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6-05-03 00:07:46



主題: Trappist-1 系外行星,正在破壞自身大氣層
作者: peter2016-05-03 00:07:46
==
Trappist-1 系外行星,正在破壞自身大氣層
==
WEBB  韋伯太空望遠鏡 TRAPPIST-1 系外行星  周圍的大氣層
==
TRAPPIST-1 行星內部可能被母星耀斑加熱,增加行星適居性

=
恆星閃焰和日冕拋出物CME 影響  Trappist-1 系統系外行星

==
Webb 將研究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

https://earthsky.org/space/trappist-1-exoplanets-webb-telescope/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密度驚人相似
==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
TRAPPIST-1 圖
==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
哈伯望遠鏡觀測 TRAPPIST-1b    
===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 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感謝柏賢告知
地球大小的行星  
可能在  適居帶的 範圍裏面  (事實上在目前 phl 定義外拉  )

Planetary Habitability Laboratory (PHL)

2MASS J23062928-0502285   叫TRAPPIST-1母星是類似木星約太陽1/8 左右質量
 恆星 , 發現3顆系外行星



http://phys.org/news/2016-05-years-earth-planets-host-life.html



TRAPPIST 機器人望遠鏡
http://www.eso.org/public/teles-instr/lasilla/trappist/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18011.255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適居帶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00:13:45
http://phys.org/news/2016-05-years-earth-planets-host-life.html

(http://cdn.phys.org/newman/csz/news/800/2016/threepotenti.jpg)


http://portaltotheuniverse.org/blogs/posts/view/468257/

https://www.eso.org/public/images/eso1615e/

(https://cdn.eso.org/images/thumb700x/eso1615e.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JINAguHQ5E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適居帶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00:21:04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aop/ncurrent/full/nature17448.html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6/may/02/could-these-newly-discovered-planets-orbiting-an-ultracool-dwarf-host-life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適居帶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08:43:09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28676/three-earthlike-planets-found-just-40-light-years-away/
 (http://www.universe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6/05/Chdr_PNU8AAgiIx.png)

Structure of the TRAPPIST-1 exosystem. The green is the star’s habitable zone. Credit: PHL

3 顆 前兩顆  太近 後一顆太遠
但是 不表示 可能沒有生命

還有 軌道 是有  潮汐鎖定 .所以 可能行星一面很熱一面很冷  但是有中間地帶 .

離母星很近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 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09:18:5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OloPuLMp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bitability_of_red_dwarf_systems

其實如果發生潮汐鎖定  一面太熱 一面太冷

但是 交界帶可能會有生命可存在區域  ..


Life on a tidally-locked planet - arXiv.org
arxiv.org/pdf/1405.1025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 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11:02:24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605035010-1.aspx

國際科學團隊今天表示,他們發現3顆類地球行星,是目前太陽系外最可能找到生命存在的天體。

科學家在「自然」(Nature)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這3顆星球大小與溫度都可比擬地球與金星,且在地球僅39光年的距離離圍繞一顆超冷矮恆星運轉。

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ege)天體物理學家、主要執筆人吉隆(Michael Gillon)說:「這是第一個在我們太陽系外找到生命化學蹤跡的機會。」

他告訴法新社,這3顆行星都具備「致勝組合」:大小類似地球、「可能適合居住」,且跟地球近到可用目前科技分析大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些行星大小跟地球差不多,由於其中兩顆靠近矮恆星,收到的輻射是地球從太陽收到的4倍,表示這兩顆行星位於「適居帶」。

吉隆又說,這項發現開啟了尋找適居行星的全新「獵場」。

吉隆與同事使用智利60公分的TRAPPIST望遠鏡追縱數十顆矮恆星,這些矮恆星不會太大,溫度也不會太高,能用光學望遠鏡觀測。

他們鎖定一顆特別有希望獲得進展的矮恆星TRAPPIST-1,這顆矮恆星約為太陽的1/8大,溫度明顯要低。

觀察數個月期間,天文學家發現紅外線訊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些微變弱,這表示軌道中有物體存在。

進一步分析證實,這些星體是系外行星,即在我們所在太陽系外圍繞恆星運轉的行星。

研究推論,從這些行星的大小與鄰近低密度恆星條件來看,這3顆行星有些區域的溫度可能適合維持液態水與生命。

麻省理工學院(MIT)共同作者戴維特(Julien de Wit)在聲明中說:「這像是中了這個領域的頭獎」,他又說,應可在「我們世代」判定這些行星是否蘊藏生命。


主題: 回覆: TRAPPIST 望遠鏡 發現40光年左右2MASS J23062928-0502285 三顆地球大小行星
作者: peter2016-05-03 12:53:48
more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97825.htm
研究说,其中一颗超冷矮恒星名为TRAPPIST-1,距离地球约39光年,体积是太阳的八分之一,温度比太阳低
科学家说,学界有望在本世纪内验证它们能否孕育生命。有关研究刊登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中,科学家利用位于智利的60厘米望远镜TRAPPIST,追踪数十颗矮恒星,它们的大小及热度都不大,难以用光学望远镜观察

=> 60cm 不是使用光學嗎  不過紅外線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503/be258a760d96f9c.gif)


研究人员发现有至少3颗行星环绕TRAPPIST-1公转,公转期分别为1.5、2.4日,较远的为4-73日。这3颗超冷矮星的大小和温度,与地球及金星十分相似。

研究认为,鉴于它们的大小及与低强度恒星的距离,它们表面或有区域的温度适宜生存及容许液态水出现。


主題: 回覆: 哈伯望遠鏡觀測 TRAPPIST-1b
作者: peter2016-07-21 12:31:28
http://www.space.com/33494-nearby-earth-size-exoplanets-rocky.html

2 'Nearby' Exoplanets Confirmed to Be Rocky — and May Be Habitable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22071.htm

NASA发布消息称,他们基于最近的一项大气研究发现了两颗可能支持生命体的太阳系外行星。这两颗行星的大小跟地球差不多,科学家将其称为“温带”。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TRAPPIST-1c和TRAPPIST-1b这两颗太阳系外行星拥有可能支持生命体的大气层。这项研究由MIT的Julien de Wit展开,他借助了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广角相机3号完成研究。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21/e8befbc7c942c25.jpg

虽然科研人员现阶段还不能完全确定这两颗行星大气的化学物质组成,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它们都没有氦气和氢气,这也就意味着其支持生命可能性的存在。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9957.new#new
(http://familystar.org.tw/forum/index.php?action=dlattach;topic=25977.0;attach=79917;image)
 TRAPPIST 望遠鏡  智利拉西拉天文台的所在的高山上
     29° 15′ 40.2″ S, 70° 43′ 52.8″ W
Trappist是比利時的一個啤酒品牌 可能該比利時天文台工作人員取暱稱 取 Trappist


主題: 回覆: 哈伯望遠鏡觀測 TRAPPIST-1b
作者: peter2016-08-08 13:44:37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552

天文學家首次使用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研究兩個類似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的大氣,並發現它們的大氣特性可能讓行星本身適合生命發展。

