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5-13 21:01:21



主題: 斯皮策望远镜发现早期星系比预期的要亮
作者: peter2019-05-13 21:01:21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46117.htm

NASA观察了宇宙大爆炸后不到10亿年内形成的第一批星系,这意味着130多亿年前发生的事情。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些特定波长的红外线中,星系比科学家预期的要明亮得多。从这一时期星系的广泛取样,第一次确认这一现象。这表明,比预期更亮的星系并非特殊情况,而是平均情况,即在平均波长上也比我们今天看到的其他星系要亮得多。

有证据表明,在大爆炸后的1亿到2亿年间,宇宙中充满了大部分中性氢气,这些氢气可能开始凝聚成恒星,然后开始形成第一个星系。在十亿年内,宇宙中充满了恒星。研究小组说,目前氢气中的电子是在一种叫做电离的过程中被剥离出来的。

科学家说,像紫外线,X射线和伽马射线这样的较短波长的光通过与中性氢碰撞而停止穿越宇宙,中性氢剥离了电子,成为氢离子化气体。问题是什么东西能够产生足够的电离辐射来影响宇宙中的所有氢。这是科学家想要弄清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