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6-11 22:00:54



主題: NGC 4395 发现其比以前认为的要小40倍
作者: peter2019-06-11 22:00:54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56007.htm

当一组天文学家开始测量矮星系NGC 4395中心的黑洞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其比以前认为的要小40倍。 不过这个黑洞较小的描述只是相对于其他黑洞而言,这个特殊黑洞的质量仍然是我们太阳质量的10,000倍。

测量这个令人震惊的小黑洞对天文学家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填补了较小星系中正在发生的一些空白。目前天文学家认为,在与银河系大小相当或比银河系更大的星系中心,都会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密歇根大学的天文学家Elena Gallo在一篇新闻稿中说道:“当涉及到黑洞的性质时,这种矮星系的机制很大程度上尚未被发现。我们甚至不知道每个星系是否都有黑洞。这为我们掌握的黑洞家族增添了新成员。”

周一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相信描述了相关研究结果。  Gallo认为拥有较小黑洞的数据也可以帮助解释一些超大质量黑洞如何对它们的星系产生巨大影响的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