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GSO RC修正鏡
GSO RC修正鏡
2024-04-25 08:30:0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GSO RC修正鏡  (閱讀 21831 次)
Hata
星團
*****
文章: 3394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3-08-22 14:39:13 »

hyperstar  文益好像提過 , 但是那時說拆前面修正鏡是一個問題 .. 不太會的 會不會拆壞??

我是覺得 短焦 + Barlow  變長焦 , 好像比較容易 , 只是換接管.   barlow 還可以很多台望遠鏡通用 , 
  另類是折射+ focus reducer   ..但是好像有限制
hyperstar 這類應該是 限制最多吧 .. 那為何不做成短焦 + Barlow  變長 ??  還是說折返望遠鏡 先天的合成焦距就是一定得是長焦 ?


Peter拍謝 我無法回答, 因為我目前沒有計畫購入Hyperstar, 所以也沒去研究.

原因是因為Hyperstar用在8吋鏡, 前方將遮擋很多. (除非有小小圓柱體的DSLR  哈哈)

如果用在11吋那應該很不錯, 國師有C11  國師加油 ^^
已記錄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3-08-22 14:48:16 »

折返短交有只是不流行~叫施密特相機
折返做短交主要是那片主鏡會非常難磨曲率會很大阿
高橋有台cn212就是一魚兩吃
已記錄

追星傑
星團
*****
文章: 2560



« 回覆文章 #17 於: 2013-08-22 14:50:32 »

Peter問到
>>那Hyperstar 3 Lens for Celestron C8 Edge HD Telescopes
>>Hyperstar  => 這好像接在 C8HD 目鏡那邊是做何用??

Hyperstar的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讓原本f10/2000mm的系統變成f2.1/425mm的系統.
讓你一把鏡子長短皆宜.

接DSLR:


說明:
http://starizona.com/acb/hyperstar/whatis.aspx




HyperStar 3 Lens - 8'' Celestron Edge HD Description :
http://starizona.com/acb/HyperStar-3-Lens---8-Celestron-Edge-HD-P3113C773.aspx



經哈代師這麼一說
終於一解偶這段期間的疑惑
當年鹿林
文益大用C8 f2在平地打鹿林
一直想不透為何C8的長焦
會有f2的大光圈
這樣終於明瞭了... Cheesy :Smiley Tongue
« 最後編輯時間: 2013-08-22 14:53:34 由 追星傑 » 已記錄

Was the face that launched a thousand ships And burnt Illium?
Sweet Helen, make me immortal with a kiss!
Her lips suck forth my soul, see where it
flies! 
Come, Helen, come, give me my soul again!
Here will I dwell, for heavan be in these lips,
And everything is dross that is not Helena!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