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開始挑選下一個 New Frontiers 任務的目標 預計 2024 年發射。
NASA 開始挑選下一個 New Frontiers 任務的目標 預計 2024 年發射。
2024-04-20 03:05:5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開始挑選下一個 New Frontiers 任務的目標 預計 2024 年發射。  (閱讀 217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05-06 23:25:35 »


NASA 開始挑選下一個 New Frontiers 任務的目標
預計 2024 年發射。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09803.htm


目前已收到12个下一步太阳系探索提案,将在接下来7个月里进行科学和技术评估,
11月公布入选第一阶段概念性研究的一个或多个方案,
其中一个方案将在2019年被挑中进入研制阶段,其目标是21世纪20年代中期发射一枚探测器探索太阳系内的新目标,
成为“新疆界”计划下的第四个项目。它的研制成本将不超过10亿美元。

声明没有透露这些提案的具体细节,但列出了
六大任务主题,分别是彗星表面取样返回、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取样返回、探索土卫六或土卫二的水世界、
土星探测、木星特洛伊小行星群探测与交会,以及金星内层探测器。

按照任务规模,美国 nasa 规划了三类深空探索任务,
分别是小型的“发现”任务、中型的“新疆界”和大型的“旗舰”任务。
“洞察”号火星无人着陆探测器等属于“发现”任务,而“卡西尼”探测器和“好奇”号火星车等属于“旗舰”任务。

此前美国航天局已实施三个“新疆界”任务,第一个是2006年发射的“新视野”号探测器
,它已于2015年飞掠过冥王星,目前正飞向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外层的目标天体;
第二个是2011年发射的“朱诺”木星探测器,它已于2016年进入绕木星轨道;
第三个是去年发射的“奥西里斯-REx”探测器,将飞到贝努小行星去采集样本并送回地球。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5-09 15:57:17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5-09 15:57:37 »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7/05/08/nasa-new-frontiers/

NASA 的 New Frontiers 系列任務,主攻的方向是「中量級」的太陽系探索。它們不像旗艦(Flagship)級的任務(卡西尼、好奇號)那樣花費龐大且任務繁重,相較之下比較著眼在特定的單一目標。以目前已經發射的三個 New Frontier 級任務來說,最有名的自然是近兩年前掠過冥王星的新視野號(已經快兩年了!?),但此外還有去年抵達木星的 Juno、和去年九月發射,準備前往小行星採集樣本的 OSIRIS-Rex。在下一個大旗艦計畫(Mars 2020 或 Europa Clipper)成形前,都將會由 New Frontier 佔據太空探索的版面吧。

那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呢?NASA 已經開始了審核新提案的階段,預計在 2019 年確定下一個任務為何,並在 2024 年發射。候選任務包括從彗星表面取回樣本、從月球南極的永夜區採集樣本、從土星採集氣體樣本、探索泰坦的碳氫化合物海洋、分析土衛二噴出的水氣中,是否有氨基酸成份、金星探測器等等。決策時,除了成本和科研價值之外,NASA 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吊著民眾的好奇心,選擇一個能讓地球上的居民的太空探索保持期待的任務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9-06-29 09:31:14 »

NASA 新疆界計畫(New Frontiers Program)已執行 3 個科學任務,相信天文愛好者都耳熟能詳,第一個為冥王星探測器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於 2006 年 1 月 19 日發射、2015 年到達冥王星,2018 年元旦飛越小行星 Ultima Thule,現正往太陽系邊境飛去。

第二個為木星探測器朱諾號(Juno),於 2011 年 8 月 5 日發射、2016 年進入木星軌道,是一顆以極軌道環繞木星的探測器,能以前所未有的角度觀察木星極區變化。

第三個為歐西里斯號(OSIRIS-REx),於 2016 年 9 月發射前去研究近地小行星101955,希望藉由小行星化學成分了解太陽系的形成與演化,並將在 2023 年攜帶小行星樣品返回地球。

現在,新疆界計畫的第四個任務,確認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APL)提出的無人太空飛行器蜻蜓號(Dragonfly)拿下,它將登陸土衛六以尋找適合生物生存的環境。如果一切按計畫進行,蜻蜓號預計 2026 年發射升空,漂泊 8 年於 2034 年到達泰坦,降落於赤道附近的香格里拉(Shangri-la)沙丘地區。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32612.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