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觀測分享 arrow 四月初的連假上山日
四月初的連假上山日
2024-04-26 19:03:0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5 6 [7]
  列印  
作者 主題: 四月初的連假上山日  (閱讀 79067 次)
CM Tsai
恆星
****
文章: 434


« 回覆文章 #90 於: 2011-04-17 18:59:20 »

哇!最後一張,我超喜歡的!

+1 Grin

CM Tsai兄是架兩隻赤道儀在拍嗎
一組canon鏡頭
一組景德的鏡子
是這樣嗎

是啊,我比較貪心點,哈哈。 大老遠上山如果只能拍得一兩張照片,是有點不滿足啦,所以要兩台拍起來才有效率啊。
Kenko 出的這台 Skymemo-R 輕型攝星儀搭配 <200mm鏡頭,  曝光5分鐘通常都不會拖線。是很可靠的攝星儀。

已記錄
曹大貓咪
正式會員
銀河系
******
文章: 9711


台灣 桃園 大溪天文台   位置 :東經121度16分50秒  24度53分50秒


« 回覆文章 #91 於: 2011-04-17 19:38:32 »

嗯....skymemo是個老東西了.....上個星期花了幾晚幫一位同好修理這位30多歲老朋友(70年代製造,已冬眠一段時間了)...原廠驅動馬達和電子控制裝置已故障,堝桿也少許磨損...造成整個無法動彈...在找不到原廠零件情況下,進行lisa馬達和主控器的製作和移植.堝桿拆解後,用小工具整修齒盤...術後情況測試穩定.未來交給主人後希望又是生龍活虎了.... Wink


* 009.JPG (134.1 KB, 640x480 - 已被閱讀 341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11-04-17 19:42:40 由 曹大貓咪 » 已記錄
zhen
流星
*
文章: 3


« 回覆文章 #92 於: 2011-04-22 13:01:34 »


看書學來的。透過自身影像模糊化的黑白副本來製作 layermask。Photoshop裡的程序大概是這樣:

1. Open the images in Photoshop.
2. Copy and paste the short exposure on top of the long exposure in a layer.
3. Create a layer mask.
4. Paste the long exposure into the mask.
5. Open a new view of the image to see effects of manipulating the mask.
6. Blur the mask.
7. Adjust the density and contrast of the mask with curves.
8. Tweak the color of the core to match the rest of the image.
9. Flatten the image to combine the layers and save the file.




謝謝細心回覆~

看到貓大在修赤道儀...
請問一下台北地區哪邊可以買齒輪及渦桿..
想DIY一下做個追蹤裝置...
已記錄
曹大貓咪
正式會員
銀河系
******
文章: 9711


台灣 桃園 大溪天文台   位置 :東經121度16分50秒  24度53分50秒


« 回覆文章 #93 於: 2011-04-22 14:08:53 »

堝桿輪市面上多是工業用.其齒數和尺寸和赤道儀有相當差異.如要製作也要有完整工作圖和規格.數量也是問題...不如買二手或從舊赤道儀拆解...
已記錄
頁: 1 ... 5 6 [7]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