  這兩個系外行星編號分別為TRAPPIST-1b和TRAPPIST-1c,它們距地球約40光年遠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3 07:34:30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87241.htm

宣布其Spitzer斯皮策太空望遠鏡首次發現了第一個包含七個地球大小行星的行星系統。七個行星中的三個位于母恒星附近的可居住區,其中一個岩石行星上可能含有液態水。這個發現刷新了太陽系外圍繞一顆恒星可居住區域行星數量的記錄。所有七個行星在合適的大氣條件下都有可能具有液態水——眾所周知水是生命的關鍵——其中三個處于可居住區的行星具有水的幾率最高。這一發現可能是尋找適于居住的環境的重要一步。”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副管理員Thomas Zurbuchen說。“對‘我們在宇宙中是否孤獨’的回答是一個重要的科學優先事項,在可居住區首次發現這么多行星是實現這一目標路道路上非凡的一步。”

該行星系統距離地球約40光年的水瓶座。由于位于我們的太陽系之外,這些行星被科學地稱作系外行星。

這個地外行星系統被稱作TRAPPIST-1。2016年5月,研究人員使用位于智利的TRAPPIST望遠鏡發現了三個星星。
在歐洲南方天文臺超大望遠鏡等幾個基地望遠鏡的協助下,斯皮策確認了其中兩個行星的存在,
并發現了另外五個行星,將新發現行星的總數增加到七個。

新的結果會在周三的《自然》雜志上公布,并在NASA于華盛頓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外宣布。

研究團隊精確測量了七個行星的大小,并評估了其中六個的密度。

基于它們的密度,所有的TRAPPIST-1行星都有可能為岩石形態。進一步的觀察將有助于確定它們是否富含水深知是液態水。
七個行星中最外圍的一個質量尚未評估,科學家認為它可能是一個冰冷的“雪球”,不過尚需進一步觀測。

“TRAPPIST-1的七大奇跡是已知第一個圍繞這種恒星的地球大小的行星。
”來自比利時列日大學的外行星調查的主要研究員Michael Gillon說,他同時也是論文的主要作者。
“這是目前為止研究潛在可居住地球大小世界的最佳目標。”

同我們的太陽相比,TRAPPIST-1中心恒星——被分類為超冷矮星—是如此涼爽,以至于水可以在距離恒星很近的行星上存在。
七個行星的軌道半徑都小于水星同太陽之間的距離。行星彼此之間也非常靠近。
如果一個人站在其中一個上面,他可以遙望到臨近星星上的地表特征和云層,其大小就仿佛我們從地球上看到月亮這般。

七個行星有可能自轉周期與公轉周期相等,這意味著星球總是以同一面對著恒星,
另一側是永恒的黑夜。這也意味著它們的天氣模式將完全不同于地球。

斯皮策是圍繞地球旋轉的紅外太空望遠鏡,非常適合用來研究TRAPPIST-1,
后者在人眼所不能見的紅外線下發光最亮。2016年秋天,斯皮策連續對TRAPPIST-1進行了500小時的觀測。

“這是我在操作斯皮策望遠鏡14年中見過的最令人興奮的結果。”NASA科學家Sean Carey說。
“斯皮策將在秋天跟進,進一步完善我們對這些行星的理解,以便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可以跟進,
對該星系更多的觀測肯定會揭示更多的秘密。”

繼斯皮策的發現之后,NASA哈勃望遠鏡開始對四個行星,包括處于可居住區內的三個行星進行篩查。
這些觀察旨在評估這些行星表面氫氣為主的大氣層的存在。

2016年5月,哈勃團隊對最內層的兩個行星進行了觀測,沒有發現大氣層。
這一結果更加支持這些行星本質上的巖石構造。

“TRAPPIST-1星系是研究地球大小星星周圍環境的最佳機會之一。”哈勃研究項目的共同領導人兼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天文學家Nikole Lewis說。NASA專門用來搜尋行星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也正在對TRAPPIST-1進行研究。
開普勒計劃旨在運用凌星測光方法去尋找處于可居住區的系外行星。如果有行星環繞著寄主星運行,
當行星走到寄主星與觀察者之間的視線上,就會阻擋了部份光線。
天文學家根據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偵測到寄主星的亮度呈周期性的變化,
從而計算出行星的體積和軌道形狀等相關資料。開普勒“K2任務”通過測量恒星亮度的微弱變化來探知新行星的特性,
這些觀測將允許天文學家增進對已知行星屬性的認知。
K2觀測將于3月份結束,屆時觀測結果會對公眾展示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87253.htm
新發現的七行星系統或有助揭示行星演變   之前也曾發現過其他的七行,
但一個里包含這么多類地行星還是第一次。七個行星都處在適宜的距離,
在其表面上可能有水存在。“(一個星系中包含七個類地行星)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天體物理學家Elisa Quintana說。


(http://cms-bucket.nosdn.127.net/274650da08594be79c5e7f883dc34a1220170223022032.pn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雖然其中一些行星的發現已在去年公布,不過研究團隊在2月22日自然期刊上的論文中首次表示新發現五個行星。
由于TRAPPIST-1距離地球如此之近(40光年),天文學家可以相對容易地對行星表面的大氣進行研究。
后續觀測將進一步揭開這些行星的神秘面紗。

“這個將是理解小行星演化的最佳實驗場所之一。”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天文學家Zachory Berta-Thompson說。

TRAPPIST-1行星系統中央恒星被分類為M矮星,這是銀河系中最常見的恒星種類
。此前許多系外行星的搜尋主要集中在更大和更明亮的恒星,因為后者更亮,
更像太陽。最近的研究才開始轉向M矮星。“這些小星星此前完全被忽略了。”
比利時列日大學天文學家米夏埃爾·吉隆(Micha?l Gillon)說。

吉隆領導TRAPPIST的合作,使用兩個60cm望遠鏡搜尋行星:一個位于智利,另一個在摩洛哥。
當行星從恒星前穿過,恒星的光會發生細微變化,他們便使用這種凌星測光的方法尋找目標。
去年5月該團隊報告稱在TRAPPIST-1恒星周圍發現三顆行星。

其中一顆行星只被瞥見了兩次,因此他們借助其他大型望遠鏡的力量來幫助觀測。
NASA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對這一恒星進行了為期20天的觀測。數據結果出人意料,
此前觀測所以為的一顆行星其實是四個不同的行星。它們的公轉周期大約分別為4天、6天、9天和12天。

這四個行星加上此前所發現的兩個行星——位于最內層,公轉周期約為1.5天和2.4天——
再加上于最外圍發現的第七個行星,共有7顆行星圍繞TRAPPIST-1旋轉。

吉隆認為,內側的六個行星可能誕生自遠離恒星的位置,隨后向恒星遷移。現階段它們互相之間如此接近,
彼此的引力場相互作用,互相推動,使得研究人員得以估計每個行星的質量。
它們的質量范圍相當于地球的0.4至1.4倍之間不等。七顆行星之間如此接近的排列讓致力于研究行星演變的天文學家喜出望外。
金星和地球在初期很相似,不過最終發展出懸殊差異。TRAPPIST-1星系可能有類似的差異演變。
“如果這些行星中有一個擁有生命,而相鄰的行星上則沒有,為什么沒有呢?”MIT天文學家薩拉·巴拉德(Sarah Ballard)說。

