使用“暗能量巡天”项目的数据是一个偶然,但这其中其实也存在着必然性。这项为期5年的巡天项目正在帮助天文学家们探究宇宙中暗能量的本质。该项目所采用的方法就是对那些遥远的星系进行长时间的观测分析,搜寻那些非常缓慢移动中的天体,这也是为何这一项目需要持续那么多年的原因之一。

当然,这也就是为何这一项目有获取的数据对于其他研究方向的天文学家们如此感兴趣的原因之一。

DES项目所提供的数据已经帮助天文学家们找到好几个此前不为人知的银河系卫星星系。那些比较大型的卫星星系,比如大麦哲伦星云都是可以非常容易地从地球上看到的,它们也因此比较有名,但在DES项目的数据中,科学家们找到了更多更小更暗弱的卫星星系。

苏塞克斯大学的暗能量巡天项目科学家凯茜·罗默(Kathy Romer)博士表示:“暗能量巡天并非只关于宇宙学。它也能告诉我们有关太阳系起源与组成的信息。完全出于巧合而非事先的设计,DES项目或许将帮助我们找到围绕太阳运行的新行星。”

自从2013年开始实施以来,目前科学家们在这一为期5年的巡天项目上已经执行了大约一半的观测任务。这一拥有上百名科学家的大型项目的目标是想加深我们对于神秘的暗能量本质的了解,天文学家目前对于暗能量的本质几乎一无所知,但一般认为正是暗能量推动了宇宙的加速膨胀。

根据传统认识,在大约140亿年前宇宙从一次大爆炸中诞生以来,宇宙一直在膨胀,但一般认为这种膨胀应当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减速并最终回到收缩状态,但实际观测显示宇宙膨胀非但没有减速的迹象,反而正在加速。这是违反直觉的异常现象,科学家们认为正是暗能量的存在导致了这一结果,而本次暗能量巡天项目的开展则将帮助我们弄清楚其本质究竟为何。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3 於: 2016-08-15 18:48:2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29573.htm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8月13日报道,2008年日本神户大学研究小组发表的一篇颠覆天文常识的论文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文中推测太阳系中可能存在未知的第九大行星,并将其称为“行星九”。事实上,关于冥王星更外侧的太阳系边缘天体轨道分布问题依旧存在许多未解之谜。海王星轨道外黄道面附近为何存在50天文单位(1天文单位约合1.5亿千米)的中空圆盘状区域柯伊伯带?

而本应不受海王星影响的区域为何存在轨道大幅偏移或倾斜的天体?我们不能将原因简单地归结为它们受到了海王星影响。神户大学研究小组表示太阳系中可能存在未知的第九大行星,并给出了其轨道分布图。科学家利用电脑模拟了太阳系边缘天体的轨道进化,再现了目前可观测到的星体分布。据推断,“行星九”质量约为地球的0.3-0.7倍,体积较地球更小相当于一颗小型冰质行星,目前近日点距离为80天文单位以上,远日点距离为120-280天文单位的椭圆轨道,轨道倾斜角度约为20-40度。

2009年,NASA发射了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WISE),该卫星携带了当时最为先进的高感度红外太空望远镜,旨在以红外线绘制整个天空的图像。然而WISE的研究结果表明,不存在距离太阳26000天文单位内并且天体质量在木星以上的新天体。不过,这依然不能排除“行星九”存在的可能。

随后,科学家们不断发现太阳系边缘的新天体,椭圆轨道的黄道离散天体数量也增加到了6个。2016年1月,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发现,该6颗天体的轨道都具有不可思议的共同点:从任何角度来看,轨道都向一方偏移,且6天体的斜率完全一致。

那么这究竟是不是偶然呢?研究小组调查后发现,6颗天体倾斜方向角度完全一致的概率仅有0.07%。为探究其原因科学家们又一次模拟了太阳系边缘天体的轨道进化,从6颗已知天体奇特的聚集方式中他们推测存在轨道椭圆、绕太阳公转的大型天体的存在,且该行星近日点与上述6天体方向恰好为180度。科学家们将该天体称作“行星九”。

