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發現銀河系中古老的恆星,竟然不在預期的位置
發現銀河系中古老的恆星,竟然不在預期的位置
2024-04-20 02:33:4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發現銀河系中古老的恆星,竟然不在預期的位置  (閱讀 96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0-12-03 21:35:35 »

http://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1096&fbclid=IwAR3ZnPVGARe1h_CHORaxUVZ9Djd_X0vlaSWSqUMEl48MK6CAOOPSn5wZEQ8

由於宇宙中的氫、氦是大霹靂時產生,其他較重元素如碳、鐵是通過天體的物理過程製造(如恆星核心核融合)。因此最早的恆星僅由氫和氦組成,隨著時間流逝,重元素的豐度逐漸增加,較年輕的恆星則傾向於有較高的金屬比例。

天文學家可以通過觀察恆星的光譜來確定其金屬含量,通常以對數定義的氫與鐵比率[Fe / He](太陽設為零點)表示。因此,星族I的比率至少為-1,這意味著它們[Fe / He]是太陽10%或更高。年齡較大的星族II其金屬比例低於星族I,而星族III(第一代恆星)則根本沒有金屬。在我們的銀河系中,這些恆星分佈不同。年齡最小的星族I多位於旋臂內,而年齡較大的星族II則位於銀河盤面的上下方,而銀暈往往是金屬性最低的恆星。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恆星誕生於銀河盤面內密集的氣體和塵埃中,尤其是在旋臂裡。隨著時間的流逝,恆星受重力影響使它們向外遷移。只有年齡較大的恆星才夠時間從盤面離開。

近年,澳洲天文學家使用SkyMapper南天尋天計畫(1.35米望遠鏡)確定475顆[Fe / He]比率小於太陽千分之一的恆星,原本預期它們是銀暈恆星,但是團隊使用蓋亞(Gaia)的數據計算這些恆星的位置和軌道時,卻發現其中11%位在銀河盤面,且軌道也非常圓類似於太陽,違背銀河演化模型。團隊認為有關銀河演化仍有不明白之處,需要大規模尋天觀測研究。相關論文發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期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