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推迟RLV-TD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推迟RLV-TD
2024-04-28 13:59:2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推迟RLV-TD  (閱讀 102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6-01-01 09:53:18 »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或推迟其“可重复使用飞行器”(RLV-TD航天飞机)的首次技术验证试验。这款无人驾驶的亚轨道飞行器与美国空军的X-37B有些类似,其原定于2016年2月发射,但技术上遇到的难题或让试验被推迟至4月第一周。据《新印度快报》报道,飞行系统上的一处小泄露,使其处于被推迟的状态。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62437.htm



负责开发该航天器的维克拉姆·萨拉巴依航天中心(Vikram Sarabhai Space Centre)负责人K Siv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艘飞船需要重新组装,如果遇到更多问题,可能会造成长时间的延迟。

RLV-TD是印度Avatar宇宙飞船的二级缩放原型,旨在大幅降低把有效载荷送入轨道的发射成本(从每公斤5000美元到500美元),技术演示则侧重于推进系统和能否像传统飞机那样受控返回地面。

系列测试包括了RLV-TD的超音速飞行、着陆、返航、以及全尺寸版本构造前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推进。其升空仍依赖于传统的火箭助推器,并且会被加速至5马赫(3800mph | 6125km/h)。

分离之后,这款带翼航天飞机会在海拔百公里(62英里)的地方体验一段时间,然后再受控返程。当大气足够浓厚的时候,地面会引导RLV-TD返回位于孟加拉湾的回收区域。

海面回收很有必要,因为这架航天飞机需要5公里(3.1英里)长的跑道,而该国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实际上,本次也是该项目的第三次延期,因为它最初就是定于2015年中旬发射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