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7-09-12 18:00:13



主題: 英國發射 Skybolt 2 天弩2號火箭
作者: peter2017-09-12 18:00:13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50915.htm
英国体型最大、以再生轮胎为燃料的火箭“天弩2号”(Skybolt 2)成功发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在英格兰北部诺森伯兰郡,“天弩2号”以一辆改装后的平板卡车为平台发射升空进入大气层,随后火箭发生分离并在大约30秒后安全降落到地面。

这次发射任务是为了测试关键的电子系统和降落伞回收系统,以确保火箭安全返回地球。“追星者工业”(Starchaser Industries)创始人史蒂夫·贝内特对结果感到十分满意,他表示火箭分离也是测试的重点之一,3个着陆用的降落伞有2个打开,还算不错。

“天弩2号”是46年来英国发射的最大火箭。1971年,英国“黑箭”号运载火箭将“普洛斯彼罗-3”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这是英国唯一一次利用本国火箭将自产卫星送入太空。之后,迫于财政部的压力,这项工程不得不被迫放弃。

对于贝内特的“追星者工业”来说,“天弩2号”的成功升空对公司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了实现将人类送上太空的梦想,这位索尔福德大学前助理实验员创办了这家公司。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在未来18个月内,发射更大的火箭“诺瓦II”,火箭燃料的一部分源自再生轮胎。贝内特希望“诺瓦II”能够将搭载着人类的太空舱送上天,而这一切都基于“天弩2号”的成功。


http://www.express.co.uk/news/uk/852785/Skybolt-2-missile-Northumberland-rocket-launch
(http://cdn.images.express.co.uk/img/dynamic/1/590x/Skybolt-2-missile-852785.jpg)
(http://cdn.images.express.co.uk/img/dynamic/1/590x/secondary/Skybolt-2-missile-1062063.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N5-VzmJ8


主題: 回覆: 英國發射 Skybolt 2 天弩2號火箭
作者: peter2019-01-21 12:19:32

Black Arrow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1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