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7-11 15:35:21



主題: 将发生碰撞的超大质量黑洞
作者: peter2019-07-11 15:35:21
https://futurism.com/supermassive-black-holes-crash


https://phys.org/news/2019-07-pair-supermassive-black-holes-collision.html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66497.htm
近日发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的一篇论文描述了在远离地球的地方发现的两个超大质量黑洞,它们即将发生碰撞。据了解,这两个黑洞的质量都是太阳的8亿倍以上,现在它们正处在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当黑洞跟黑洞最终相遇将发生什么天文学家们并不知道,他们能做的就是去猜测。

虽然黑洞本身不会发光,但想要发现黑洞的存在其实不难,因为它吸收了大量的物质。当星系发生碰撞时,它们心脏处的黑洞将展开一场会持续很久的舞蹈。尽管天文学在人类历史上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他们对黑洞的合并却仍旧一无所知,没有人真正知道当它们相遇时会发生什么。

不过有理论认为,当黑洞相距约3光年的时候,它们会进入某种“停滞”的状态。所以论文中所指的碰撞是真的,那么将会是非常非常罕见的。

论文合著者Jenny Green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不知道超大质量黑洞是否会合并,这对天文学来说是一大尴尬。对黑洞物理学的每个人来说,从观测上来说,这是一个我们需要解决的长期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