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各區天文活動 arrow 北區活動 + 蘭陽活動 arrow 6/20日 龜山 長庚國小活動分享(林口)
6/20日 龜山 長庚國小活動分享(林口)
2024-04-20 07:28:3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6/20日 龜山 長庚國小活動分享(林口)  (閱讀 12471 次)
Roliken
行星
***
文章: 248



« 於: 2008-06-20 23:24:56 »

感謝鄉親們的鼎力支援,今天的活動終於圓滿落幕!
雲層雖然不時做怪,但小朋友的興致不減,在小朋友的歌聲相伴下,
今晚的第一主角"土星"率先登場,Ary在迷路後帶來的星空講座,座無虛席.
本以為今晚無緣相見的月娘跟木星,也在準備收拾裝備的最後一刻出面共襄盛舉
使得今天的活動有一個完美的結束!
最後以長庚國小家長的身份,跟大夥說聲謝謝!! Grin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6-20 23:27:08 由 Roliken » 已記錄

人生四大樂事:     人生四大悲事:        
久旱逢甘霖.........................淹水
他鄉遇故知.........................借錢
金榜題名時.........................同名
洞房花燭夜.........................不舉
aa
觀星樂、樂無窮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32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08-06-21 06:13:28 »

照片來囉,不過沒有拍到 Aray..@@

圖 1.


圖 2.

技安+會鏡
圖 3.

Dennis 的12寸大砲
圖 4.

瑞森的牛頓鏡
圖 5.

Gabriel 的折射鏡
圖 6.


圖 7.

我帶去的 DOB
圖 8.


這次我帶了一台便宜的 DOB 去測試效果,主鏡的成相品質,算不錯的,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尋星鏡跟主鏡調不到同軸,還有就是尋星鏡看到的東西有3個影,這樣造成找星困難,還好天公作美,土星、月亮、木星都有看到,小朋友也看的很高興,木星的紋路可以看的很清楚,而土星則比較小,只能看到呼拉圈,不過月亮看起來就很過癮,小朋友及大人看了都驚聲連連。

這次活動要感謝 Roliken 的接洽,因為他兒子剛好就讀長庚國小,所以能在這樣的機緣下去帶領小朋友看星星,來支援的有 Dennis、Gabriel、技安、瑞森、Aray、多芬 ,而 Aray 因為找不到路,所以到8點才到,校方還準備了一間教室給我們,讓 Aray 可以教星星,這也是小朋友最興奮的,現在的小朋友都好學又活潑..^^

這次測試平價的 DOB,有一個小問題,就是小朋友都很興奮,會跑到主鏡前面擋住視線,還有排隊要看的時候,會不小心撞到望遠鏡,所以就要再重找..@@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6-21 06:28:27 由 aa » 已記錄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08-06-21 06:26:32 »

恭喜活動圓滿成功
大家辛苦啦
台北有星星看真是幸福
屏東滿天都是烏雲

順便建議一下
每次活動能不能大約估一下人數
長久下來才能夠算出本會的服務人數
再建立出活動列表
對於本會成長會是一個很好的紀錄

也可以藉此算出每個人的觀星服務貢獻度(總人數/支援人數)
然後再算出觀星服務經驗值(場次*x+支援人數)
然後依觀星經驗值發給不同顏色領巾....

哇哈哈
我又在異想天開了 Grin
別理我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3 於: 2008-06-21 15:15:17 »

照片來囉,不過沒有拍到 Aray..@@
沒關係
Aray工作是專業攝影師
讓它自拍傳上來吧 Grin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 於: 2008-06-22 07:59:49 »


也可以藉此算出每個人的觀星服務貢獻度(總人數/支援人數)
然後再算出觀星服務經驗值(場次*x+支援人數)
然後依觀星經驗值發給不同顏色領巾....

哇哈哈
我又在異想天開了 Grin
別理我

見晴good idea
剛剛想要把它則另譬主題
但找不到功能可以拆解
simon可以幫忙一下嗎
已記錄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5 於: 2008-06-22 08:02:04 »

Roliken 不好意思
因家務無法到場
還好親友大家挺到底
歉意略為稀釋
已記錄
技安
把星空還給寶貝
銀河系
******
文章: 8117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 於: 2008-06-23 11:41:34 »

我比較不好意思,因為還要趕去客戶那邊所以先離場了,不知大家後來有沒有看到木星跟月亮。

Dennis 的巨砲修復後再次從出江湖,巨砲陣列回補一門,感謝Dennis 兄啦!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6-23 14:17:38 由 技安 » 已記錄

技安的星空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iantstar.tw
Dennis
行星
***
文章: 12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7 於: 2008-06-23 13:49:16 »

感謝所有支援的人,這週我真是超級週,
週五支援活動,週六,去合歡山,帶媽媽看星星,連看了二天的星星
累昏了,

不過,現在那支大炮的操作,我愈來愈熟,己經可以十分鐘之內架設,搬動也愈來愈有經驗,
愈來愈有抱老婆的感覺了.


Dennis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