“這就像提供七種不同語言的‘羅塞塔石碑’——七個不同的行星,能夠為我們提供完全迥異的有關行星形成的觀點。
”來自MIT的數據科學家Julien de Wit說。

雖然每個行星都至少有一小部分區域可以留存水,但這并不意味著它們是可居住的。
TRAPPIST-1發射出的X射線和紫外線輻射與太陽相當,足以掃蕩那些行星表面的大氣層。
而且這些行星有可能自轉周期與公轉周期相同,意味著其有一面永遠是白晝,
另一面則是永恒暗夜。這對生命而言也是更艱難的挑戰。

另外有研究人員開始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在TRAPPIST-1周圍行星上尋找大氣層。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同樣在對該星系進行觀測,收集數據供天文學家作質量評估之用。
原TRAPPIST團隊正在智利新建四個直徑一米的望遠鏡,為將來的觀測助力。



http://www.telegraph.co.uk/science/2017/02/22/nasa-announcement-liv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APPIST-1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3 07:53:18
http://www.telegraph.co.uk/science/2017/02/22/nasa-announcement-live/

(http://www.telegraph.co.uk/content/dam/science/2017/02/22/JS121436688_EPA_NASA-large_trans_NvBQzQNjv4BqZgEkZX3M936N5BQK4Va8RVX_50byq9Ah3wJAV0YS_Ms.jpg)

(http://www.telegraph.co.uk/content/dam/science/2017/02/22/telescope-xlarge_trans_NvBQzQNjv4BqnsvV73xC6YjSikZR6UH6d0how3teblQ6f3Y-NEd_NHQ.jpg)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3 09:37:31
google  今天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2244
比利時發現3顆可能有生命的類地行星
(https://image1.thenewslens.com/2017/2/2cusnn6m3tsj5zs0hclcsg4rhx498r.png?q=100&w=1000)
https://youtu.be/BeGV2HbPjcg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3 13:48:58
https://udn.com/news/story/9/2302041

(https://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2/23/1/3208812.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國內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指出,「第二個地球」講很久了,2009年開始執行克卜勒任務,在宇宙裡已找到近1萬個系外行星。

孫維新指出,目前天文學家尋找系外行星,從體積大小區分有5個層級,分別是和地球大小一樣、比地球直徑大2.5倍的「超級地球」、等於海王星大小、木星大小、超級木星大小;會有類似地球生物存在,只有跟地球大小差不多,並在適居帶內的行星。

這次歐洲天文學界發現了第1個包含7個地球大小行星的行星系統,有3個位於母恆星附近的可居住區。

孫維新指出,「第二個地球」條件很嚴格,考慮行星大小之外,動力場、磁場都不能跟地球差太多,但現在科學只能發展到找到類似大小的行星,至於大氣層、表面有沒有液態水的觀測都還無法突破。

孫維新表示,2009年以前天文學界都用傳統的「雙星運動」方法尋找系外行星,大約找到數百個,克卜勒任務採「掩星法」效率更高,目前已經找到近1萬個系外行星,人類有好奇心,會一直想探索外太空的世界,想找尋還有沒有其他行星有生物,科學會一直進步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4 08:47:46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87541.htm

行星efg更可能含有大范围水域,更加宜居。美国航天局22日说,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在距离地球约40光年外发现围绕单一恒星运行的7颗系外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一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堪称迄今寻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点。“这一发现提示我们,寻找第二个地球不是‘能否’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国航天局表示,这是迄今在太阳系外发现的环绕单一恒星运转、宜居带行星数量最多的一个系统。天文学家指出,这一系统可能是寻找外星生命的最佳选择。恒星TRAPPIST-1,质量只有太阳的8%,半径为太阳的12%。天文学家最早发现的3颗围绕其运转的行星,距主星的距离都约为日地距离的十分之一,但都具有几乎和地球相同的质量。


全球网友也瞬间“嗨”了起来,有人甚至号召捐助制造飞船。

不过,如果搭乘喷气式飞机,前往TRAPPIST-1星系需要走上4400万年。
即使现在拥有能够以光速行进的飞船,也要花上40年才可到达那片未知世界。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4 15:29:57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2304459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2-28 10:02:12
http://hot.cnbeta.com/articles/funny/588019.htm

http://www.india.com/buzz/nasa-asks-internet-to-name-trappist-1-planets-and-twitter-has-some-interesting-names-for-7-earth-like-planets-1877856/

NASA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起了征名活動。由于圍繞紅矮星“trappist-1”公轉,這7顆行星暫時被依次編號“trappist-1b、trappist-1c、trappist-1d、trappist-1e、trappist-1f、trappist-1g、trappist-1h”。網民的智慧可不會拘泥于這么老土的名字。

有網民提出叫  遠離trump

(http://s3.india.com/wp-content/uploads/2017/02/Planet-NASA.jpg)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3-03 21:14:07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589215.htm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NASA在推特上发文,为新发现的Trappist-1恒星系中的七颗行星征集名字。推特用户踊跃回应,提出了众多稀奇古怪的名字,包括美剧《老友记》中的人物、以及“远离川普1-7号行星”等。 目前,Trappist-1恒星系中的七颗行星暂名为1b、1c、1d、1e、1f、1g和1h。推特用户踊跃回应,提出了众多稀奇古怪的名字,包括美剧《老友记》中的人物、以及“远离川普1-7号行星”等,还有人用苹果产品线为其命名。

由于该恒星系与比利时修道院啤酒(Trappist)重名,许多推特用户建议用比利时啤酒品牌为其命名,分别叫做阿诗(Achel)、奇美(Chimay)、珂尼修分(Koningshoeven)、奥尔瓦(Orval)、罗斯福(Rochefort)、维斯马力(Westmalle)和西弗莱特伦(Westvleteren)

用《老友记》任务命名行星的提议也得到了大量支持,点赞数已超过4千。七颗行星将被命名为瑞秋、莫妮卡、菲比、钱德勒、乔伊、罗斯和简妮丝。有人开玩笑说,简妮丝就像这个恒星系中的冥王星。

还有一位推特用户从苹果产品线汲取灵感,将其命名为:地球2,地球2s,地球2s Plus,地球2s Plus 128GB,地球2s Plus 128GB黑色款,地球2s Plus 128GB玫瑰金款,以及地球3。

此外也有很多人支持用童话《白雪公主》中的七个小矮人为其取名:开心果(Itchy)、喷嚏精(Sneezy)、糊涂蛋(Dopey)、爱生气(Grumpy)、万事通(Doc)、瞌睡虫(Sleepy)和害羞鬼(Bashful)。

此前曾有人奚落说此次发现的几颗宜居行星是人类逃离川普的好去处,几名推特用户便借题发挥,将七颗行星命名为“远离川普1号”到“远离川普7号”(Far from Trump),