2006年加入国际天文联合会行星科学命名委员会、参与冥王星划为矮行星决议并著有《最新 行星入門》一书的渡部润一先生表示,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曾发现太阳系边缘的阋神星Erisl推动冥王星被列为准行星,这次可能是想亲自发现空缺的第九行星。

渡部先生称,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已经着手准备第九行星的观测工作。而世界大口径望远镜中,视野广且能将微型天体一网打进的当属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镜片光学望远镜斯巴鲁望远镜。在尖端天文学研究中日本望远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如果第九行星真实存在,其发现也将不再遥远。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4 於: 2016-08-30 13:08:44 »

目前一直有人 說

獵戶座那邊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08/160829093242.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5 於: 2016-08-30 21:35:12 »

科学家发现更多第九行星存在的证据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34335.htm

在2006年冥王星(Pluto)被国际天文学会降级为矮行星后,关于太阳系是否存在第九行星(Planet X,Planet Nine)的讨论一直未停止。近日,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斯科特·S·谢泼德(Scott S. Sheppard)和北亚利桑那大学的查德威克·特鲁希略(Chadwick Trujillo)两位天文学者,认为他们找到了更多证据证明太阳系的确存在第九行星-存在一颗更大、更遥远的天体符合目前对行星的定义,研究成果将在未 来出版的《天文学期刊》上发表。
天文学家们观测到的现象——在遥远的柯伊伯带椭圆轨道上运行的数个小天体—外海王星体(trans-Neptunian),他们的倾斜角度大致一样,并且在同个太阳系象限内,围绕着太阳运转。唯一合理的解释为可能有第九颗行星通过引力将这些天体拉入这样的轨道。如果存在这颗行星,它的距日距离将五倍于太阳与冥王星的距离,超过日地距离的200倍,行星体积为地球的15倍。

Sheppard称“我们现在可能正同19世纪中叶法国天文学家布瓦尔发现海王星时处于类似的情况,他推测某种未知行星的万有引力才使得天王星偏离了预测的轨道,于是发现了海王星。”

天文学家双人组发现数个外海王星体动用了相当强大的望远镜数据,包括智利的布兰柯望远镜

的暗能量测量镜头数据,日本国家天文台位于夏威夷的昴星团望远镜。

特鲁希略和谢泼德注意到,柯伊伯带的几个天体有类似的轨道特征。他们提出了一种假设:有可能存在一颗行星,正是它影响了这些天体的轨道。“这是我们能想到的最佳解释了,”特鲁希略博士说。不过目前他们需要更多外海王星体的运行数据,才能够确切地推算出太阳系外是否存在巨大的第九行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6 於: 2016-08-31 09:18:37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08/160830084323.htm

如果 第九行星真存在
 萬一未來 太陽死後會有大大影響

http://space.qq.com/a/20160901/003938.htm

科学家一直在思考,在冥王星之外,是否有一个谜一样的第九行星。尽管这颗行星尚未被发现,新的研究表明这个可能存在的星球将会给我们的太阳系带来灾难。研究人员发现,当太阳走向其生命的终点时,第九行星有可能导致至少一个行星的毁灭。来自沃里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揭示,当太阳衰亡时,第九行星在一种“撞球”效应的作用下,可能会伤到太阳系内一个乃至更多的行星。

太阳预计将在70亿年后开始衰亡,那时它将在抛射出自己一半的质量的同时迅速膨胀。这一过程中,地球会被太阳所吞噬。接下来它将逐渐黯淡下去,最后成为所谓的白矮星。抛射出去的物质将推动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远离太阳,达到我们之前认为的“安全距离”上。但研究人员现在认为第九行星的存在可能改变这一理论。新的理论指出,被认为位于外太阳系的第九行星有可能不会被同样地推走。

