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ceX即将进行第22次货运发射 +超级玻璃"实验
SpaceX即将进行第22次货运发射 +超级玻璃"实验
2024-04-16 16:46:2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即将进行第22次货运发射 +超级玻璃"实验  (閱讀 114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21-06-04 07:52:09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136411.htm 

其中更重要的是"超级玻璃"实验,这是NASA和JAXA(日本太空探索局)合作的一部分,利用悬浮力将过冷的浮动金属转换成玻璃。这项实验将在ELFR静电悬浮炉中进行,将研究超冷金属合金和它们形成的玻璃。令人惊讶的是,NASA对SpaceX CRS-22任务的简报没有提到静电悬浮炉(ELF)。NASA是否认为它不重要而不包括在简报中,或者它是一个机密的有效载荷,有待推测。然而,清楚的是,这个特殊的实验不仅对太空旅行,而且对众多行业都有深远的影响。原则上一个ELF炉消除了对储存熔融金属容器的需要。虽然在地球上的实验中,由于重力的原因,容器是必要的,但国际空间站中的微重力环境与炉子相结合,使科学家和宇航员可以研究熔融金属,而不需要容器来储存它们。这消除了任何改变金属特性的潜在污染物。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