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公民科學計劃發現5星的 系外行星 K2-138
公民科學計劃發現5星的 系外行星 K2-138
2024-04-16 22:17:3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公民科學計劃發現5星的 系外行星 K2-138  (閱讀 230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於: 2018-01-12 09:12:36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1/180111144027.htm

https://spacefellowship.com/news/art52327/citizen-scientists-discover-five-planet-system.html

軌道都<13天所以 溫度都很高


* Image 4.jpg (85.01 KB, 839x441 - 已被閱讀 110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01-12 09:16:5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1-15 18:08:00 »

http://www.bodog121.com/bodog/2319.html

在寻找太阳系外行星的过程中,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望远镜在地球的后面,测量了可能存在行星的恒星的亮度。该仪器通过寻找在行星横过或过境时发生的恒星亮度的下降来确定其他恒星周围的潜在行星。通常情况下,计算机程序会用这些亮度下降来标记恒星,然后天文学家观察每一个恒星,并决定它们是否真的能容纳一个行星候选者。

在K2任务的三年时间里,有287,309颗恒星被观测到,每隔几个月就会有成千上万颗恒星诞生。那么天文学家是如何筛选这些数据的呢?

这是由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天文学家伊恩·克罗斯菲尔德和加州理工学院工作人员杰西·克里斯汀森共同开发的太阳系外行星探险者“公民科学家”项目。系外行星探险者被托管在Zooniverse网站上,这是一个众包研究的在线平台。

Christiansen说:“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以登录,了解来自外行星的真实信号是什么样子的,然后通过从开普勒望远镜收集的实际数据来判断是否将给定的信号分类为传输信号,或者仅仅是噪声。”“我们每个潜在的交通信号都至少有10人观看,每个人都需要至少90%的‘是的’选票才能被考虑做进一步的鉴定。”

在4月初,就在最初的太阳系外行星探索者原型被建立在Zooniverse的两周后,它在ABC澳大利亚电视系列剧《观星直播》的一个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出现了。在项目实施后的48小时内,系外行星探险者收到了超过1万名用户的200多万份分类。在那次搜索中,有一个全新的数据集,来自于K2的任务——开普勒第一任务的转世,在三年前结束。乔戈里峰有一个全新的视野和大量的恒星来寻找行星。目前还没有专业的天文学家通过这个数据集,称为C12。

回到加利福尼亚,克罗斯菲尔德和克里斯汀森加入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天文学家Geert Barentsen,他在澳大利亚,在他们进来的时候检查结果。利用传输曲线的深度和它出现的周期性,他们估计了这个潜在行星的大小,以及它与恒星运行的距离。在第二晚的节目中,研究人员讨论了迄今为止发现的行星的人口特征——44颗木星大小的行星,72颗海王星大小,44颗地球大小,53颗所谓的“超级地球”,它们比地球大,但比海王星要小。

“我们想要找到一个新的分类,这将会是令人兴奋的,在最后一晚宣布,所以我们最初是通过行星候选行星来寻找适合居住区域的行星——在恒星周围有液态水存在的区域,”Christiansen说。“但这些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以确保它真的是一个真实的星球,而不是一个虚假的警报。”因此,我们决定寻找一个多行星系统,因为很难得到几个行星的偶然错误信号。

这个决定之后,Barentsen离开去喝杯茶。当他回来的时候,Christiansen已经对众包数据进行了分类,找到了一颗有多重过渡的恒星,并发现了一颗有四颗行星围绕它运行的恒星。四颗行星中有三颗是百分之百的“是的”选票,而其余的则有92%的赞成票。这是第一个完全由众包发现的系外行星系统。

在发现这一发现之后,Christiansen和她的同事继续研究并描述了这个被称为K2-138的系统。据克里斯汀森说,他们在统计上证实了行星信号的“极有可能”,是来自真实行星的信号。他们还发现,行星围绕着一种有趣的数学关系运行,称为共振,在这个关系中,每颗行星绕恒星运行的时间几乎都要比下一颗行星长50%。研究人员还在同样的共振链上发现了第五颗行星,以及第六颗行星的暗示。一篇描述该系统的论文已被接受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