用《老友记》任务命名行星的提议也得到了大量支持,点赞数已超过4千。七颗行星将被命名为瑞秋、莫妮卡、菲比、钱德勒、乔伊、罗斯和简妮丝。

不过,虽然大多数网友提出的都是玩笑建议,但也不乏真正用心的提议。许多人建议用1986年挑战者号事故中牺牲的七名宇航员为七颗行星命名。推特用户joeygrohman发布了一张挑战者号宇航员的照片,并配文建议将七颗行星命名为“斯科比(Scobee),史密斯,麦克尼尔(McNair),奥尼祖卡(Onizuka),瑞思尼克(Resnik),贾维斯(Jarvis)和麦考利夫(McAuliffe)。”这条推特被点赞近六千次。

由于该恒星系与比利时修道院啤酒(Trappist)重名,许多推特用户建议用比利时啤酒品牌为其命名,分别叫做阿诗(Achel)、奇美(Chimay)、珂尼修分(Koningshoeven)、奥尔瓦(Orval)、罗斯福(Rochefort)、维斯马力(Westmalle)和西弗莱特伦(Westvleteren)。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3-07 00:25:48
http://www.skyandtelescope.com/astronomy-news/seven-planet-star-ageless-maybe-deadly-0603201723/
Seven-Planet Star Hides Age, Might Be Deadly

離很近
可能高能量幅射都會把大氣吹走了在幾百萬年之內 ..



(http://www.skyandtelescope.com/wp-content/uploads/trappist_1_sizes-300x106.jpg)
Diagram of the planetary system around TRAPPIST-1. The sizes of the objects are to scale, but the distances have been reduced tenfold. The star's color is realistic. The bluish area indicates the zone where liquid surface water might survive on the planets' surfaces, assuming an Earth-like atmosphere and composition. The greyish area shows the possible range of orbital distances for planet h.
© Franck Selsis / Laboratoire d'astrophysique de Bordeaux (CNRS / Université de Bordeaux)


主題: 回覆: NASA 昨晚新聞 TRAPPIST-1 有七顆行星
作者: peter2017-03-13 22:40:53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592207.htm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7/0313/a535e30a8dffa57.jpg)


藝術家們描繪的想象圖

在40光年外的水瓶座內,有個紅矮星Trappist-1,它帶領著7顆系外行星,組成了一個“迷你太陽系”,
其中3個行星類似地球,具備存在生命的條件。

這也是在太陽系之外,科學家迄今找到的最有可能發現生命的地方。

經過不懈的努力,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終于看到了這7顆行星,就這樣: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313/b0f6315fd140716.gif)

圖中央的亮光不是來自恒星,而是那顆“超冷”紅矮星,7行星只是造成了主星亮度的周期性下降,
而且這種下降的幅度極小,不足百分之一,只有用最精準的設備才能測出來。
圖中閃爍的光點,也不是行星,
而是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在太空中飛行時受到的干擾。

這張動圖只包含了11平方像素的信息,涵蓋不過約44平方角秒的天區,
相當于我們伸長手臂,把一粒沙子舉向天空。

NASA reveals first images of the Trappist-1 system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4303028/First-look-TRAPPIST-1-NASA-reveals-images.html
(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7/03/10/23/3E26771B00000578-4303028-image-a-69_1489187896117.jpg)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3-15 09:24:21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4383/nasa-brings-trappist-1-focus-kinda-sorta/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3-15 14:38:04
KELPER DATA
http://www.centauri-dreams.org/?p=37295
(http://www.centauri-dreams.org/wp-content/uploads/2017/03/trappist1_mask.jpg)

TRAPPIST RAW DATA
https://archive.stsci.edu/k2/trappist1/


Image: Simulated image of TRAPPIST-1’s location on the detector, from the “Create Optimal Aperture” component of the Photometric Analysis module. The 11×11-pixel aperture of K2 ID 200164267 is represented by the yellow dots. The output module for TRAPPIST-1 is 19.4, its channel is 68, and it’s located approximately at pixel row 27, column 992. Credit: MAST/STScI.

https://keplerscience.arc.nasa.gov/raw-data-for-k2-campaign-12-and-trappist-1-now-available.html
(https://keplerscience.arc.nasa.gov/images/news/trappist1-quicklook-lightcurve.png)

(https://keplerscience.arc.nasa.gov/images/news/trappist1-quicklook-planets.png)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3-20 11:48:42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4309.htm

Trappist-1系统中行星之间可能相互交换生命物质..

科学家们认为,在如此近的距离上,或许生命物质将可以在不同的行星之间相互交流。他们相信,当一颗大型陨星撞击其中一颗与地球相似的星球,产生的大量碎屑物质将有机会溅射到其他行星的表面。这样的设想大大增加了这一多行星系统内存在生命的可能性。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指出,细菌类的微小生命体将完全有可能通过陨星碎屑的物质跨越星球之间的距离并实现跨星球传播扩散,这种机制被称作“胚种论”(panspermia)。

这些小小的“偷渡者”们能够在Trappist-1的各个星球之间快速地相互交流扩散,其物质交换可能要比地球与火星之间的物质交换快100倍。

科学家们计算认为,这种情况意味着在这些不同星球之间的生命的扩散速度要比地球与火星之间存在的潜在生命交换可能性高出1000倍。

而在Trappist-1系统内所有的这7颗行星中,中间的3颗是最有意思的,因为它们都处在所谓的“宜居带”内,这意味着它们到恒星的距离适中,很有可能会存在液态水。哈佛大学的亚伯拉罕·劳艾博(Abraham Loeb)是相关研究论文的合著者,他表示:“如果结果我们发现在这三颗星球上都存在着相似的生命形式,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另外,生命在这里可以有三次机会尝试出现并繁衍,于是也就有了更高的成功机会。”

如果简单的分子物质能够在不同星球之间自由扩散,这将大大提升在这三颗可能位于宜居带的星球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一些专家甚至相信,我们地球上的生命最初很有可能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从火星或者其他地方外来传入地球的。

当然,尽管这些星球相互之间距离很近,但相比地月距离仍然要遥远的多。

在跨越这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断的宇宙空间时,微生物们仍然需要经受强烈宇宙辐射的考验,只有顽强的幸存者才有可能去开拓一个崭新的星球。

Trappist-1系统不远,距离地球大约39光年。科学家们相信其中的这7颗星球年龄至少在10亿年以上,并且理论上说它们的表面都有可能存在着湖泊和海洋。粗略估算显示其表面温度范围应该在0~100摄氏度之间,因此液态水不太会蒸发或冰冻。并且,这几个星球的质量和地球质量接近,并且由于距离适中,它们基本上接收到的太阳辐射也和地球差不多,当然这个“太阳”不是我们的太阳,而是照耀着这些系外行星的它们自己的“太阳”。

在这个系统中,编号为f的那颗行星可能拥有大量液态水,而其接收到的光照水平大体和火星相当。而编号g的行星是其中最大的一颗,其直径比地球大出13%。对这些行星密度的粗略估算认为,靠近里侧的6颗行星极有可能是由岩石构成的,就和地球一样。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尚未发现过存在如此多颗类地行星的系外行星系统,因此引发如此强烈的关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3-20 16:01:24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594405.htm

