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愛馬仕、達芙妮…都以神之名命名
愛馬仕、達芙妮…都以神之名命名
2024-04-16 20:43:3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愛馬仕、達芙妮…都以神之名命名  (閱讀 323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01-21 01:31:51 »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2012000357.html



古希臘神話和眾神的身影,在當代生活裡依然歷歷可見,從流行文化、時尚精品到自然科學、天文地理等不同領域,都可以見到以眾神之名命名者。像是美國太空總署將一架飛往木星的太空梭命名為「朱諾」(即天后希拉的羅馬名);法國時尚品牌愛馬仕,這個品牌名就直接以希臘使神艾馬仕為名。也有鞋子品牌達芙妮,來自河神之女。達芙妮是太陽神阿波羅苦苦追求的美女,這段戀情卻因小愛神丘比特捉弄最後悲劇收場。

     中國電視公司董事長林聖芬表示,希臘神話至今仍影響醫學、科學、天文地理等,孕育西方文化與思想內涵。他還以羅浮宮珍藏與龍年結合,作出打油詩:「鑼鼓喧天接金龍,福迎眾神現故宮,神采奕奕舞春風,畫中有話映長虹。」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獲各大企業共襄盛舉,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和金融巨擘台灣企銀為主要贊助,元大金控及元大文教基金會也以公益贊助形式,邀請弱勢團體參觀;中油投入推動藝術美學推廣,圓山大飯店則是展覽的指定飯店。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