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3-15 08:23:07



主題: 水星軌道上竟然發現塵埃環
作者: peter2019-03-15 08:23:07
水星軌道上竟然發現塵埃環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1770/new-ring-of-dust-discovered-in-the-inner-solar-system/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444&fbclid=IwAR3hxI2BORMaxHvXh5mTq3v7ROPedeKgzcT8lhB_YpTLv0HiJ0DoTxNMK5g


在水星的軌道上發現塵埃環!其實,早在25年前就發現與地球共軌的環,之後也在金星軌道發現類似的結構,天文學家認為是行星以強大的重力拖曳粒子所造成。原先,科學家認為水星太小且太靠近太陽,無法捕捉塵埃環,再加上太陽風和磁力還會吹掉水星軌道附近的塵埃,所以水星軌道附近應該是沒有塵埃環的,因此這次的發現讓科學家們相當意外。
 
水星塵埃環是分析NASA的日地關係天文台(STEREO)A與B兩艘探測器所拍攝圖像的結果。這兩艘探測器於2006年進入太空,分別在地球前和後方繞太陽公轉,以不同的角度觀測太陽。研究團隊認為水星塵埃環寬約1千5百萬公里,比金星的小得多,而且這種塵埃非常稀薄。例如,金星共軌的光環僅比周圍密度高10%,如果將所有金星塵埃環的灰塵裝在一起,大概就只相當於一顆直徑3.2公里的小行星。
 
此外,科學家還模擬10,000顆在金星軌道的小行星,在歷經45億年後,還有約8%存活下來,沒有被踢走。因此,他們認為金星繞日軌道上,應該還有一群未被發現的小行星,有可能就是塵埃環來源。這些地球內側小行星因為總是出現在太陽附近,被太陽明亮光輝屏蔽而不易被發現。相關研究發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


主題: 回覆: 水星軌道上竟然發現塵埃環
作者: peter2019-03-15 12:39:44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26985.htm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个试图寻找无尘空间的团队发现了水星尘埃环。一个长期存在的假设认为,太阳周围应该有一个空的,干净的区域,因为强烈的热量会使附近的任何和所有灰尘颗粒蒸发。绘制这个区域的确切范围可以教天文学家很多关于尘埃中的东西,甚至填补太阳系形成故事中的空白。

来自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最初建立了一个模型,可以帮助清除STEREO拍摄的图像中的尘埃,“日地关系观测台”(STEREO)是一对孪生太阳观测卫星,同时从两个不同的角度研究太阳。然后科学家意识到他们可以反向工作,并使用这种方法来寻找尘埃 - 或者缺乏灰尘。

通过将光与太阳的日冕分开并反射掉尘埃,他们可以找到无尘的理论区域。相反,他们在水星轨道上发现了一个更明亮的环,最终证明这是一个巨大的、此前未知的尘埃环。

“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情,”该研究的共同作者Russell Howard表示。“在太阳周围,无论宇宙飞船的位置如何,我们都可以看到尘埃亮度或密度增加5%。这说明那里存在一些东西,它是围绕太阳延伸的东西。”

有趣的是,水星长期以来被认为太小太靠近太阳而不存在尘埃环。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尘埃环本身被发现大约930万英里(1500万公里)宽。

金星小行星

2013年STEREO还帮助证实了金星附近存在一个尘埃环,但确切地说它来自哪里仍然是一个谜。而现在,一项另外的研究可能已经找到了答案 -一群此前未被发现的共轨小行星。金星和地球之后的尘埃环都被认为起源于火星以外的小行星带。随着尘埃慢慢地被拉向太阳,其中一些被行星的引力拖离了轨道并形成一个环。

但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发现情况可能并非如此。由于太阳的引力,该团队模拟了从小行星带迁移的尘埃,并发现它只能解释地球的尘埃环,无法解释其他尘埃环。

最终,科学家们意识到唯一与观察到的环相匹配的模型是一组小行星在与金星相同的轨道上绕太阳运行,但远离地球以避免撞击它。

他们模拟了这种情况,在金星的轨道上放置了10,000颗小行星,并考虑了太阳和其他行星的引力效应。在模拟快速推进到45亿年后到现在,大约800颗小行星幸免于难。这表明,自从太阳系形成以来,一小群古老的小行星一直伴随着金星,其中一些现在仍在那里,而这这可能是金星尘埃环的来源。

当然,下一步是实际寻找这些神秘的小行星。

水星尘埃环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而金星小行星研究则发表在《天体物理杂志快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