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天文新知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7-03-21 09:53:42



主題: 欧洲团队将建网实现地月通联
作者: peter2017-03-21 09:53:42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4633.htm

一個由歐洲火箭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稱,他們已建好一款月球登陸艙和兩個漫遊車,
這些設備將於2018年搭載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到達月球,有望實現首次私人登月。據悉,登陸艙將在月球表面的陶拉斯—利特羅山谷登陸,這一地點距離“阿波羅17”號任務的登陸點僅兩英里左右。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7/0321/53dec7f7b2f49ee.jpg)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7/0321/f948e586d3aefca.jpg)

而且,該研究團隊也與英國通信巨頭沃達豐展開合作,後者將提供高速的地月連接。研究團隊負責人羅伯特•伯梅說:“如果我們想不斷探索太陽系,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我們也將在地球上建造一個專用的通信網路並對其進行測試。”

約10年前,該研究團隊就開始研究其“自動登陸與導航模線(Alina)”探測器,以及由太陽能驅動的奧迪月球四驅漫遊車,漫遊車將以3.6公里/小時的速度在月球表面逡巡,車上配備有兩台可拍攝3D圖像的立體照相機,以及一台記錄視頻並捕獲全景圖像的照相機。

Alina探測器將攜帶美國、加拿大和瑞典科學家的科學實驗。電子工程師兼漫遊車駕駛員卡斯滕•貝克爾說:“我們將收集很多與月球有關的科學資料;高速資料連接使漫遊車能同Alina通信,向地球發回有價值的資料。”

目前,來自以色列、日本和美國的團隊正在角逐“穀歌登月大獎(Google Lunar X Prize)”。2000萬美元將被授予今年年底率先發射探測器登陸月球、至少行進500米並向地球發回即時視頻和圖像的團隊。

該歐洲團隊雖然無法參加上述比賽,但他們仍然希望自己成為第一個登月的私人團隊;他們也將是唯一計畫在月球上建造通信基礎設施的團隊,希望人類太空旅行更加成熟。


==
2016 年消息
德科學團隊攜手奧迪造登月車 降落阿波羅17登陸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2/822596.htm


Audi 四輪傳動電動車2017 年底要登月冒險|
https://technews.tw/2016/12/08/audis-lunar-rover-is-nearly-ready-for-the-moon/

奧迪(Audi)與各大主流車廠一樣,都正在打造全電動無人車,不過 Audi 想的可能比其他車廠更遠,而且不是遠一點點,而是遠到上月球。Audi 與德國團隊「打工科學家」(Part-Time Scientists)合作挑戰 Google 資助的登月挑戰大獎 Google Lunar XPRIZE,預定 2017 年要將太陽能全電動四輪傳動無人車送上月球。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16/12/07132848/Audi-lunar-quattro-1-624x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