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4-16 19:49:08



主題: 為科學遊行 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作者: peter2018-04-16 19:49:08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16957.htm
世界各地的人们连续第二年联合起来表达对科学的支持。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虽然第二届March for Science(为科学游行)活动的参与人数不及去年,但全球范围内出现了200多次示威活动,包括美国各地、欧洲、印度到非洲等地。
去年4月举行的第一次“为科学游行”是在科学界越来越关注白宫反科学立场的时候组织起来的,比如向政府科学家施加压制命令,并提出科学预算削减提案等。在特朗普担任总统一年多的时间里,情况并没有好转。特朗普一直否认气候变化是真实的。与此同时,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正试图采取行动扩大海上石油钻探等。

据组织者称,这次游行是无党派的。其目标是倡导科学政策、增加科学界的多样性,并吸引公众。但就像去年一样,一些迹象显然是党派的。一些人特别指出特朗普和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气候变化怀疑论者Scott Pruitt。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2%BA%E7%A7%91%E5%AD%B8%E9%81%8A%E8%A1%8C

為科學遊行的組織者和支持者認為,對科學的支持應該是無分黨派的。
川普政權的反科學政策激起了部分組織者遊行的念頭。 為科學遊行的官方網站上指出,
「忽略科學而崇尚意識形態議程的美國政府,對全世界將會是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