這個由7顆行星組成的行星系被稱作“修道院-1”(Trappist-1),行星分別以1b至1h命名。
最近,天文學家以修道院啤酒的名字給它們取了名,分別:Rochefort,Westmalle,Westvleteren,Achel,Chimay,Orval,Spencer。

7個名字中,前6個修道院啤酒來自比利時,
Spencer則來自美國。這個科研項目正是由美國、比利時等國科學家聯合研究的結果。
比利時天文學家伊曼紐爾(Emmanuel Jehin)表示:“人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它足夠特別,
讓人們聯想到這是一個比利時的天文項目。”
報導還稱,在位於比利時列日大學的項目“控制室”內,
不僅擺放著4台監視位於智利和摩洛哥的望遠鏡的電腦,還擺放著修道院啤酒瓶,張貼著類地行星系的海報。


===

TRAPPIST望遠鏡(TRAnsiting Planets and PlanetesImals Small Telescope)是一個由比利時操作,設在智利的機器人望遠鏡,於2010年啟用,它的縮寫TRAPPIST 是要向產在比利時的修道院啤酒致敬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4-05 14:20:24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4882/trappist-1-showing-bit-much-flare/


 TRAPPIST-1 有巨大閃燄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5-24 12:11:24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5696/details-outermost-trappist-1-planet/
https://www.rt.com/viral/389264-trappist-new-planet-kepler/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7/05/ssc2017-01h_Inline.jpg)

https://youtu.be/5UEto6TC-0s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5-29 19:44:38
http://www.skyandtelescope.com/astronomy-news/seventh-trappist-1-planet-confirmed-2205201723/
https://www.nasa.gov/feature/ames/kepler/astronomers-confirm-orbital-details-of-trappist1-least-understood-planet/


Seventh TRAPPIST-1 Planet Confirmed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6-09 11:47:18
NASA湊齊七龍珠:TRAPPIST-1星系有七顆與地球大小相近的系外行星
http://pansci.asia/archives/115272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9998.0

http://datamarket.atman360.com/165322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6/170608145559.ht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images/2017/06/170608145559_1_540x360.jpg)

The lighter green indicates optimistic regions of the habitable zone and the darker green denotes more conservative limits.
Credit: University of Oklahoma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7-14 16:27:36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31725.htm

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科学家为我们带来了坏消息,两个独立研究小组推论TRAPPIST-1行星系的宜居地区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较小。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两个独立研究小组称,这颗恒星的行为使得它比我们认为(或希望)系统能够孕育生命的可能性更小。这颗恒星是一颗红矮星,它比太阳要暗得多,也比太阳要冷得多。因此,要想在宜居带中,行星必须比地球离太阳更近。

这一消息令人沮丧:可居住区域的紫外线辐射比地球要大得多。“由于恒星辐射的冲击,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trappi-1系统中行星的大气将会被摧毁,”Avi Loeb说,他是一篇发表在国际天文生物学杂志上的论文的合著者。研究小组估计,在trappi-1的宜居带行星上,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仅为1%,与地球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相比。

另一项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的研究调查了trappist-1的太阳风。虽然地球从太阳中经历了一束太阳粒子,但我们大部分都受到磁场的保护。trappi-1行星也可能有磁场,但问题是它们离恒星很近。因为它们是如此的接近,所以恒星的磁场实际上可以和行星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磁场不会是地球的屏障;如果太阳风足够强大,它就可以从行星上剥离大气。没有大气,生命就没有生存的机会。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8-15 11:42:38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6766/scientists-discover-trappist-1-older-solar-system/

Scientists Discover TRAPPIST-1 is Older Than Our Solar System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9-01 12:03:55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8/170831113018.htm

First hints of possible water content on TRAPPIST-1 planets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9-01 12:51:28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47401.htm

“Trappist-1”运行的7个类地行星。现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该行星系统中位于宜居带的一些行星可能存在支持外星生命的水。一个国际团队使用NASA哈勃望远镜的观测资料,估算过去80亿年来自中心恒星的热量和紫外线辐射可能会影响这些行星的水量。科学家的模型表明,最靠近Trappist-1的行星可能已经从水世界转变为更加炎热的地方,损失了相当于地球海洋二十倍以上的水量。根据模型, 位于所谓“宜居带”的行星可能会损失更少的水量。而且,在数十亿年之后,它们的表面和内部可能会残留水分。

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兼这项研究合著者Julien de Wit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在可居住性方面,这是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希望仍然很大。其中一些距离中心恒星较远的行星如果在形成过程中积累了足够的水分,那么可能会残留一些水分,但是我们需要收集更多的信息,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证据。”

科学家认为,行星在形成之初远离当前的轨道,使得它们能够存在大量的水冰晶体。 接下来,该团队将使用哈勃望远镜寻找行星周围的氢气云。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9-01 15:13:32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7020/hubble-spots-first-indications-water-trappist-1s-planets/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7/08/heic1713a-700x432.jpg)

This artist’s impression shows the view from the surface of one of the planets in the TRAPPIST-1 system. At least seven planets orbit this ultracool dwarf star 40 light-years from Earth and they are all roughly the same size as the Earth. Several of the planets are at the right distances from their star for liquid water to exist on the surfaces. This artist’s impression is based on the known physical parameters of the planets and stars seen, and uses a vast database of objects in the Universe. Credit: NASA/ESA/HST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7-09-09 09:11:42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7112/new-study-claims-trappist-1-also-gas-giants/
TRAPPIST-1 可能有氣體行星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7/05/ssc2017-01h_Inline-580x326.jpg)
http://www.odyus.com/archives/11805.html
新太阳系”Trappist-1四行星或含大量水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圖
作者: peter2018-01-25 11:34:42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92697.htm
http://www.ibtimes.co.uk/life-trappist-1-two-planets-distant-star-system-may-have-water-earth-like-temperatures-1656406


科學家認為,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科學家希望他們能利用新設備——
例如即將發射升空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對這兩顆行星進行更詳細的研究。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1-27 18:36:43
https://technews.tw/2018/01/27/trappist-1-exoplanet-tidal-force-surface-water/

科學家認為第三顆和第四顆行星內部應該有足夠能量,可以維持地表的火山活動和液態水。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2-06 09:09:38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8488/good-news-for-the-search-for-life-the-trappist-system-might-be-rich-in-water/

Good News For The Search For Life, The Trappist System Might Be Rich In Water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2-06 09:11:39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2/180205113301.ht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2/180205113301.htm

Astronomers using NASA's Hubble Space Telescope have conducted the first spectroscopic survey of the Earth-sized planets (d, e, f, and g) within the habitable zone around the nearby star TRAPPIST-1. This study is a follow-up to Hubble observations made in May 2016 of the atmospheres of the inner TRAPPIST-1 planets b and c.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2-08 20:28:18
https://technews.tw/2018/02/08/trappist-1-exoplanet-hubble-space-telescope-hydrogen-rich-atmosphere-greenhouse-gas/
自從我們的姊妹太陽系 TRAPPIST-1 行星系統去年 2 月首度曝光以來,天文學家對它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數不清的論文數量熱烈探討那裡環境究竟友不友善。至少目前值得歡呼的是,2 篇新研究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數據對 7 顆行星大氣和組成成分進行詳細分析,得知其中一顆比我們想像中更像地球,甚至含水量可能遠超過地球 250 倍。


