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更多證據鞏固木衛二有羽流,伽利略號舊數據藏解碼關鍵
更多證據鞏固木衛二有羽流,伽利略號舊數據藏解碼關鍵
2024-04-18 09:36: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更多證據鞏固木衛二有羽流,伽利略號舊數據藏解碼關鍵  (閱讀 211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於: 2014-03-03 12:01:49 »


更多證據鞏固木衛二有羽流,伽利略號舊數據藏解碼關鍵


==

伽利略探测器安全性引争议
http://space.kexue.com/2014/0303/37843.html

在伽利略探测器任务结束之后,科学家认为探测器可能存在失去联系的风险,因为木星轨道环境复杂,如果仪器失效后失去对探测器的控制会导致其撞向木星的卫星群,轨道计算结果认为木卫二可能是伽利略探测器失控后撞击的目的地,而伽利略号上很有可能携带着地球上的细菌,撞击木星的卫星群就可能造成地球细菌污染外星环境,如果未来在木卫系统上发现细菌,那就无法证明到底是地外生命还是被地球细菌污染的了。鉴于此,科学家决定将伽利略引导向木星大气,计划在木星大气中把探测器销毁,该方法也被多数科学家认为是正确、安全的做法。
  但是少数科学家认为伽利略探测器撞击木星可能将木星“引爆”,这是为什么呢?他们的理由是伽利略探测器上携带了同位素热电机,其中就有钚燃料,
钚可能导致级联反应并“引爆”木星,使木星变成太阳系内的第二颗太阳。
^^^^^^^^^^^^^^^^^^^^^^^^^^^^^^^^^^^^^^^^^^^

我们已经知道氢弹的引爆原理是利用小型原子弹来触发的,而这个装置被称为“钚扳机”,钚是一种具有放射性的元素,当前的战略核武器弹头都配备钚扳机,
这是氢弹中的一个重要组成构件。  那么“引爆”木星能否实现呢?木星的大气成分中氢含量非常丰富,但水的原子组成告诉我们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可构成水,因此木星即便有一半大气都是氧,那最终也会变成水和一定的能量。事实上,恒星发光其实不是燃烧的结果,至少不是燃烧的感觉,像我们太阳释放能量是通过核聚变,高温高压的环境把氢原子变成氦,聚变反应可产生强大的能量,所以太阳可以发出“不一样”的光和热。   如果木星要变成太阳,其质量上还远远不够,至少要1000颗木星质量才能点燃核聚变所需要的质量,宇宙中红矮星质量仍然是木星的80倍,如果有79颗木星相互碰撞,那么太阳系将不得不出现第二颗恒星。

=>  木星如此大
光一台 伽利略能影響 Huh??


 
光靠 sun shine 那台都不知道能否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A%E9%99%BD%E5%80%92%E6%95%B8
故事講述在未來21世紀,太陽活動逐漸減緩並快將熄滅,地球逐漸冰封,人類和地球面臨滅亡的命運,科學家決定將質量相當於曼哈頓的恆星炸彈(stellar bomb)向太陽投射,
並將之引爆,試圖太陽重新運作再生。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05-15 16:08:28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吳柏賢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328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3-03 21:55:51 »

1994年的彗星撞木星都沒引燃了...一台小小的太空船能做啥??
已記錄

If a million computers run SETI@home
We are bound to determine that we're not alone!
星空旅者
西斯大君撲殺兔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780



« 回覆文章 #2 於: 2014-03-04 00:25:42 »

sun shine 其實是驚悚片,就像是撕裂的地平線那樣,太陽熄不熄滅一點也不重要,
把劇情換成游星炸彈也不會不通.......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3-04 00:30:28 由 星空旅者 »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回覆文章 #3 於: 2018-05-15 16:08:05 »

更多證據鞏固木衛二有羽流,伽利略號舊數據藏解碼關鍵
 

https://technews.tw/2018/05/15/jupiter-moon-europa-liquid-plume-hubble-telescope-galileo/

20 年前的舊數據經當代先進電腦模型重新分析,意外地強力表明木衛二歐羅巴(Europa)噴射羽流,這代表已計劃要探索歐羅巴的美國太空總署未來不必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鑽殼取樣,就能更容易探測歐羅巴是否有生命跡象。


第一艘圍繞木星公轉、用來研究木星及其衛星環境的無人太空飛行器「伽利略號(Galileo)」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設計,1989 年 10 月 18 日升空、1995 年 12 月 7 日接近木星,最後在地面指示下於 2003 年 9 月 21 日以每秒 50 公里的速度衝進木星大氣層燃毀,結束它長達 14 年的任務。

過去伽利略號探測數據表明,歐羅巴赤道地區的地表溫度平均只有 -163℃,兩極地區更低,只有 -223℃,因此表面水應該永久凍結,但潮汐力提供的內部熱能或可使表面冰層下的水維持液態,也就是冰層底部有遍及全球的地下海洋,含水量遠超過地球所有水資源總和。據推測,冰殼厚度約 10~30 公里,與地球地殼厚度相當,冰下海洋則可能深達 160 公里。

而之前 NASA 更是三番兩次指出歐羅巴上發現羽流,2013 年末,哈勃太空望遠鏡從歐羅巴南極 200 公里處高空拍攝到水氣羽流,認為這就是地下海洋破冰噴出水的證據,但當時一些科學家對此持懷疑態度,因為這些羽流處於哈伯望遠鏡儀器靈敏度極限,後續觀察也沒有再看到類似跡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回覆文章 #4 於: 2018-05-16 13:38:03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26511.htm

这个由美国宇航局(NASA)运行的木星探测任务是从1995年到2003年开展的,并且收集了大量关于木卫二的宝贵资料。伽利略探测器共飞掠欧罗巴11次。在1997年,伽利略号探测器从距离木卫二128英里处飞过。这是最接近的一次飞掠。据报道,1997年的羽流候选地点可能与之前报道的羽流可能发现地区相同- 即2014年和2016年发现的羽流。
本周发表的这项研究的其中一位作者是密歇根大学气候与空间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Xianzhe Jia。根据这位科学家的说法,这里研究的数据显示“强制性的独立证据表明欧罗巴似乎有羽流。”

几年前NASA提出了一项名为Europa Clipper的任务。这项任务将于2020年左右启动,并将进一步探测羽流。如果发现有足够的羽流证据,NASA将进一步调查,未来可能会带回样本。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may/14/europa-moon-of-jupiter-prime-candidate-for-alien-life-after-water-blast-found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