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星際大廳、哈拉區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4-02-10 13:18:28



主題: 太空跳傘 43KM
作者: peter2014-02-10 13:18:28
太空跳傘 43KM

==

性价比最高的太空旅行:世界景观

==
這才是地心引力  大氣層跳傘
Red Bull Stratos 高空跳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w4meRWGd4

3分開始

這項跳降的最新高度記錄,是2012年由Felix Baumgartner在一項商業活動時,從飄浮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上空39.0公里的一個氣球一躍而下所創造的,超越先前31.3公里的舊記錄



主題: 回覆: 這才是地心引力 Red Bull Stratos 高空跳傘
作者: Justin Chiu2014-02-10 14:17:33
人肉超音速… ;D

這個超危險,一旦太晚開傘,進入螺旋就死定了;太早開傘,溫度太低也是死路一條。


主題: 回覆: 這才是地心引力 Red Bull Stratos 高空跳傘
作者: peter2015-09-22 09:03:56
old news
http://familystar.org.tw/component/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8038.0

不過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32123.htm

中國金海洋航天要開發 

最早于2016年实现“太空边缘跳伞”计划。

金海洋航天在会上公开了其“太空探险”项目计划。一期工程目标是2016年年内实现中国首次“太空边缘跳伞”。目前,总体设计方案已完成,太空跳伞专用航天服正在研制中,将于2015年12月问世。二期工程实现普通人“太空边缘观光”。 此前多位国内知名航天专家对“太空边缘观光”项目进行了论证。中科院著名院士、原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研讨会上指出:“该项目技术方案具备可行性,是实现太空观光飞行中相对稳妥、安全、经济的办法。同时,中国民营企业能和航天科研机构合作,敢于投资、开发航天项目是一件值得赞赏之事,也是未来航天大发展的趋势”。


北京金海洋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民营太空观光探险公司,致力于圆普通人的太空梦想。



主題: 回覆: 這才是地心引力 Red Bull Stratos 高空跳傘
作者: peter2016-05-07 10:30:30
57歲Google 副總Alan Eustace 打破高空自由落體記錄 在 41,419 公尺高空割斷氣球繩索後下落
http://familystar.org.tw/component/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8038.0

2012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16&topic=15498.0



主題: 回覆: 這才是地心引力 大氣層跳傘
作者: peter2016-05-07 10:36:06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4/10/24/alan-eustace-record-jump_n_6044598.html
http://edition.cnn.com/2014/10/26/us/gallery/google-exec-baumgartner-free-fall/


卡門線是100KM

40KM 好高 ..



主題: 回覆: 大氣層跳傘 + 性价比最高的太空旅行:世界景观
作者: peter2016-05-10 00:57:53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99503.htm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509/b6f32fb76b27ce6.jpg_600x600.jpg)
在从母舰机脱离之后,太空船2号将利用火箭助推器快速进入太空

维珍银河

他们宣称:只有533人去过太空。维珍银河正将太空开放给其余的我们。任务:太空船2号(SpaceShipTwo)将借助一架双体母舰机发射升空。这架亚轨道飞机将搭载6名乘客和两名驾驶员。一旦到达15千米的高度,太空船2号就从母舰机脱离,利用火箭助推器为动力,穿过100千米高的大气层进入太空。在火箭助推器关闭之后,太空船2号会以抛物线的轨迹漂移,使你有5到6分钟的失重体验。你将能够在机舱里漂浮,透过巨大的窗户观赏地球。接着,你就要靠紧座椅,准备急速的降落了。现实问题: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以太空船1号为基础。2004年,“精准复合材料公司”(Scaled Composites)设计、建造了这架革命性的飞机,并赢得1000万美元的安萨里X奖(Ansari X Prize),以奖励其开发出了一种可重复利用的太空船。在那之后不久,维珍银河就开始接受初步预定,从2008年开始,首批乘客几乎每年都会接到很快成行的承诺。2014年10月,在一次试飞中,太空船2号在莫哈韦沙漠上空爆炸,经调查是制动系统的错误操作所导致。两名飞行员中一人受伤,另一人死亡。此后,维珍集团推出了替代的火箭飞船,并且在首次商业飞行的日期问题上更加谨慎。

花费:25万美元。
惊喜指数:4星(最高为5星)
结论:尽管已经努力了很长的时间,但维珍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兰森依然目标坚定,决心把他的梦想变成现实。另一方面,等待名单已经很长。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509/4a29794ec322f8a.jpg_600x600.jpg)
XCOR的太空飞机还需要经过许多年的测试,才能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不過  跟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22672.msg206315#msg206315
圖不同