相反,它有可能被迫和四个巨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共进一段“死亡之舞”。这之后最有可能结果就是有一个或者多个行星被踢出太阳系。Dimitri Veras博士领导了这一研究,遥远的大质量行星的存在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了太阳系的命运。天王星和海王星在某种意义上再也不能从太阳死亡的灾难中置之度外。研究人员使用了一套独特的代码以模拟行星系统的衰亡,他们标记了数个不同的第九行星的可能位置。

研究人员发现,第九行星距离太阳越远,自身质量越大,它给太阳系带来灾难的概率就越大。Veras博士还补充道,如果第九行星存在,那么太阳系的命运就取决于它的质量和轨道特性。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成果能有助于增进对不同行星系统里行星结构的理解。今年1月,美国宇航局就告诫说,现在就认为我们的太阳系里潜藏着一个尚未发现的新行星还为时过早。在加州理工那篇充满争议的论文中,研究人员声称冥王星外存在第九个行星。然而目前为止这只是一个预测。

尽管美国宇航局做出了以上声明,他们仍旧承诺,只要第九行星事实存在,他们就会将它找出来。在一次演讲中,美国航天局行星科学主管Jim Green提到了新的发现。他表示,1月20日在《天文学报》上的论文为我们对行星探测的热情加了把火。尽管文章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这仍然是科学进程的一部分。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9-02 17:43:3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7 於: 2016-08-31 19:14:19 »

http://zetatalk.com/newsletr/issue501.htm



 

Huh?
真在如此嗎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8 於: 2016-08-31 19:19:32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0524/planet-9-search-turning-wealth-new-objects/
搜尋第九行星時意外發現外海王星天體
http://universe.iskoko.com/archives/4904

基於這10顆天體的位置和軌道,它們被稱為「外海王星天體」,將有助於更精確地預測太陽系第九行星的體積大小和與太陽保持的距離,因為第九行星的引力作用將影響海王星之外小型天體的運行。

研究小組成員、華盛頓卡內基科學研究所天文學家斯科特-謝帕特(Scott Sheppard)博士說:「海王星軌道之外的天體可能揭曉太陽系起源和進化之謎,雖然我們認為這裡存在著數千個小型天體,但迄今並未發現較多數量的小型天體,主要原因是它們距離非常遙遠。」

體積較小的外海王星天體的存在讓天文學家認為太陽系邊緣應當存在著體積更大的神秘行星,伴隨著進一步研究,可能更好地理解太陽系外側的真實狀況。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9-01 07:52:3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9 於: 2016-09-01 12:39:49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34961.htm
报道称,目前3个“极端物体”和2012年发现的一个太空物体有一起群集在轨道上运转的迹象。这让天文学家感到相当奇怪,因为它们距离其他大型行星都相当遥远。天文学家因此猜测,太阳系边缘可能有一颗运行轨道极端椭圆、比地球大至少15倍的行星,也就是被科学家称之为可能存在的“第九行星”。

美国天文学家斯科特·谢帕特表示,假设“第九行星”真的存在,它很可能是被其他行星挤到太阳系边缘。谢帕特表示,太阳系的行星并非一开始就在现有位置,而是在形成过程中吸收其他物体,并且常移动和互相推挤,天王星和海王星在这一过程中被挤到边缘,所以尺寸较小。第九行星可能也是在这过程中长成地球的数倍大小,但是在靠近其他巨大行星时被弹到太阳系边缘
归功于科技的发展,天文学家在太阳系边缘发现许多“极端物体”(extreme objects),它们群集的情况让科学家猜测,它们有可能是在一个像木星一样的大型行星的轨道上回转,天文学家因此猜测这个行星可能就是“第九大行星”。图为艺术家绘制的第九大行星可能的模样。