TRAPPIST-1 距離我們約 40 光年,天文學家已可確認該系統攜帶的 7 顆行星都是岩石行星,但還不能確定水的存在與否。今年 1 月,先有兩篇論文分別探討 TRAPPIST-1 行星系統的行星半徑和恆星參數,而隨著揭曉每個行星的質量、半徑,研究人員就能進一步計算它們的密度,反過來說明該行星由什麼物質構成,最近新釋出的兩篇新論文即詳盡研究行星的大氣和組成成分。

結合了密度、成分、大氣和軌道距離等數據後並進行模擬,科學家為這 7 個世界描繪的樣貌也越來越有機會接近真相。上述 4 篇論文的共通點為都採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由 NASA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STScI)發表的論文發表在《自然天文學》期刊,他們針對 TRAPPIST-1d、TRAPPIST-1e,TRAPPIST-1f、TRAPPIST-1g 進行第一次光譜量測,結果顯示,d、e、f 應該不是像海王星那樣富含氫氣的行星。

氫氣是溫室氣體之一,富含氫氣的行星可能「窒息而死」,環境酷熱不利生命生存。幸運的是,d、e、f 大氣成分更像地球、金星或火星。STScI 研究作者 Nikole Lewis 說,目前哈伯望遠鏡正為準備明年發射的韋伯望遠鏡掃除無關障礙,使後者能明確知道第一眼要從哪裡下手觀察。

由瑞士伯恩大學天體物理學家 Simon Grimm 領導的論文則發表在《天文與天體物理學》期刊,研究指出 TRAPPIST-1e 可能擁有比地球還多的水。水在地球僅占總質量 0.02%,但科學家計算 TRAPPIST-1e 密度後發現,其水質量占比高達 5%,等於該顆星球的含水量是地球 250 倍之多。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18/02/08115005/TRAPPIST-1-e1518061866239.jpeg)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2-14 11:55:54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789

尋找外星生命有望,Trappist-1行星系統富含水分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2-23 13:04:18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798

(http://tamweb.tam.gov.tw/v3/tw/item_img/2018_1st/0221.jpg)


TRAPPIST-1位於寶瓶座,距離地球約39光年,是一顆表面溫度極低(2550K)的紅矮星。2015年研究團隊以凌星行星及原行星小望遠鏡(TRAPPIST)發現它擁有行星。到2017年2月,天文學家宣布TRAPPIST-1共發現7顆類地行星,僅次於太陽和克卜勒90,是行星數量第3多的恆星。這7顆行星中5顆,b、c、e、f與g的體積與地球接近,d和h則是介於火星與地球之間。雖然這些行星距離其母恆星比水星離太陽還近,但TRAPPIST-1是一顆暗淡的紅矮星,因此其中3顆(e、f 和g)的軌道位於可擁有液態水的適居帶。

       2016 年5月研究人員使用哈伯望遠鏡的光譜儀,搜索行星在通過恆星前後特定光譜的變化,研究行星大氣結構與成分。顯示b與c行星不像海王星是富含氫氣的行星。2016年12月與2017年1月再次觀測d, e, f,與g行星,也有類似結果(但g行星的證據較不明顯)。科學家認為缺乏氫氣,意味著這些TRAPPIST-1的行星可能具有像地球大氣層擁有的較重的氣體,如二氧化碳,甲烷和氧氣等濃度較高的大氣層。

     TRAPPIST-1是離地球較近的行星系統,相對較容易觀測。天文學家期待2019年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後,能直接觀測搜索如氧、二氧化碳、甲烷或水等物質,或許能在那裏找到生命的跡象。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3-22 20:44:27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8834/trappist-1-planets-might-actually-much-water-habitable/

http://www.hhlzy.com/thread-705-1-1.html

TRAPPIST-1行星的质量和体积令人惊讶地很轻。乍看之下,对天文学家最明显的解释是,世界必须是相当高的气体,并且气氛浓厚 - 但这与观察不一致。

该研究的合着者Cayman Unterborn说:“TRAPPIST-1行星体积太小,不足以弥补密度不足,”Cayman Unterborn说。“即使他们能够抓住天然气,弥补密度不足所需要的数量也会使地球变得比我们所看到的更加复杂。”

下一个插孔的候选人是水,不管是液体还是冰块。所以这项新研究的科学家开始着手确定世界的组成。使用名为ExoPlex的物理计算器程序,研究人员尽可能多地在系统中的恒星和行星上插入尽可能多的数据,并与其他恒星进行比较。

研究小组发现,水占行星1f和1g行星最内行星TRAPPIST-1b和1c的质量的15%,超过50%。这是一个绝对巨大的水量 - 相比之下,地球只有0.02%的质量。这听起来像是寻找生命的一个有希望的开始,但科学家警告不要让你的希望上升。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纳塔莉·欣克尔说:“我们通常认为在地球上有液态水作为开始生命的一种方式,因为我们在地球上知道生命中的大部分是由水组成的,并且需要水才能生存。“然而,一个属于水世界的行星,或者水面以上没有任何表面的行星,没有重要的地球化学或元素循环,这对于生命是绝对必要的。”

有趣的是,这些行星似乎也离太阳系太近,以至于首先形成了冰。它们位于被称为“冰线”的内部,这个距离是恒星在恒星冰上形成的行星的距离。根据这项研究,TRAPPIST-1的行星很可能在向内移动前形成至少两倍远。

当然,记住这些计算是不完整的,并且至多是估计值总是明智的。另一项关于TRAPPIST-1行星组成的最新研究发现,这些世界最多只有5%的质量。差异可能是由于不同的数据集和方法。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5-03 21:18:44
你看到的系外行星圖都是瞎畫

https://www.natgeomedia.com/news/editorpick/58095

(https://www.natgeomedia.com/wp-content/uploads/2017/03/%E5%A4%96%E5%A4%AA%E7%A9%BA%E7%95%AB%E9%9D%A2%E9%83%BD%E6%98%AF%E7%9E%8E%E7%95%AB%E7%9A%84%E5%97%8E-1.png)

就是那些「掉下來」的小白點兒,才是我們真正看到的東西。

所以這些高清大圖,或者說「藝術家想像圖」,都是瞎畫的囉?也不全然是瞎畫的。雖然這些圖來自想像,但並非毫無依據的想像——它們是加州理工紅外處理分析中心(IPAC)的藝術家和科學家共同合作的結果。

15年前,蒂姆.派爾(Tim Pyle)曾為動畫片《侵略者Zim》繪製了太空船。這段時間,他和同事羅伯特.赫特(Robert Hurt)用畫筆展現出系外行星環繞銀河系中的恆星運行的圖景,以藝術手段呈現出只在數據中顯示為微小尖峰訊號的未知世界。

