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7-03-24 12:16:53



主題: Arianespace的 Vega火箭 發射失敗阿联酋的间谍卫星坠入大西洋
作者: peter2017-03-24 12:16:53
Arianespace的 Vega火箭 發射失敗

==
Arianespace再度推迟Ariane 5火箭发射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595959.htm
据悉,来自Endel、EDF以及当地一家医院的职工发起了抗议活动,部分原因跟工资有关。
该枚火箭要在当地时间周二在圭亚那航空中心发射上空。但由于当地社会运动的关系,Arianespace先将发射日期推迟到了周三而后又是现在。

此次,他们要为巴西政府和韩国各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据悉,Endel是一家为该航空中心提供运输服务的公司,EDF则是一家能源公司。

由于当地抗议活动的日益增长,Arianespace再度决定延迟发射时间但并未提供具体的新日期。


主題: 回覆: Arianespace再度推迟Ariane 5火箭发射
作者: peter2019-07-11 15:30:52
Arianespace的 Vega火箭 發射失敗

https://www.cnet.com/news/arianespaces-vega-rocket-lost-due-to-major-anomaly-during-launch/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66541.htm

Arianespace 是一家在法国境外运营的商业火箭发射服务提供商,然而在 7 月 10 日的 VV15 发射任务启动后不久,其不幸失去了一枚 Vega 火箭。外媒报道称,发射后大约 2 分钟,火箭经历了重大一次异常并偏离了航线,导致其携带的阿联酋 FalconEye1 通信卫星一同坠入了大西洋。

自 2012 年以来,Arianespace 的 Vega 火箭,已经在法属圭亚那 Kourou 航天中心执行了 15 次任务。作为今年的第二次发射,其已因天气原因被推迟了两次。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9%94%E5%A5%B3%E6%98%9F%E9%81%8B%E8%BC%89%E7%81%AB%E7%AE%AD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0/0c/Vega.svg/200px-Vega.svg.png)


主題: 回覆: Arianespace的 Vega火箭 發射失敗阿联酋的间谍卫星坠入大西洋
作者: peter2019-07-12 09:10:21
阿联酋的间谍卫星坠入大西洋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66865.htm

据Spaceflight Now报道,周三携带这颗卫星的一枚 Vega 火箭在发射大约两分钟后突然出现异常。此次发射由Arianespace进行,该公司在发射失败后的几个小时内未能获得准确的分析结果。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升空后大约两分钟,在Z23(第二级)点火时发生了一次重大异常,导致任务失败,”Arianespace任务、运营和采购执行副总裁Luce Fabreguet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谨代表Arianespace公司向客户表达我们对其有效载荷损失的最深的歉意。”

该公司没有提供关于可能引发“重大异常”的信息,但它显然是在火箭第二级点火之后发生的。该公司表示,它将开设一个委员会,以找到发射失败的原因。

Arianespace公司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执行多次发射任务,其中包括发射与落入海洋中的卫星相同的第二颗监视卫星。目前还不清楚下次发射是否会受到此次失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