,美国卡内基科学研究院的天文学家谢帕德(Scott Sheppard)和北亚利桑纳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的天文学家特鲁希洛(Chadwick Trujillo)得以透过两个分别位于智利和夏威夷的天文望远镜,找到这些很有可能是由甲烷水合物(Methane water)、水冰(water ice)和岩石混和的极端物体。

谢帕德说过去的科技只能让科学家以管窥天,只能观察一个满月左右的天文现象,但是现在天文学家一次可以观察10到12个满月,
因此天文学家得以发现这些非常遥远、稀少和黯淡的物体。

目前这些极端物体仅以它们被发现的年份和英文字母来命名:
2014 SR349、
2014 FE72和
2013 FT28

这三个极端物体和谢帕德和特鲁希洛在2012年发现的、号称有距离太阳最远的近日点的物体2012 VP113,有一起群集在轨道上运转的迹象,让天文学家感到相当奇怪,因为它们距离其他大型行星如木星、土星等都相当遥远

天文学家因此猜测太阳系边缘、可能有一颗运行轨道极端椭圆和长、可能比地球大至少15倍的行星,这也就是常被科学家称之为可能存在的“第九行星”(Planet Nine)或“X星”(Planet X)。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70 於: 2016-09-05 18:12:3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36233.htm

昴 望遠鏡挑戰尋找第九大行星
日本國立天文臺等組成的國際團隊本月5日發佈消息稱,為尋找到太陽系中比海王星更為遙遠、質量預計為地球10倍的“第九大行星”,
將於9月底至10月初使用美國夏威夷島的昴星望遠鏡嘗試進行觀測。
報導稱,今年1月,美國科研人員指出了“第九大行星”理論上可能存在。據稱,
全球大型望遠鏡中屈指可數的昴星望遠鏡最適合直接觀測。

雖然確認工作需要一些時間,但若能成功找到,
或許能接替2006年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後留下的第九大行星空位。
此次發起挑戰的是日本國立天文臺專業研究人員吉田二美(行星科學)等人組成的團隊。
他們將用昴星望遠鏡上安裝的最新大型廣角攝像頭,對此前無法涉足的遠方進行觀測。
此外,提出第九大行星可能存在的美國加州理工大學教授mike brown 布朗(音譯)等人也加入團隊,
正在推進觀測區域的選定工作。
科研人員在對海王星外側發現的多個天體軌道進行分析後認為,可能存在第九大行星。
據推測,該天體直徑為地球的2至4倍,品質為10倍左右,主要由被氣體包裹的冰構成。
距太陽的平均距離為海王星的20倍,以橢圓形軌道繞太陽一周需要1萬~2萬年。

由於自身不發光且距太陽極遠,該天體應該處於極暗狀態。
視野頗廣、即便是微弱光也能捕捉到的昴星望遠鏡的大型攝像頭有望發揮其探索方面的優勢。
美國夏威夷大學等團隊現已嘗試用昴星望遠鏡進行觀測,但尚無發現。

吉田表示:“我們認為此次推測的天體正以看起來緩慢的速度運動。
為確認其動態,明年也將繼續觀測,希望能切實看到。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71 於: 2016-09-05 23:17:46 »

http://www.space.com/33890-planet-nine-existence-evidence-grows.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72 於: 2016-10-01 16:34:11 »

不知道有沒機會發現??



* 圖片 3.jpg (76 KB, 729x162 - 已被閱讀 551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73 於: 2016-10-03 23:04:37 »

TWITTER
Mike Brown and Konstantin Batygin have began their visual search for Planet 9 at the Subaru Telescope in Hawaii On September 26, 2016.

https://twitter.com/kbatygin


https://twitter.com/plutokiller?lang=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ae3dj7Jd4&hd=1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74 於: 2016-10-11 22:37:48 »

http://www.dailygrail.com/2016/9/The-Hunt-Planet-Nine-is-Afoot



真的在獵戶這邊嗎??

25等阿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 3 4 [5] 6 7 ... 1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