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發現最遠星系的星系群EGS77 131億光年
發現最遠星系的星系群EGS77 131億光年
2024-04-29 12:45: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發現最遠星系的星系群EGS77 131億光年  (閱讀 3160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5-12 02:55:38 »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3673
發現最遠星系團 離地球96億光年

【台灣醒報記者蘇郁文報導】這幾個閃著紅光的星系團,離地球足足有96億光年之遠!來自日本、德國的研究團隊,是在美國時間10日,位於夏威夷的「昴」天文台發現的,發現者之一的田中賢幸研究員表示,星系團的發現有助釐清這種宇宙大尺度結構形成的原因。

 

由日本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以及德國馬克司普朗克研究所的團隊,是在鯨魚座附近發現新的星系團,再經過歐洲太空總署(ESA)X光望遠衛星「XMM-牛頓」確認後,確定是目前離地球最遠的星系團。

 

目前發現的這個星系團約有幾百個銀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最遠的星系團離地球92億光年,可以經由可見光觀測到,而這個星系團是透過近紅外線與X光等不可見光觀測到的,往後有機會陸續發現更遠的星系團。

 

這個星系團的大部份銀河都發出紅色的光芒,表示在96億年前,這些銀河已經停止成長,不會再產生出新的恆星。

 

田中賢幸說,目前推測宇宙有137億歲,也表示在這個星系團外有更多更老的星系團,「藉由調查更遠的星系團,有助於釐清這些結構形成的原因」,也有助於了解宇宙的進化過程。

                                                            

星系團通常聚集了數十到數千個星系,銀河系所在的星系團被稱為本星系群,約有40個星系。


(圖片取自東京大學網頁)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2-13 13:17:02 由 peter »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2-13 13:14:20 »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797

EGS77星系群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Bahram Mobasher等人發現編號為EGS77的星系群(galaxy group)位在宇宙約6.8億歲的宇宙極早期,是迄今已知最遠的星系群。在遠紫外波段觀測中,可明顯見到它被一大團氫離子氣體包圍,呈現這個星系群所處時期恰在宇宙誕生後的所謂「再游離時期(reionization)」,第一代恆星發出的紫外輻射將原本的中性氫原子游離後成為氫離子,宇宙因而開始變得「透明」,此時天體發出的光才能傳遞到地球而被偵測到。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