(http://familystar.org.tw/forum/index.php?action=dlattach;topic=22672.0;attach=80045;image)
XCOR宇航公司
他们宣称:一场改变人生的体验。任务:搭乘XCOR的“山猫(Lynx)”号太空飞船,就绑定在驾驶员身旁,这注定是一场从头到尾都激动人心的旅程。山猫号从跑道上起飞,快速爬升到三倍音速。在大约58公里的高度,飞行员关闭发动机,让你依靠惯性进入太空。经历了数分钟失重状态后,飞机重新进入大气层。当飞机以一系列密集的圆圈降落时,你会体验到4G的加速度,之后才减速降落在跑道上。虽然没有在机舱内漂浮的体验,但你可以与驾驶员坐在飞机的最尖端位置欣赏太空。XCOR将使用火箭推进器到达平流层高度,之后再降落返回地面。

现实问题:XCOR不具备维珍集团那么多的资源,也还没有试飞过。山猫号目前正在建造之中,地点就在维珍集团的莫哈韦航天太空港旁边,一座规模小得多的飞机棚。无论如何,XCOR宇航公司过去五年中已经取得了踏实的进步,开发出了使火箭-飞机成为现实的技术。他们的创新技术包括:能够在飞行过程任何时间点燃和关闭的发动机、轻质量的机身和极短的转向时间。接下来几个月——可能是几年——山猫号就将建造完成,接着进行试飞,然后进入太空。只有到那时,我们才知道这些聪明的设计能否达到期待。
花费:15万美元。
惊喜指数:4星
结论:太空船2号已经做到极致了


(http://familystar.org.tw/forum/index.php?action=dlattach;topic=24170.0;attach=75394;image)
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于2000年创办了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http://familystar.org.tw/forum/index.php?topic=24170.0

蓝色起源
他们宣称:地球,以它所有的美,只是我们开始的地方。我们都是“蓝色起源”,这里就是我们开始的地方。任务:抛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任务声明,我们可以在一枚货真价实的火箭顶部,看到一个挺不错的载人舱。发射当天,你会被绑定在一个宽敞的乘员舱里,同行的还有另外5名乘客。整个飞行通过地面控制,甚至不需要飞行员。在从发射架升空之后,你会很快加速到三倍音速穿过大气层,直到到达地面以上约100千米的高度。接着助推器脱离,你所在的载人舱会以抛物线的轨迹运行。此时,你可以在舱内自由漂浮,透过巨大的窗户(高度超过1米)欣赏太空与地球的美景。很快,地面指挥中心将引导你回到座位上,准备开始感受降落地球时5G的加速度。你所在的载人舱将借助降落伞回到地面。现实问题:“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是由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创办的。与维珍银河或XCOR不同,该公司大部分的技术开发都是秘密进行的。我们所能看到的公开材料,都是一些很引人注目的成功。不久前,“蓝色起源”完成了新谢泼德(New Shepard)亚轨道系统的第三次不载人测试。该系统以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人阿兰·谢泼德(Alan Shepard)命名,这是它利用相同的可回收火箭助推器进行的第三次飞行。在与载人舱脱离之后,火箭推进器落回地面,其发动机会重新点燃,展开降落架,从而完成完美的落地。正如该公司所说:“发射。着陆。周而复始。”然而,在该系统测试完成并进行商业飞行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并不知道一趟飞行要花费多少,尽管该公司提供整个载人舱的预定,你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旅行……

花费:未知
惊喜指数:5星
结论:就像真正的太空人一样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509/754d70f7fdaed16.jpg_600x600.jpg)
“世界景观”(World View)公司的载人舱将使乘客有两小时时间,在距离地面30千米的高度欣赏地球

世界景观
他们宣称:把创新带到新的高度
任务:你知道这些气象气球能在飞行中把相机、可爱的玩具或乐高角色送到太空边缘吗?“世界景观”(World View)与此类似,但气球上的乘客换成了你。
在你乘坐气球漂浮上升的过程中,透过众多景观窗口,可以有两个小时好好地欣赏下方地球的美景。你甚至可以在上面连接互联网,实时更新社交媒体的状态。最后,你会通过可操纵的翼状降落伞实现——相对的——软着陆。此外,还有一个备用的降落伞以防万一。现实问题:“世界景观”已经进行了一次有轨迹记录的飞到太空边缘的科学实验。高空气球的基础技术已经被证明可行,而且没有涉及任何火箭,这对那些想要更悠闲体验,而不是高加速度的人来说更有吸引力。不过,如果你很热衷于赢得某种类似宇航员的光环,那这种方式可能并不那么理想。我们可以争论太空从哪里开始,但一般而言,100千米是官方认可的边界(这也是其他太空旅行公司的目标)。你可以欣赏到无与伦比的地球美景,但无法体验到失重的状态。那么,你还能称自己是真正的“宇宙飞行员”吗?
花费:75000美元
惊喜指数:4星
结论:最好的视角看地球,而不是太空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509/9d4c3fab8fdc55d.jpg_600x600.jpg)
热气球可以让你欣赏到无与伦比的地球景观,但它们无法提供一种令人颤抖、极度紧张的起飞体验。

