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反制美間諜衛星 俄中研發太空武器
反制美間諜衛星 俄中研發太空武器
2024-04-20 03:13:3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反制美間諜衛星 俄中研發太空武器  (閱讀 177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2-21 08:49:50 »

反制美間諜衛星 俄中研發太空武器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57331

海頓強調,使這些衛星免於敵方攻擊「並非易事」,他主張強化衛星的防禦力,但也坦承一旦在太空中爆發軍事衝突,目前尚無任何交戰規則,因此有必要建立相關國際規範。美國空軍部長威爾森則主張,若指管或預警衛星遭鎖定,應將其視為敵意行為,並加以回應。
中國致力研發量子鬼成像衛星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正致力研發裝配新型量子感測器的「量子鬼成像(quantum ghost imaging)」衛星,可辨識及追蹤目前從太空中看不見的目標,例如夜裡起飛的匿蹤轟炸機等,使敵方的匿蹤武器無所遁形。儘管鬼成像技術並非極尖端技術,美、中均持續研發陸基型鬼成像系統,但中國研發的是,環繞地球的量子鬼成像衛星,企圖在二○二○年前製造出原型衛星,二五年前在太空中實測,接著五年後開始廣泛運用。

海頓指出,俄、中正設想未來一旦爆發衝突,如何阻絕美國利用衛星的能力。二日出席前述論壇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也以北韓發射飛彈為例,指出衛星必須先偵測到飛彈,才有接下來的雷達追蹤與發射攔截器,足見衛星的重要性,即便只停擺十到十五分鐘都不行。

美國盟邦也已感受到伴隨俄、中軍力增強而來的挑戰。北約組織(NATO)在每四年發佈一次的最新報告中指出,俄、中不斷強化軍力,恐引發軍備競賽,大國間爆發戰爭的風險愈來愈高,在二○三五年前可能對北約造成影響。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2-21 08:50:24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8593/russia-china-working-space-counterspace-weapons/

Russia and China Are Working on Space and Counterspace Weapon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