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巨型超压气球连续飞行46天 打破记录
NASA巨型超压气球连续飞行46天 打破记录
2024-04-20 10:08:0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巨型超压气球连续飞行46天 打破记录  (閱讀 109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6-07-04 13:06:21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16561.htm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昨天宣布,气球项目办公室已经结束了第二次“超压气球”(Super Pressure Balloon)测试。该气球5月16号从新西兰起飞,于昨天在秘鲁着陆。在飞行的前14天,超压气球成功环绕地球一圈,其总持续飞行时间为46天20小 时19分钟。尽管这距NASA的持续飞行100天的目标仍相去甚远,但逾46天的飞行时间已经创造了此类气球的持续飞行记录



此类气球是指什么类型的气球呢?简单来说就是很大、很大的气球。超压气球的总体积达1880万平方英尺,直径则长达114米。据悉,它被设计在110,000英尺,或21英里(33.8公里)的高空飞行。这差不多是臭氧层的高度。

超压气球堪称是一大创新,因为它使用加压氦气飞行。传统气球的飞行高度会随太阳的照射而发生变化,但使用加压氦气的超压气球则可以避免这一点。据《科学》杂志称,太阳照射还会使传统气球发生泄漏,限制其在温热气候中的使用时间。

NASA的第二次测试终结是因为,超压气球在寒冷期期间高度出现下降,至于为何会如此还不确定。

能够长期飞行的高空气球有潜力成为卫星的低成本替代者。作为这一概念的证明,超压气球在第二次测试中携带了能够搜寻伽马射线的分光计,以及多个用来接收低频声音的麦克风。相比在地面,这些声音在空中更容易听到,可帮助科学家们监测洋流、火山和地震等等。

能够在高空大气长期飞行的气球还有可能影响商业太空市场。尽管SpaceX等公司的业务大多是发射重型商业卫星,但卫星的部分功能或将最终被气球取代。例如说谷歌的Project Loon项目,该项目使用气球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google 方式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21476.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