為這些發現繪製想像圖是派爾和赫特接過的最大任務之一,而他們已經在IPAC共事了12年。他倆共同繪製了許多系外行星的想像圖,例如以發現它們的太空望遠鏡命名的開普勒-62f 、開普勒-186f 和開普勒-452b 等行星,以及其他太空景象。在派爾來到加州理工學院之前,他曾在包括《天才小子吉米》和《海綿寶寶歷險記》等動畫劇組工作過,還為《X戰警》等電影提供了視覺特效。赫特是一位熱愛藝術的天文學家,他加入IPAC時的工作是掃視天空、搜索星球及星系,然後又將自己熱中的兩個愛好合併在同一份工作中。「我們倆剛好陰陽互補,」赫特說:「一個是對藝術有濃厚興趣的科學家,一個是對科學有濃厚興趣的藝術家。」

這樣的創作需要藝術家和天文學家之間幾乎不間斷地來回溝通。發現這些行星的天文學家們來自列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其他機構,他們給了派爾和赫特所有關於TRAPPIST-1 的七個系外行星的訊息:它們估算出的尺寸、圍繞恆星公轉一周的時間以及它們彼此引力的相互作用——這提供了關於它們質量的一些線索。他們共同提出了一組「可信模型」,描繪這些遙遠異星世界的可能外貌。他們使用現成的商業軟體,例如LightWave 3D、Adobe After Effects 和Photoshop。

但要如何描述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天文學家從我們看得見的東西之中吸取靈感——也就是太陽系裡面的天體。

最內層的行星TRAPPIST-1b, 是以木衛一為藍本繪製的。它倆都是緊密地圍繞著它們的恆星或者行星,並都受到強烈的照射,使得這兩個星球的表面都變成火山地貌攪動著岩漿的橙紅色。木衛一和行星b都已被潮汐鎖定(TRAPPIST-1星系的其他行星也是如此),這意味著它們有一個面永遠朝向其所環繞的天體。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05-04 07:16:15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9155/one-of-the-trappist-1-planets-has-an-iron-core/

One of the Trappist-1 Planets Has an Iron Core



https://www.guokr.com/article/442921/

40光年外的迷你太阳系,我们有了哪些新认识?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8-11-24 10:15:17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90995.htm
https://www.washington.edu/news/2018/11/20/study-brings-new-climate-models-of-small-star-trappist-1s-seven-intriguing-worlds/


这个恒星系由七个与地球大小相近的行星组成,它们围绕着一颗红矮星运行、且其中有三个位于宜居带内,意味着生命存在的可能。有鉴于此,华盛顿大学领导的一支天文学家团队,对 TRAPPIST 恒星系潜在的各种气候模式,进行了一番模拟。

当我们在太空中寻找生命时,倾向于从与地球环境相仿的地方开始,毕竟这是我们迄今唯一知道有生命存在的地方。

    然而我们所在的这颗蓝色星球,似乎是跳出规则的一个例外。鉴于红矮星是宇宙中最常见的恒星,所以我们也要对其进行检视,看这里是否有创造生命的适当条件。

在这项新研究中,团队对恒星发出的光、辐射、以及与七颗行星大气的相互作用进行了物理模拟,以确定它们可以演变出哪些不同的气候。研究一作 Andrew Lincowski 表示:

    我们正在模拟不熟悉的环境,而不仅仅是假设我们在太阳系中看到过的事情,以展示这些不同类型的大气是个什么样子。

    这一连串的行星,让我们得以洞察行星的演变,特别是围绕一颗与太阳系截然不同的恒星,这是一座有待挖掘的金矿。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d和e,可能擁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水和溫度
作者: peter2019-04-19 12:43:35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38879.htm

其中三颗位于“宜居带”内。现在,两项新的研究已经探究了这些行星的可宜居性,重点是恒星的辐射和其他行星的潮汐锁定。奇怪的是,这些因素可以帮助这些行星更宜居。这个系统的一个奇怪之处在于其中的所有七颗行星,称为TRAPPIST-1b到-1h,这些行星相互之间靠的非常近,7颗行星公转轨道都远小于水星的公转轨道。另一方面,TRAPPIST-1是一颗非常活跃的恒星,抛出比太阳更多的高能粒子。这种辐射有可能分解对生命至关重要的复杂分子,在生命甚至开始之前有效地对这些行星进行“消毒”。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9/0418/22ee98cc250dbee.jpg)
其中一项新研究旨在模拟像TRAPPIST-1释放后像质子这样的高能粒子如何移动。通过模拟它们与恒星磁场的相互作用,他们发现质子特别会轰击第四颗行星TRAPPIST-1e。不幸的是,这被广泛认为是系统中最宜居的行星。

“你希望这些粒子会被这些紧密包裹的磁场线所困,但如果引入湍流,它们就会‘逃逸’,垂直于平均星场移动,”该研究的第一作者Federico Fraschetti说道。“这些粒子在TRAPPIST-1系统中的通量可能比地球上的颗粒通量高出100万倍。”

在地球上,我们的磁场有助于保护我们免受这些潜在的危险粒子的影响,因此在TRAPPIST-1e上可能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但该团队计算出这颗行星需要一个比地球强数百倍的磁场来免受辐射危害,这似乎不合理。

有趣的是,这并不一定排除生命。其他研究表明,TRAPPIST行星可能是水世界,深海也可以保护生命免受这种辐射。

此外TRAPPIST-1的所有7颗行星可能都已被潮汐锁定,这意味着一面总是朝向恒星,而另一面则是永夜。通常这表明行星温度太高或太低,但在这种情况下它可能有所帮助。特别是在潮汐力的作用下,正如第二项研究所调查的那样。仅考虑恒星对TRAPPIST系统的影响是不够的 - 考虑到七颗行星的距离是多么接近,它们也都在相互“推挤”。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Hamish Hay说道:“这是一个如此独特的过程,以前没有人详细考虑过,而且实际上它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
该团队发现两个最里面的TRAPPIST行星轨道足够靠近,它们可以相互产生强大的潮汐,这可能足以为火山活动提供“燃料”。这反过来可以帮助维持大气。这种潮汐加热还可以帮助将热量传递到寒冷的行星,这可能使它们更宜居。

该团队表示,第六颗行星TRAPPIST-1g很可能感受到恒星和其他行星的相同潮汐力。如果这是一个海洋世界,正如之前所认为的那样,这可能足以使其水域保持足够温暖。

TRAPPIST-1系统仍然是寻找外星生命最重要的地方之一。

这两项研究都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密度驚人相似
作者: peter2021-01-29 23:28:08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密度驚人相似

https://technews.tw/2021/01/29/trappist-1-exoplanet-iron-water/


主題: 回覆: Trappist-1中的類地行星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密度驚人相似
作者: peter2022-12-21 17:51:39
Webb 將研究 Trappist-1 系統 7 顆行星
https://earthsky.org/space/trappist-1-exoplanets-webb-telescope/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5759.htm

迄今为止,这只是初步结果,还不能说明这些行星的大气层实际上含有什么。但如果这些大气层含有二氧化碳或甲烷等有趣分子的稠密大气层,那么这台耗资100亿美元的望远镜将能够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探测到它们。

