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最新文章
2024-04-19 20:14: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 10
 1 
 於: 今天 13:44:15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Skywatchaer AZ gti調整空程 

http://hkastroforum.net/viewtopic.php?f=34&t=37889
那二个齒輪間的空程是調整最大難處是拔掉齒松了电机來調整那个需要一个小形拉馬,可能要自DIY一下,

 2 
 於: 今天 13:41:08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阿蔡 有買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917936780129178&set=pcb.917936796795843

 3 
 於: 今天 13:17:39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http://www.eeook.com/viewnews-120672.html 

行星科學研究所(Alan Fischer):穀神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小行星,它隱藏著一個黑暗的秘密:極年輕的冰沉積在兩極附近永久陰影籠罩的隕石坑中。如果這聽起來似曾相識,那是因為我們的月球和水星也有這樣的極地冰沉積,這些冰已經研究了幾十年。

《行星科學雜誌》上發表的《基於精細形狀模型的谷神星冷阱歷史》一書的主要作者Norbert Schorghofer說:“對於穀神星來說,故事始於2016年,當時環繞穀神星運行的黎明號太空船瞥見了這些永遠黑暗的隕石坑,並在其中一些隕石坑中看到了明亮的冰沉積物。”。PSI科學家Robert Gaskell和John Weirich,以及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科學家Erwan Mazarico是這篇論文的合著者。

Schorghofer說:“2016年的這一發現帶來了一個謎:穀神星極地的許多隕石坑全年都籠罩著陰影——穀神星上的陰影持續了4.6地球年——因此仍然非常寒冷,但只有少數隕石坑有冰沉積。”。“很快,另一項發現提供了一條線索:由於太陽和木星的潮汐,穀神星的自轉軸每24000年來回擺動一次。當自轉軸傾斜很高,季節性很強時,全年只有少數隕石坑被遮蔽,這些隕石坑中有明亮的冰沉積物。”

為了確定數千年前隕石坑內部的陰影有多大,科學家們構建了數字高程圖,然後用它們進行射線追蹤計算,從理論上重建投射在隕石坑底部的陰影。這些結果只有與它們所基於的數位形狀模型一樣可靠。請記住,這些隕石坑的地面總是在陰影中,所以測量它們的深度並不容易。

“黎明”號太空船有一個非常靈敏的相機,可以辨別陰影籠罩的隕石坑地面上的特徵。陽光區域的立體圖像通常用於構建陽光區域的數位高程圖,但製作陰影地形的高程圖是一項很少被接受的挑戰。作為新研究的一部分,PSI科學家Robert Gaskell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即使在立體圖像對的陰影部分也可以重建高度。然後,這些改進的高程圖可以用於光線跟蹤,以預測寒冷、永久陰影區域的範圍。

這些更準確的地圖產生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當穀神星達到其最大軸傾斜時(上一次發生在大約14000年前),穀神星上沒有一個隕石坑常年被陰影籠罩,其中的任何冰一定很快昇華到了太空中。

Schorghofer說:“這只剩下一個合理的解釋:冰沉積一定是在最近形成的。研究結果表明,所有這些冰沉積一定都是在過去6000年或更短的時間內積累的。考慮到穀神星的年齡遠遠超過40億年,這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年齡。”。

Schorghofer說:“谷神星是一個富含冰的物體,但這些冰幾乎都沒有暴露在表面。上述極地隕石坑和極地以外的一些小塊冰是唯一暴露的冰。然而,正如PSI科學家Tom Prettyman和他的團隊在2017年發現的那樣,冰在淺層深處無處不在,所以即使是一個小型的乾燥撞擊器也可以蒸發一些冰。”。

“大約6000年前,一顆小行星的碎片可能與穀神星相撞,形成了一個臨時的水大氣層。一旦水大氣層形成,冰就會在寒冷的極地隕石坑中凝結,形成我們今天仍能看到的明亮沉積物。或者,冰沉積物可能是由富含冰的物質雪崩形成的。然後,這些冰只能在寒冷的陰影隕石坑中生存。無論哪種方式,這些事件在天文時間尺度上都是最近發生的,”Schorghofer補充道。

