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俄罗斯生物太空舱返回地球 大部分老鼠死亡
俄罗斯生物太空舱返回地球 大部分老鼠死亡
2024-04-26 04:03: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俄罗斯生物太空舱返回地球 大部分老鼠死亡  (閱讀 208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3-07-01 09:34:52 »

俄罗斯生物太空舱返回地球 大部分老鼠死亡

http://www.stdaily.com/stdaily/content/2013-05/21/content_605003.htm

Bion-M生物舱中携带15只壁虎、8只沙鼠和45只老鼠,还有一些蜗牛、植物和微生物等,由于太空舱内的设备出现了故障,调节压力的控制阀失效,大部分的实验生物都死亡了。太空舱最后通过降落伞系统安全回收,着陆在莫斯科东南约1200公里(大约为750英里)奥伦堡地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瑟乔夫宣布这批特殊的船员已经返回地球,为期30天的轨道飞行是创造了动物在空间中实验的时间记录,但是在实验结束后,只剩不到一半的老鼠,由于设备故障,我们失去了所有的沙鼠。

    TsSKB-进步空间研究中心的部门主任瓦列里·阿布拉什金认为本次研究的目的是确定生物如何适应失重的环境,太空飞行环境对地球生物会构成何种影响。本次太空生物实验获得了俄罗斯官方媒体的广泛赞誉,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实验,目前没有哪个国家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俄罗斯在2007年曾进行过小鼠太空实验,但是轨道飞行时间仅为12天。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也参与了本次太空生物测试,45只老鼠中有15只来自法国的实验室。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