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2-14 00:14:21



主題: 人類真有能力判讀外星人信號嗎??
作者: peter2018-02-14 00:14:21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8521/receive-message-aliens-delete-without-reading/

If We Receive a Message From Aliens, Should We Delete it Without Reading it?


==


https://m.secretchina.com/news/b5/2018/02/13/849989.html
神秘信號發送40年無人能解 UVB-76
在俄羅斯有一個神秘的短波無線電台,在近40年的時間里,不間斷的向外界發送單調的「嗡嗡聲」,但至今無人能破解信號裡暗含的消息。有傳言稱,電台是蘇聯人遺留的交換器;還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密語。根據「數字電台網站」此前報導稱,這個神秘短波無線電台的作用是「俄羅斯西部軍區的聯絡中心,在俄羅斯軍方與前哨部隊之間進行溝通。」儘管電台的聲音在40年間略有變化,但是持續的嗡嗡聲一直沒變,只有偶爾幾次被人聲打斷,似乎是在讀出一串信息。
如今,電台每分鐘發出嗡嗡聲,聲音頻率是4625千赫,地球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聽到。
在某一天,刺耳的嗡嗡聲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冷冰冰的人聲。「U-V-B-7-6」,一個濃重的俄羅斯口音讀出了一系列代碼。停頓了一下之後,嗡嗡聲又響了起來。這一呼號為「UVB-76」的神秘電台自70年代起開始發送信號,後來呼號改為「MDZhB」,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聽眾,但無人知曉電台的作用,也沒有人知道廣播的內容。 在2010年之後,每隔幾周就會出現一次人聲,而且總在發生重大事件前後。

2014年3月18日,在克里米亞投票加入俄羅斯之後不到24小時,電台發出了「T-E-R-R-A-K-O-T-A.Mikhail Dimitri Zhenya Boris(電台呼號).Mikhail Dmitri Zhenya Boris.8126T-E-R-R-A-K-O-T-A.」的人聲。

根據監測,發射台此前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附近,但在2010年9月,發射台的位置出現了變化,轉移到了俄羅斯西部地區普斯科夫州、與衣索比亞的交界處。

一名俄羅斯大學生告訴數字電台網站,他發現了神秘電台的所在之處。「那裡好像廢棄的軍事基地,荒無人煙,偶爾路過幾個奇怪的行人。有一個中年婦女,推著空空的嬰兒車走過,還有騎自行車的男人,他前行的地區是一片荒野。」

有猜測說,電台用於間諜之間的秘密聯繫,它的信號從未受到過干擾和攔截。也有傳言稱,電台是蘇聯死去的人遺留的交換器,一旦停止發送電波,會引爆針對西方國家的核攻擊導火索。還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密語。

不過,2010年9月1日,電台曾一度停止了電波發送,也沒發生任何事,但至今人們依舊未能破解電台的信號傳達了何種信息。

https://zh.wikipedia.org/zh-tw/UVB-76
 
UVB-76是俄羅斯一個位於4625 kHz(單邊帶)的神秘電台,收音機愛好者將其稱為The Buzzer。它每天24小時發送向外發送單調的聲音,每分鐘重複約25次。UVB-76電台於1982年首次被觀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