這項研究還探討了除了水冰之外,其他類型的冰可能被困在穀神星上這些不尋常的隕石坑中的可能性。在我們的月球上,部分極地隕石坑非常寒冷,即使是二氧化碳冰和其他一些化學物質也可能在其中持續數十億年。穀神星距離太陽更遠,因此其極地隕石坑可能比月球的還要冷。

Schorghofer計算了穀神星極地隕石坑內的溫度,這是以前從未做過的。答案令人驚訝:儘管這些隕石坑足夠冷,可以保留水冰,但它們太熱,無法保留其他常見類型的冰。

有兩種情況導致了這種情況。首先,穀神星的軸傾角,目前為4度,高於月球的1.5度傾角,因此更多的環形山邊緣被陽光照射,更多的光線被散射到坑底。其次,穀神星在北極附近沒有常年被遮蔽的隕石坑,不像月球,月球上的一個隕石坑幾乎正好位於南極。由於這些原因,穀神星的溫度沒有月球表面部分地區的溫度低。
這項研究描述了使用陰影隕石坑的立體圖像重建地形的新方法,提供了穀神星整個北極區的長期陰影區域的新地圖,確定了有明亮冰沉積物的極地隕石坑內長期陰影區域範圍,並估計了這些隕石坑內部的溫度。 
Schorghofer說:“無論這些冰沉積的歷史如何,它都是由不比人類文明古老多少的事件造成的。”。


 4 
 於: 今天 13:15:27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59&topic=21338.75

 5 
 於: 今天 13:14:03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66688/ice-deposits-on-ceres-might-only-be-a-few-thousand-years-old/


 6 
 於: 今天 13:10:06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中國的 小行星防御任務初步选择 小行星2015 XF261

中國大陸的近地小行星防禦計畫初步選擇 小行星2015 XF261_ 先前 初選出的2015XF261、2019OV3、2020BD11等十顆小行星中直徑最大的為89公尺,最小的為24.3公尺。計畫初步選擇 小行星2015 XF261 在2030年前以雙太空船組合體的方式發射。觀測器 先抵達目標小行星實施3~6個月的伴飛和繞飛,  然後撞擊器抵達目標小行星,擇機實施高速動能撞擊試驗, 撞擊完成後,觀測器搭載的科學載荷繼續對目標小行星開展6~12個月觀測,以評估其撞擊效果。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7122708

https://m.163.com/dy/article/J027KCED0532CE7C.html


環球時報》報導,初選出的2015XF261、2019OV3、2020BD11等十顆小行星中直徑最大的為89公尺,最小的為24.3公尺。

初步选择 小行星2015 XF261
由观测器和撞击器两器组成,拟在2030年前以双器组合体的方式发射。观测器首先抵达目标小行星,对目标小行星实施3~6个月的伴飞和绕飞,将利用所搭载的有效载荷对其大小、形态、成分、轨道等开展科学探测;然后撞击器抵达目标小行星,结合小行星和太阳光照等信息,择机实施高速动能撞击试验,期间观测器对撞击过程进行全程观测并评估其撞击效应,撞击完成后,观测器搭载的科学载荷继续对目标小行星开展6~12个月观测,以评估其撞击效果。

DART
https://familystar.org.tw/component/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9424.0

 7 
 於: 今天 12:27:41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Nikon Z6 III間諜照再次現跡!推測外型和操控設計朝Z8 / Z9靠攏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14684-nikon-z6-iiiz8-z9

 8 
 於: 今天 12:26:15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Canon EOS R5 Mark II 五周內發表,前期工作準備就緒!  https://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37345

 9 
 於: 今天 10:13:12 
發表者 搖滾蕃茄 - 最新文章 由 搖滾蕃茄
2024/03/27 上課日常

昨晚看足球比賽沒乖乖搬器材,只能中午休息回家趕快搬囉🤣;天氣難判,所以一樣備好室內跟戶外2套裝備🤷‍♂️

#淡水社大 #天文觀星樂趣多

室內課:太陽觀測器材
戶外課: #vixen SXP-VC200L + 一整箱雙筒

 10 
 於: 今天 09:24:06 
發表者 peter - 最新文章 由 peter

天文學家Neil deGrasse Tyson對鐵達尼號搞錯天空感到生氣
https://hotdoor.blogspot.com/2012/04/neil-degrasse-tyson.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OLFC_Xsis

頁: [1] 2 3 ... 10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