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10-11 12:30:45



主題: Space X 火箭升空,星雲氣流被誤為外星人入侵
作者: peter2018-10-11 12:30:45
Space X 火箭升空,星雲氣流被誤為外星人入侵
https://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23410

最近一次的火箭發射卻移師至南加州,更意外製造了一個罕見的奇景,讓當地居民誤以為外星人入侵地球!
 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 SpaceX Falcon 9 火箭,在美國西岸時間周日(10 月 7 日)晚上 7 時 21 分,即香港時間周一(10 月 7 日)上午 10 時 21 分,按計劃發射升空。火箭在升空後約 2 分半鐘,輔助推進器脫離火箭主體,期間氣流和煙霧造成像星雲的形狀,且非常巨大,當地居民用手機都能拍到這個難得一見的奇景。

首先出場的是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其實他的真正目的,是正式告知當地居民,這現象不是外星人入侵地球。

https://youtu.be/OikIfj7Hh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