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2-13 23:42:47



主題: Mayall Telescope 啟動最大規模升級 有助繪製3D宇宙地圖和探索暗能量
作者: peter2018-02-13 23:42:47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基特峰國家天文台的尼古拉斯·梅奧爾望遠鏡12日啟動自建成以來的最大規模升級,今後將為科學家繪製3D宇宙地圖和探索暗能量提供有利條件。

這架運行了45年、口徑4米的望遠鏡,其頂部將新裝一台暗能量光譜儀。望遠鏡翻新後視野將擴大,可幫助暗能量光譜儀繪製約三分之一的星空。

宇宙的加速膨脹可能由占宇宙總能量密度約70%的暗能量引起。基特峰國家天文台暗能量光譜儀項目主任戴維·斯普雷伯利說:「梅奧爾(望遠鏡)準備開展令人激動的第二項任務,以探究宇宙膨脹過程中暗能量發揮的作用。」

暗能量光譜儀還有助於闡明重力和宇宙形成各階段的有關理論,甚至還能重新為中微子「稱重」。按計劃,暗能量光譜儀將於2019年4月安裝完畢,並於2019年9月開始觀測。

暗能量光譜儀項目科學家、美國國立費米加速器實驗室天體物理部主任布倫納·福勞特說:「我們可以一次測量5000個星系的運動速度,5年間可以測量超過3000萬個星系。」

暗能量光譜儀項目共同發言人、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丹尼爾·愛森斯坦說:「我們現在了解不可見宇宙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其對星系團產生的微弱作用,暗能量光譜儀繪製的新地圖將讓宇宙學研究的精細水平上一個台階。」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BQ0J3g.html


主題: 回覆: Mayall Telescope 啟動最大規模升級 有助繪製3D宇宙地圖和探索暗能量
作者: peter2018-02-14 17:39:21
最近還有一座已經 45 歲的「梅奧爾 4 公尺望遠鏡」準備進行大改造,將安裝暗能量光譜儀器投入檢測暗物質,希望能找到宇宙膨脹的新證據
https://technews.tw/2018/02/14/dark-matter-gravitational-wave-dark-quarks-chirality-particle-superflu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