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JWST JADES高级深外星系调查
JWST JADES高级深外星系调查
2024-04-19 01:57: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JWST JADES高级深外星系调查  (閱讀 164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22-12-12 08:26:07 »

https://webbtelescope.org/contents/media/images/01GKT0RRJBP5ZMJRMCQNPT8SXP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4959.htm

这些观测结果是科学家们合作的结果,他们领导开发了韦伯号上的两个仪器,即近红外相机(NIRCam)和近红外光谱仪(NIRSpec)。对最微弱和最早期的星系的调查是这些仪器概念背后的主要动机。2015年,这些仪器团队共同提出了JWST高级深外星系调查(JADES),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在两年内分配给望远镜一个多月的时间,旨在提供一个深度和细节都前所未有的早期宇宙的视图。JADES是一个由10个国家的80多位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合作项目。"这些结果是NIRCam和NIRSpec团队共同执行这项观测计划的结果,"共同作者、图森亚利桑那大学的NIRCam首席调查员Marcia Rieke说。

JADES的第一轮观测集中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超深场内和周围地区(见下图)。20多年来,这一小片天空一直是几乎所有大型望远镜的目标,建立了一个横跨整个电磁波谱的异常敏感的数据集。现在,韦伯正在增加其独特的视角,提供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微弱和最清晰的图像。

JADES计划从NIRCam开始,利用超过10天的任务时间,以九种不同的红外颜色观察该区域,并产生了精美的天空图像。该区域比哈勃太空望远镜制作的最深的红外图像大15倍,但在这些波长下却更加深邃和清晰。当从一英里外观看时,该图像仅有人类的大小。然而,它充斥着近10万个星系,每个星系都被捕捉到了它们历史上的某个时刻,距今已有数十亿年。

"我们第一次发现了大爆炸后仅3.5亿年的星系,而且我们可以对它们奇妙的距离有绝对的信心,"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共同作者、NIRCam科学小组成员布兰特-罗伯逊(Brant Robertson)分享道。"在如此令人惊叹的美丽图像中发现这些早期星系是一种特殊的体验。"

从这些图像中,早期宇宙中的星系可以通过其多波长的颜色这一特征来区分。随着宇宙的扩张,光的波长被拉长,而来自这些最年轻的星系的光被拉长了14倍之多。天文学家们寻找那些在红外线中可见的微弱星系,但它们的光在一个关键波长处突然中断。每个星系光谱中的截止点的位置会因宇宙的膨胀而发生偏移。JADES团队搜索了韦伯的图像,寻找这些独特的候选者。


===

https://zhuanlan.zhihu.com/p/526246976

罗伯逊与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的博士生瑞安·豪森(RyanHausen)合作,帮助创建了一个深度学习框架,根据望远镜逐像素的原始数据对星系等天体进行分类,他们称之为Morpheus。

它很快成为哈勃太空望远镜图像分类的关键工具。从那时起,从事Morpheus研究的团队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发展,在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大约有六个人。

研究人员能够使用NVIDIA GPU跨多种平台加速Morpheus,从NVIDIA DGX站桌面AI系统到配备数十个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的小型计算集群,再到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Summit超级计算机上运行数千个GPU的复杂模拟。


COSMOS Webb计划
在20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COSMOS Webb计划将利用多波段、高分辨率、近红外成像技术调查50万个星系,以及前所未有的32000个中红外星系。

罗伯逊说:“COSMOS Webb项目是JWST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进行的最大的毗连区域调查。”。

罗伯逊还担任JWST高级深河外勘测(JADES)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制作前所未有深度的红外成像和光谱学。罗伯逊和他的团队将让莫菲斯对调查结果进行分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