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砲管集中營 arrow 雜牌巴羅鏡不要買
雜牌巴羅鏡不要買
2024-04-26 03:53:3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3 4 [5]
  列印  
作者 主題: 雜牌巴羅鏡不要買  (閱讀 70020 次)
威信老萬
恆星
****
文章: 359


« 回覆文章 #60 於: 2013-11-05 22:27:31 »

等我20公分牛頓做好,我打算買這支TeleVue 2x Barlow Lens。

http://www.telescopes.com/telescope-accessories/barlow-lenses/televue2xbarlow114inch.cfm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61 於: 2018-06-27 15:58:18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8f88101000cn6.html

量度望遠鏡精度的方法有很多種, 很多望遠鏡製造商會用diffraction limited﹑波面誤差四份之一波長﹑彧鏡面誤差正負十六份之一波長去形容它們望遠鏡的精度, 其實以上的形容都一樣的, 就是說由這支望遠鏡focus出來的光波會有低於四份之一波長的誤差, 但這個誤差對實際觀測來講有什麼影響呢?

跟據衍射理論, 如果支鏡是完美的, 便會有84%的光是集中在Airy disc裡面, 如果波面誤差剛好在四份之一波長, Airy disc的大細不變, 基本上不會影響點光源的解像度, 但Airy disc的光度會降至67%, 影響了反差. 對高倍行星觀測來講有較大影響.

...
C9.25的主鏡焦距較長及副鏡有較低的放大率, 場曲問題較輕微, 比較適合用菲林及大面積CCD影直接焦點, 我見有外國同好用C9.25加了reducer影deepsky, 視場也相當平坦. 不過它的副鏡以直徑計達到主鏡的36%, 反差受副鏡遮蔽的影響較大, 但也由於副鏡的放大率較低, 對於鏡面精度及光軸的要求相對地無噤高. 不過鏡身就比C8重很多, 也較長, 較易受風所影響, moment of inertia也較大, 對赤道儀damping的要求又高一點. 其實如要用C9.25作長時間曝光影deepsky, 最好就用EM-200級數或以上的赤道儀, 至會有比較高的成功機會率.

===
http://www.skylook.org/info/info/info_1352.html

大家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样的望远镜最适合木星观测?答案很简单:能产生高反差影像的望远镜。例如超高消色差折射镜 (APO) 或长焦的牛顿镜等都是,但具有大次镜,如史密特.盖塞格林 (Schmidt-Cassegrains, SC) 或马克苏托夫.盖塞格林(Maksutov-Cassegrains) 式都较不理想。但若您的望远镜刚好就是市场上最普遍的 SC,也千万不要就此放弃了观测木星,因为许多重要的发现就是来自业余者 SC 望远镜的观测

善用滤镜的观测者永远是行星观测的赢家!选用适当的滤镜可以强化行星表面特征的反差

由于木星的表面亮度太高,通常得设法降低其表面亮度,建议可用两片偏光镜,而非一般的 ND 镜(原因另文分析)。著名的大红斑 (GRS) 虽名有“红”字,但其颜色变化之大,从深橘红色到灰黄色都有,甚至一度还变成了″大白斑″。它的亮度与颜色有时和所在的南赤道带十分相近而难以分辨。在大红斑偏红的状态下,蓝色及绿色的滤镜,如浅蓝色的 Wratten 82A、蓝色的 W80A、W38A 等,都能使其颜色加深而提高与周围背景的反差。但当大红斑变成淡黄色的时候,绿色绿镜就不太管用了,此时您最好采用蓝色滤镜以提高其反差,这也就是何以蓝色滤镜能和下述的黄色滤镜并列“木星滤镜”的原因了。若大红斑转为稍绿的灰白色时,观测可就困难了,这时暗红色的滤镜反而比较有用。相反地,如果要看偏蓝色的特征,如 projection 和北赤道带南缘的 festoons 等,橘红色的 Wratten 21、浅红色的 W23 与红色的 W25 等偏红色系的滤镜则是较好的选择。浅黄色的 Wratten 8 与黄色的 W12 滤镜常用在加强极区的反差,效果显著。其中 Wratten 8 也是对付常藉低反差“隐形”的南温带椭斑的照妖镜,与蓝色滤镜是木星观测中最常被使用的滤镜,有“木星滤镜”之称。 在拍摄木星的卫星时,您应该选择能使天空背景变暗的滤镜。当发生凌的现象时,则有许多种滤镜可供选择,通常,卫星的亮度与木星表面亮度十分接近,使我们无法在木星本体上分辨出卫星来,此时唯有采用木星本体补色的滤镜方能达到减低本体亮度、提高两者反差的效果,卫影凌木星的现象恰与前者相反,但选取滤镜的原则相同,尽量使用与木星本体颜色接近的滤镜,以提高阴影的反差。不过这些都只是经验上的教战守则而已,真正的战场瞬息万变,还是需要灵活运用滤镜原理,多尝试几种滤镜,相信您也能找出一套自己的最佳经验法则。

===

http://www.photosharp.com.tw/FORUM/ArticleList.aspx?ForumId=4&TopicId=82415&Page=3

您知道為什麼鏡頭要那麼多鏡片,望遠鏡卻只有2~4片嗎?
您知道為什麼有些高級鏡頭都有CRC近距離補正設計嗎?

天文望遠鏡的使用環境是在對焦無限遠,同時景物反差特大,光度卻又很低的狀況。
這和照相機鏡頭的使用環境相差甚遠。

我曾看過有人用Celestrong的C-8拍攝10公呎外的物體,結果是周邊慧形象差非常嚴重。
當然,這是反射鏡,和我們討論的折射鏡不一樣。折射鏡的問題是在色差,也就是色散。
折射鏡的零色散,也只能控制在無限遠物體的成像。如果拿來拍攝近距離,就會有色散出現。

====
http://www.hkastroforum.net/viewtopic.php?t=70&start=60

不過如果你有心買折射鏡, 就不妨定下觀測目標再作決定, 我相信用一支6" APO也是非常之好的享受. 我用過7" APO睇月球去跟8" SCT比較, 7" APO的視埸比較平坦, 反差也很好, 看起來比SCT舒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 3 4 [5]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