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澳大利亞Australian Space Agency 月球挖水
澳大利亞Australian Space Agency 月球挖水
2024-04-20 11:32:4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澳大利亞Australian Space Agency 月球挖水  (閱讀 160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4-03 17:56:48 »

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19/04/03/asia-pacific/science-health-asia-pacific/australia-plan-mine-moon-water-within-five-years/?fbclid=IwAR2NMOwxEDNrcPQUFbFKMblXn-ssEZGCZBZcref45Bnx67xAQazBx_Oyscs


http://news.chinaxiaokang.com/dujiazhuangao/20190402/656818.html

Australian Space Agency 得以通过商业手法逐鹿太空。澳大利亚太空总署希望运用澳大利亚擅长的采矿技术、发展中的自动化与成长快速的新创文化,让澳大利亚太空业规模在2030年前翻3倍,达到120亿澳币。

澳大利亚太空总署的预算,仅4年4100万澳币,和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每年200亿美元(约新台币6000亿元)、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64亿美元(约新台币1920亿元)相去甚远,在雄心勃勃却口袋不深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太空计划必须够商业,才能吸引业界兴趣。 澳大利亚太空总署副署长穆尔菲特(Anthony Murfett)说:“因为技术微型化、发射成本降低以及创新循环加快等等因素,我们见证到这块领域的重大转变。”

他说,澳大利亚太空总署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以产业聚焦为重的太空总署之一”。

新南韦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太空工程研究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Space Engineering Research)主任丹普斯特(Andrew Dempster)提出登月开采水源的提案时,重点放在降低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等大型能源企业的投资风险。

丹普斯特说:“他们不想在这个阶段加入,是因为风险和他们之前所面对过的不一样,工程挑战方面也是同样状况。团队得提出让人信服的商业论点。 力拓在今年1月一份报告里透露正跨足太空业,想看自家采矿技术能如何运用在太空领域,特别是怎么用上自动探钻技术。

月球的水具有潜力,有望成为执行长期载人火星任务时的火箭燃料来源。丹普斯特说:“把地表的东西带上轨道或深入太空要花很多钱,若能把在太空生产水的成本降得比把水带到太空还低,就能占得先机。”

目前探月的国家越来越多,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今年1月登陆月背,以色列私人机构的探测器则在前往月球途中,印度预计本月发射登月探测车,欧洲太空总署已表示,要在2024年之前开始开采月球水源。丹普斯特的目标,则是让澳大利亚5年内展开探月任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4-03 17:58:36 »

https://technews.tw/2019/04/02/australian-space-agency-moon-mining/

澳洲太空總署 登月開採水源,澳洲想藉商業投資攢太空經費
澳洲太空總署的預算,僅 4 年 4,100 萬澳幣(約新台幣 8.9 億元),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每年 2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00 億元)、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64 億美元(約新台幣 1,920 億元)相去甚遠,在雄心勃勃卻口袋不深的情況下,澳洲太空計畫必須夠商業,才能吸引業界興趣。

澳洲太空總署副署長穆爾菲特(Anthony Murfett)說:「因為技術微型化、發射成本降低以及創新循環加快等等因素,我們見證到這塊領域的重大轉變。」他說,澳洲太空總署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最以產業聚焦為重的太空總署之一」。

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太空工程研究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Space Engineering Research)主任丹普斯特(Andrew Dempster)提出登月開採水源的提案時,重點放在降低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等大型能源企業的投資風險。

丹普斯特說:「他們不想在這個階段加入,是因為風險和他們之前所面對過的不一樣,工程挑戰方面也是同樣狀況。團隊得提出讓人信服的商業論點。」

力拓在今年 1 月的一份報告裡透露正跨足太空業,想看自家採礦技術能如何運用在太空領域,特別是怎麼用上自動探鑽技術。
開採月球水源  澳洲探月雄心

月球的水具有潛力,有望成為執行長期載人火星任務時的火箭燃料來源。丹普斯特說:「把地表的東西帶上軌道或深入太空要花很多錢,若能把在太空生產水的成本降得比把水帶到太空還低,就能占得先機。」

目前探月的國家越來越多,中國「嫦娥四號」探測器今年 1 月登陸月背,以色列私人機構的探測器則在前往月球途中,印度預計 4 月發射登月探測車,歐洲太空總署已表示,要在 2024 年之前開始開採月球水源。丹普斯特的目標,則是讓澳洲 5 年內展開探月任務。

澳洲太空總署成立雖不到 9 個月,但參與太空競賽則早已行之有年,也是他們逐鹿太空雄心的本錢。

澳洲是第一批從本土發射衛星的國家,1967 年就從烏麥拉(Woomera)軍事基地發射探測器進入軌道,1969 年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首次月球漫步,轉播到全球的電視訊號多靠澳洲帕克斯電波望遠鏡(Parkes Radio Telescope)接收。

如今,澳洲的太空商業機會仍落在通訊以及遠距探測衛星領域。

中央昆士蘭大學(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正研究運用衛星定位追蹤牛羊活動的計畫,阿得雷德的 Myriota 公司則在測試感應器,能追蹤大洋漂流物,感應器能連結衛星網路,提供洋流、海面溫度、氣壓等精確數據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20-02-20 12:51:28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45817.htm


澳大利亚航天局19日正式成立。澳政府希望借此实现本国航天产业2030年增长两倍的目标,争取全球“太空经济”市场更大份额。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的航天局总部为这一新机构揭幕,期盼航天局“开发改善生活的新技术、提供巨大经济和就业机遇”,帮助澳大利亚在增长迅速的全球“太空经济”市场中分得更大蛋糕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