太空旅游
他们宣称:将太空前沿开放给个人
任务:“太空旅游”(Space Adventures)项目提供了广泛的选择——从飞机的零重力体验和亚轨道抛物线飞行,到前往国际空间站(ISS)的旅行等。然而,最激动人心的还是环绕月球的飞行任务。
经过数月的训练,你会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专业宇航员将带你飞向国际空间站,你可以在上面逗留10天左右,适应太空环境。
与此同时,第二艘太空船——包括一个月球分离舱和推进单元——将被发射到轨道上。在与国际空间站脱离之后,你所在的联盟号飞船会与月球分离舱连接,组成更大的飞船,让你6天的太空任务更加舒适。当所有的系统检查无误之后,指挥官会点燃发动机,带你飞出地球轨道,进入月球远端附近。你不会进入月球轨道,但有机会目睹人类自1972年后没有再见过的非凡景观。
企业家阿诺谢赫·安萨里(Anousheh Ansari)是一位“太空游客”,她通过“太空旅游”商业项目造访了国际空间站
现实问题:“太空旅游”是唯一将太空游客送上地球轨道的公司。利用联盟号飞船,他们进行了八次将“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实际上,这些“游客”已经是完全合格的宇航员,他们必须通过严格的医学检查,并进行长达数月的训练。如果你有大约5000万美元的闲钱,并且足够健康,那现在就可以预约进行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了。

月球任务完全是新的一步。理论上,所有的技术都是现成的,只是月球分离舱现在还没有建造或测试。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也在计划用“猎户座”(Orion)飞船将人送到月球附近,因此如果让一家私人公司抢先一步,该机构恐怕脸上无光。

花费:至少5000万美元,只有亿万富翁才能考虑。

惊喜指数:5星
结论:如果你有这么多钱,为什么不呢?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509/1663bfa0a05e948.jpg_600x600.jpg)
“太空旅游”项目会花掉你5000万美元,但你可以乘坐联盟号飞船探访太空
随着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与蓝色起源公司一样,在近期成功进行了一次垂直着陆)在新型太空船的制造和开发上的进步,以及火箭发射成本的降低,未来几年将会有更多可供选择的太空旅行方式。
不过,在眼前的情况下,太空旅行的价格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太过高昂。另一个选择是,如果你年轻、阳光、健康,并且能够掌握成为合格宇航员的技能,那成为宇航员就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主題: 回覆: 大氣層跳傘 + 性价比最高的太空旅行:世界景观
作者: peter2017-04-26 17:32:58
http://www.msn.com/en-us/video/t/top-chinese-skydiver-to-challenge-current-world-record/vp-BBAminD

Top Chinese skydiver to challenge current world record


挑战全球最高记录 4.3万米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606601.htm
宇宙探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太空跳傘”全國組委會主辦、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北京交通大學本質空間設計院、達天飛艇集團、飛行家、Velocity Sports Equipments、Paragon Space Development Cooperation、Worldview LCC等參與協辦和技術支持的“太空跳傘”發佈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作為國內第一起臨近太空科研挑戰專案,本次“太空跳傘”除了要突破之前谷歌副總裁艾倫尤斯塔斯41419米的世界紀錄,還需在臨近太空通超載人太空艙和人體攜帶的儀器,為中國航太中心採集今後的火箭逃生資料、為國家天文臺收集宇宙塵埃,更好的為臨近天空進行開發和研究做出貢獻。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426/5a1ecf83925b7a8.jpg)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426/247570cec14f8a7.jpg)

本次“太空跳傘”活動的發起人及挑戰者——國內80後創業者、奧圖科技創始人兼CEO、宇宙探索科技董事長葉晨光,曾在美國打破“華人跳傘萬米最高紀錄”。本次活動依託中國人自己的航太技術支持,並聯合相關國家技術部門、民營航太領域領頭企業,共同打造屬於國人自己的“太空跳傘”事件。活動總名譽顧問、“嫦娥之父”歐陽院士提到“中國人必須走出臨近太空的第一步。隨著民營航太蓬勃發展,軍民融合將為國家航太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據瞭解,葉晨光目前正在接受宇航員身體素質訓練,且擁有國際UPSA跳傘高級執照,以及數十小時的風洞訓練經驗。
本次“太空跳傘”挑戰將採用氦氣球的厚度為0.0006毫米、直徑近200米、高度55層樓高、氣球表面積53000平方米、在抵達最高點預計膨脹為130萬立方米左右的圓型氣球,其重量在未充氣前達到近2噸。上升過程中,氦氣球攜帶近1噸重量的太空艙,抵達預計突破的世界最高高度43000米,進行臨近太空跳傘。挑戰者將穿著依託國家航太技術合作研製的最新“飛鷹”系列太空跳傘服,從43公里的高空跳回地球。如能突破此高度,中國國人將在臨近空間創造至少3項世界紀錄——世界最高高度、自由落體時間最長和自由落體距離最長的紀錄。據透露,該挑戰活動將有可能會在初始極速自由落體下墜的過程當中,突破音速,形成音障。而屆時收集到的這些珍貴資料,將會對中國下一代具有逃生功能的火箭設計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太空人可以在火箭出現問題之前,進行彈射並通過高空跳傘安全回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