2017年绘制的TRAPPIST-1行星系统,为天文学家提供了许多机会,从而了解围绕一颗恒星运行的地球大小的行星的形成和演化。这颗恒星相对较暗、温度较低,7颗行星与它的距离比水星与太阳的距离还要近。

JWST在其科学运行的第一年就观测了所有行星。其中许多观测结果已经完成,直到近日在JWST操作中心——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举行的研讨会上,这些观测结果才被公开展示。

TRAPPIST-1行星的编号为b到h,其中b离恒星最近,h离恒星最远。


主題: 回覆: 恆星閃焰和日冕拋出物CME 影響 Trappist-1 系統系外行星
作者: peter2022-12-29 16:36:22
恆星閃焰和日冕拋出物CME 影響  Trappist-1 系統系外行星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59401/planetary-interiors-in-trappist-1-system-could-be-affected-by-solar-flares/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系外行星 可能被母星耀斑加熱 增加行星適居性
作者: peter2022-12-30 15:26:39
https://technews.tw/2022/12/30/trappist-1-system-flare/  恆星耀斑通常被認為會危害生命,尤其是靠近紅矮星周圍的行星。但最近一項研究表明,恆星耀斑也可能加熱岩石行星內部促進地質活動,進而為生命提供能量需求。

TRAPPIST-1 系統距離地球約 39 光年,至少有 7 顆岩石行星繞著 1 顆質量比太陽小 12 倍的 M 型紅矮星運行。由於 TRAPPIST-1 比太陽小很多,該系統內各行星公轉軌道也比太陽系行星還小,或者說這 7 顆行星與母星距離都在水星與太陽距離之內,最遠的行星公轉週期僅約 20 天。

系統內部 3 顆岩石行星則處於溫度適合液態水存在的適居帶,因此儘管行星能接收更多來自 TRAPPIST-1 母星的耀斑轟炸,天文學家也相當好奇 TRAPPIST-1 系統行星潛在適居性。

德國科隆大學團隊指出,當恆星耀斑加熱行星內部的同時不會提高大氣層溫度,要歸因於一個稱為歐姆損耗(ohmic loss)的物理技巧。如果被恆星耀斑轟擊的岩石行星恰好擁有磁場,則大氣層對生物有一定保護作用,不會被輻射剝離也不會被加熱,其次當耀斑穿過大氣層,行星磁場可以加強歐姆損耗效應,讓耀斑中的電磁波以不同形式進入地函傳播並釋放熱量。

在團隊的模擬中,研究人員發現 TRAPPIST-1 耀斑在行星內部產生的熱量,與地球內部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的熱量一樣多(驅使地質過程),從長遠來看,該系統行星每年只要從母星吸收 16 次耀斑,就能獲得足夠能量加熱內部地函、溫度升高約 1,000K,使內部保持熔融狀態,唯一前提是這些行星磁場必須與地球磁場一樣強,目前我們不知道情況是否如此。

活躍的地質過程如:板塊構造、火山、熱液對流系統等,都能為生命提供能量來源與重要營養物質。最近,韋伯太空望遠鏡對 TRAPPIST-1 系統進行首次觀測,發現其中 1 顆行星擁有氫大氣層(類似太陽系內的氣態巨行星)可能性很低,可能表明至少有 1 顆行星或許擁有和地球、火星、金星更相似的大氣組成。

以這種方式加熱的行星可能與地球存在有趣的差異,沒有人知道這將如何改變我們對行星動力學的理解。新論文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系外行星 可能被母星耀斑加熱 增加行星適居性
作者: peter2023-03-28 08:44:43
https://skyandtelescope.org/astronomy-news/exoplanet-trappist-1b-has-no-atmosphere/

TRAPPIST-1b Has No Atmosphere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51487.htm

利用MIRI,研究小组观察到Trappist-1 b的热辐射--以红外光形式发出的热能。这一发现非常值得注意,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探测到一颗系外行星的光线,其大小和温度与太阳系中的岩质行星相同。通过使用韦伯测量系外行星的温度,天文学家为我们探索在我们的宇宙中发现的行星打开了新的大门。

这项技术也将被证明对天文学家寻找能够维持支持任何种类的生命所需的大气层的行星极为有用。虽然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恒星的宜居区,但能够利用韦伯实际测量系外行星的温度将帮助我们确定一个行星的大气层是否真的可能支持任何种类的生命。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系外行星 韋伯太空
作者: peter2023-09-27 08:47:57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86409.htm

红外仪器现已探测到 TRAPPIST-1 系外行星之一周围的大气层。


主題: 回覆: WEBB 韋伯太空望遠鏡 TRAPPIST-1 系外行星 周圍的大氣層
作者: peter2023-11-29 13:51:25
韦伯太空望远镜揭示二氧化碳对地球和系外行星大气层的影响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400343.htm

,二氧化碳的增加会导致没有阳光直射的地区变暖,影响全球环流。这一现象在地球和TRAPPIST-1e上都是一致的,突出了了解温室气体对系外行星宜居性和地球气候的重要性。这项研究标志着系外行星科学和气候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



主題: 回覆: Trappist-1 系外行星,正在破壞自身大氣層
作者: peter2024-03-01 08:37:51
 Trappist-1 系外行星,正在破壞自身大氣層   https://technews.tw/2024/02/29/trappist-1-exoplanet-habitable-zone/

但一篇新研究發現,所有 Trappist-1 行星,可能都會因正快速繞行母星運轉而難以維持大氣層。

TRAPPIST-1 是顆離地球 40 光年、表面溫度極低的超冷紅矮星,目前已知帶有 7 顆類地行星,至少 3 個位於適居帶。但若這些行星沒有大氣層,即使位於適居帶也無法維持地表液態水,生命的可能性轉瞬即逝。

最近就有新研究發現這種傾向。

TRAPPIST-1e 大小與地球大致相當,質量約地球 0.7 倍,是該系統距離母星第 4 近的行星,天文學家觀察了軌道太空天氣變化,發現行星在不同恆星風條件與壓力之間迅速轉變,導致行星磁場出現某種鬆弛。

地球附近太空天氣也會經歷太陽風引起的變化,導致大氣層出現類似加熱現象,不同之處在於 TRAPPIST-1e 感受到的熱量比地球感受到的太陽風強 100,000 倍,因為 TRAPPIST-1e 正圍繞母恆星快速移動,驅動電離層強大電流產生極端熱量,從而加熱並破壞自己的大氣層。

研究團隊早在 2017 年就預測這種效應,但現在發現它的威力比想像中大,電離層電流產生的熱量基本上蒸發完行星高層大氣,數百萬年來,TRAPPIST-1e 可能只因這種簡單的高速移動便完全失去大氣層。

先前其他研究曾發現距離 TRAPPIST-1 最近的行星 TRAPPIST-1b 似乎也失去大氣層,新研究結論更加不樂觀,考量行星磁場可能與母恆星磁場相連,直接讓恆星粒子走在撞擊行星路上,TRAPPIST-1e 與 TRAPPIST-1f、TRAPPIST-1g 大氣層也可能都難以維持。

這項研究表明,低質量紅矮星可能不是擁有大氣層行星的最佳希望。新論文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