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10-08 07:27:48



主題: 星环雨
作者: peter2018-10-08 07:27:48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74805.htm

 土星确实也会“降雨”,但绝对不是你期待的可以掉落在头上的那种。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的这篇论文称:“标志性的土星环,其实正在向地面滴落”。西尼号能观测到这样的结果,得益于其在土星环间俯冲时、机载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在重力的作用下,尘埃颗粒和其它材料在不断地从土星环落下、降至土星地表。

    太空碎片的轻微粉尘,听起来似乎不怎么糟糕。但数据显示,土星环降下来的雨,并不是你我所想的那样轻微。

实际上,每秒降落的“星环雨”,重量达到了惊人的 2.2 万磅(9979 公斤)。

    卡西尼号的数据还显示,这些微粒并非全部直线落下。其中有些确实落下,但其余陷入了行星的磁场,被拉成了所谓的“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