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8-01-20 13:37:58



主題: SpaceX 和波音公司均延後遲載人飛行時間表,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將受影響
作者: peter2018-01-20 13:37:58
SpaceX 和波音公司均延後遲載人飛行時間表,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將受影響
 https://technews.tw/2018/01/19/delays-and-safety-concerns-mar-nasas-plans-to-fly-astronauts-on-commercial-spacecraft/

其實美國所有的航太飛機已於 2011 年 7 月全部退役,目前一直向俄羅斯付費使用「聯盟」號太空船出入國際太空站,國際太空站的貨運也主要依靠俄羅斯太空船進行。

而國際太空站原本預計 2020 年退役,但由於美國目前處於載人飛船和空間實驗能力的空窗期,只能將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延遲到 2024 年。但如果 SpaceX 和波音公司的時間表像 GAO 預測的延遲,勢必再次影響國際太空站的退役時間。2021~2024 年,每年需要耗資約30 億美元維持國際太空站運行。

此外,美國目前正在研製的唯一一款載人太空飛行器是「獵戶座」載人太空船,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將在 2021 年後進行。


主題: 回覆: SpaceX 和波音公司均延後遲載人飛行時間表,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將受影響
作者: peter2018-05-02 20:50:35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722227.htm

SpaceX和波音的商业宇航员项目落后于计划   SpaceX 和波音的商业宇航员项目虽然都取得了进展,但都落后于计划,SpaceX 载人飞船的飞行认证可能要推迟到 2019 年 12 月,而波音则要推迟到 2020 年 2 月。SpaceX 的 Dragon 飞船和波音的 Starline 飞船都处于紧张开发、测试和组装过程中。要获得执行任务的飞行认证,两家公司需要完成一次无人飞行和一次载人飞行。根据 NASA 之前公布的时间表, SpaceX 计划在 2018 年 8 月进行无人飞行,12 月进行载人飞行;而波音则计划在 8 月和 11 月进行两次飞行测试。报告认为这个时间表可能过于乐观了。两家公司都面临大的技术挑战需要克服。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8/0502/9bb6b54b80f5cc1.png)


主題: 回覆: SpaceX 和波音公司均延後遲載人飛行時間表,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將受影響
作者: peter2019-03-21 18:06:03
傳波音載人太空任務推遲 3 個月

https://technews.tw/2019/03/21/boeing-manned-space-mission-delayed/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載人太空飛航計畫中,波音原訂的首次無人試飛到太空站的時程表延後至少 3 個月,載人任務則延遲到 11 月。


路透社 2 月報導,NASA 曾警告波音公司及其對手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有關設計與安全的疑慮,並要求兩家公司應在執行載人太空任務之前解決這些問題。

根據兩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波音首次試飛原訂 4 月,但後來推延到 8 月,意味著原表定 8 月的載人任務要延到 11 月。

波音發言人對此拒做評論,NASA 發言人也不表示意見,但他說,將在下週公布更新的發射時程表。

NASA 支付波音與 SpaceX 約 68 億美元,以承造火箭和太空艙發射系統,計劃從美國本土將太空人送到太空站,這是自 2011 年美國太空梭計畫(Space Shuttle program)退役後的首次任務。

多年來,美國一直依賴俄羅斯將人送到太空站,由於 2019 年的生產時程以及其他種種因素,俄國太空艙已沒有空位留給美國太空人,目前時間已所剩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