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2-21 12:30:32



主題: 愛爾蘭年僅6歲的女孩最近就為了冥王星的「名份」 寫信給美國NASA
作者: peter2018-02-21 12:30:32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44704?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FACEBOOK

冥王星在2006年被科學家歸類為「矮行星」,愛爾蘭年僅6歲的女孩最近就為了冥王星的「名份」,寫信給美國NASA,希望說服NASA讓冥王星再次成為行星,NASA收到信件後認真回覆,也特別給小女孩鼓勵。

綜合外媒報導,愛爾蘭6歲女孩露西歐康納(Cara Lucy O`Connor)之前寫了一封信給美國太空總署,她在信中寫道,冥王星應該是像水星、金星、地球等一樣的主要行星,她希望NASA能讓冥王星再次成為行星!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葛林(James Green),收到信後認真回覆,「我同意妳的看法,冥王星真的很酷!」但他也表示,對他來說,無論冥王星是否為矮行星,都是需要我們繼續研究的迷人所在。

露西的夢想是成為NASA的太空人,造訪各個主要行星,她也希望自己能發現一顆行星,然後將它命名為「獨角獸星(Planet Unicorn)」。葛林鼓勵露西,「相信只要你能努力求學,我們很快就會在NASA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