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活動公告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MeerLICHT望遠鏡在南非大望遠鏡旁邊 研究frb
MeerLICHT望遠鏡在南非大望遠鏡旁邊 研究frb
2024-04-20 11:29:3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MeerLICHT望遠鏡在南非大望遠鏡旁邊 研究frb  (閱讀 153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5-29 13:43:26 »

 https://astronomynow.com/2018/05/28/dutch-meerlicht-telescope-on-the-lookout-for-exploding-stars/

65CM  望遠鏡



==

https://read01.com/zh-tw/DoaeAB.html#.Wwzo6PQa4w4

一架新的荷蘭望遠鏡通過自動掃描南部天空,將有助於解答一直困擾人們的天體物理學秘密。6CM 的光學望遠鏡MeerLICHT被寄望於確定快速射電暴frb 的來源。
荷蘭內梅亨大學將於4月初完成最後的調試,該望遠鏡將被海運到南非天文台。「我們希望該望遠鏡能在七八月全面投入使用。」MeerLICHT項目負責人Steven Bloemen說。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oaeAB.html


2017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4/372494.shtm

 一架新的荷兰望远镜通过自动扫描南部天空,将有助于解答一直困扰人们的天体物理学秘密。65厘米的光学望远镜MeerLICHT被寄望于确定快速射电暴的来源。荷兰内梅亨大学将于4月初完成最后的调试,该望远镜将被海运到南非天文台。“我们希望该望远镜能在七八月全面投入使用。”MeerLICHT项目负责人Steven Bloemen说。

天文学家预测,几乎每天都有数千次射电暴,并且它们在天空中随机出现。虽然往往只持续几毫秒的时间,但射电暴却能够释放出相当于5亿颗太阳的能量。迄今为止,科学家仅偶尔捕捉到数十次射电暴——只有当望远镜恰好对准正确方向才能捕捉到它们。由于大多数发现的快速射电暴来源于广域搜索,因此无法查明它们究竟从何而来,这使得天文学家很难搞清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些射电暴。

而MeerLICHT能通过寻找光学对应体,帮助科学家确定快速射电暴的位置和能量。该望远镜能自动且连续不断地扫描与南非射电天文台MeerKAT同样的天空区域。“之前没有人尝试过这种方法。”Bloemen说。

这架耗资60万欧元的望远镜具有能媲美MeerKAT的广阔视野。MeerLICHT具有自动化操作系统,并主要由内梅亨大学控制。它还是BlackGEM的原型。后者也是一个自动化天文台,将于2018年落户智利。而BlackGEM将用于捕捉引力波源头的光学对应体。

根据未来经费数额,首批3架65厘米望远镜BlackGEM阵列,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26&topic=37984.0
将在未来几年扩展到5架甚至15架。项目负责人、内梅亨大学的Paul Groot表示,“BlackGEM将是唯一完全用于寻找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新发现的大型天文台。
« 最後編輯時間: 2023-05-17 18:06:01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