这是唯一的系统,在这个结构中有一连串的未断裂的共振,并且可能为那些试图解开行星形成和迁移之谜的理论家提供线索。

行星科学助理教授康斯坦丁·巴特金(Konstantin Batygin)说:“这个行星系统的钟形轨道结构非常让人想起木星的伽利略卫星。”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行星之间的轨道比较是非常脆弱的,所以现在的K2-138行星的结构清晰地指向了这些遥远世界的一个相当温和的层流形成环境。”

一些目前的理论认为,行星的形成是在行星系统的早期阶段由岩石、气体和其他物质的混沌散射所形成的。然而,这些理论不太可能导致像K2-138这样紧密有序的系统,”Christiansen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在公众的帮助下发现了这个不寻常的系统。”

这篇论文的题目是“K2-138系统:由公民科学家发现的五颗亚海王星行星的近共振链”。“除了Christiansen, Crossfield和Barentsen;其他合著者包括克里斯·林托特、坎贝尔·艾伦、亚当·麦克马斯特、格兰特·米勒、牛津大学的马丁·维尔德图斯;NASA Goddard和马里兰大学的Thomas Barclay;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布鲁克·西蒙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学者Erik Petigura;NASA Goddard的Joshua Schlieder;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考特尼着装;哈佛大学的Andrew Vanderburg;Adler天文馆的Sarah Allen和Zach Wolfenbarger;曼彻斯特大学的布莱恩·考克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Julia Zemiro;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教授安德鲁·霍华德;东京大学的约翰·利文斯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Evan Sinukoff和在Manoa的Hawai'i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Timothy Catron;Andrew Grey, Joshua Kusch, Ivan Terentev,以及Zooniverse的Martin Vales作为牛津大学的一部分;还有丹麦技术大学的Martti Kristiansen。资金由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谷歌、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会、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日本的Monbukagakusho、马克斯·普朗克协会以及英国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提供。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01-17 16:50:34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90135.htm

一群探索开普勒望远镜收集的数据的公民科学家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新“太阳系”,NASA科学家甚至都没有发现。

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2009年发射升空,主要目标是寻找系外行星。望远镜将通过监测尽可能多的恒星的亮度来进行搜索。然后,科学家们将通过数据挖掘,寻找恒星“眨眼”或它们发出的快速闪烁光线。

在两次任务中,开普勒望远镜记录了数十万颗恒星的数据。人类不可能以任何有效的方式挖掘数据,所以需要使用电脑处理很多繁重的工作。即便如此,当电脑识别出“眨眼”的时候,人类必须证明“眨眼”确实是一个行星轨道的结果。然而单靠NASA无法有效地审查所有的数据。

去年,NASA通过一个名为“Exoplanet Explorers”的项目向全世界提供这些数据,让公民科学家可以访问开普勒记录的任务信息。超过一万人注册,并在有效地48小时内探索数据,而且看起来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

加州理工学院最近宣布,一个新的行星系统被公民科学家发现。这个新系统被命名为K2-138,科学家们认为它由五颗或者六颗行星组成。这些行星的大小约是地球的1.3到3.3倍之间。尽管这个“太阳系”太遥远了,以至于不能确定行星的其他方面。然而,科学家已经能够确定的是行星围绕恒星的不寻常轨道。

行星似乎以“共鸣链”的模式运行。这种模式是天文学家认为还有第六颗行星的原因。他们已经能够识别的第五颗行星似乎在链路上“跳过链接”。

去年四月,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首先发现了K2-138,就在Exoplanet Explorers项目启动两周之后。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回覆文章 #3 於: 2018-01-22 10:52:20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91485.htm

天文学家从它收集的数据发现了数以千计的候选行星。但科学家发现一大问题是他们跟不上开普勒数据收集的速度,

因此 NASA 发起了 Zooniverse Exoplanet Explorers 项目,
邀请全世界的公民科学家来帮助发现行星,而人类在模式识别上比算法更出色。

开普勒卫星在 2016 年 12 月 15 日到 2017 年 3 月 4 日之间收集的数据在 2017 年 4 月上传到 Zooniverse,数天内公民科学家就将  K2-138 识别为后候选行星系统。地球望远镜的后续观察证实 K2-138 有 5 颗行星。K2-138 比太阳略微黯淡,距离地球 600 光年。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