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首頁 arrow 觀星教學 arrow 天文攝影專欄 arrow 天文問題我來幫─拍攝流星
天文問題我來幫─拍攝流星 列印
作者 aa   
2006-10-17

不知道要用什麼器材設備,與技巧才能捕捉到這稍縱即逝的流星呢?

拍流星雨要和拍夜景一樣,B快門和快門線,固定三腳架.鏡頭選用盡量大的口徑且廣角.如28mm,50mmF1.4或2.8以內的.底片用200感度的彩色負,正片都OK.另外最好到山上去拍,對著輻射點附近拍,效果會比都市好太多了.如果是一般流星,那下半夜的數量會比上半夜多.再來就是運氣了.可以選在有流星雨的附近的日子拍,機率比較。

稍為補充一下:如果要長時間定點拍攝,還要注意B快門的曝光時間,在高山ISO2oo的正片,f2.8曝光超過10分鐘,天空背景色會開始變亮,如過亮就成了白天拍流星,雖然相片中流星多比較有看頭,但不管拍到與否,曝到一定時間就換片,可避免白片發生。

最後更新 ( 2008-08-1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