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首頁 arrow 活動報導 arrow 20090502捷運玩天文臺北板南線西門站活動報導
20090502捷運玩天文臺北板南線西門站活動報導 列印
作者 文:Claire Smith 攝影:莊老師 AA   
2009-05-05

這次捷運玩天文活動便掀起了 high 翻天的高潮,民眾大牌長龍,
或許看月亮沒那麼稀罕,用望遠鏡看土星耶!尤其大家看到土星的呼啦圈(土星環)無不驚喜連連! 
許多路人便紛紛停下腳步,成為我們的座上賓,活動時間也欲罷不能的延長到將近十點才結束。
現場還有由Smith現場解說令人驚艷的隕石特展~~這在街頭天文推廣是創舉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4191.msg54315#msg54315


 昨天晚間六點出門,看到天上厚厚一層雲不禁搖頭嘆息,
 
因為前一天晚上的天空超晴朗的耶!我在新莊運動公園連北斗七星都看到了!
 
帶著些許的不甘願,總之希望老天爺多眷顧我們。
 
(這時候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望眼欲穿」。)
 
因為西門町六號出口人潮太多,後來活動地點改到一號出口後方。
 
晚間八點以前,月亮時隱時現,而且西門町光害真的太強了,
 
連我的 100mw 雷射筆打到天空都幾乎看不到雷射光束......。
 
欣潔(故意):「你確定你有開嗎?會不會是電池沒電啦?」
 
我(把雷射光打到遠方大樓牆上):「明明就有啊.....╮(﹀_﹀")╭  」
 
後來我們看到牧夫座的大角星,全天第三亮的星星在西門町的燈火通明之中,
 
竟然只像個小癟三一般不起眼!
 
守到八點以後雲大多都散了,看月亮的活動便很順利的進行,
 
八點半左右,我們ㄌㄨ/ 技安老師找土星啦!沒讓大家看到土星覺得不過癮嘛!
 
沒想到就在雲層來來去去與超嚴重的光害之中,技安老師在天頂附近找到土星了!!!(真神人)
 
而且我是搶到第一個看的,哇哈哈哈哈~ Grin Grin Grin
 
於是這次捷運玩天文活動便掀起了 high 翻天的高潮,民眾大牌長龍,
 
或許看月亮沒那麼稀罕,用望遠鏡看土星耶!尤其大家看到土星的呼啦圈(土星環)無不驚喜連連!
 
許多路人便紛紛停下腳步,成為我們的座上賓,活動時間也欲罷不能的延長到將近十點才結束。......................................(文:Claire)

 

分享來自天上的消息---隕石
每當想到NASA的鳳凰號 ,以數萬公里的時速還要十個月的時間,才飛到我們最近的鄰居-火星
便覺得宇宙的浩瀚自己的渺小,在汲汲於柴米油鹽奔波之餘,我總是愛賞玩這來自遙遠遙遠遙遠深空的朋友,
深切的去感受在那種太陽系初盤古開天捎來的訊息,
曾有科學家說生命是透過隕石在星際間做時空旅行與傳遞,
或許我們都曾經搭過這神奇太空船來到地球演化,
不管如何深空..星際...大自然....總是讓我們感動!
而我們觀星會成員這麼辛苦也就是要將這份感動傳遞與大家分享,
讓大家知道生命是美好地!是可以被感動的!.............................(文:Smith)

 


最後更新 ( 2009-05-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