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親子觀星會




登入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帳號:
密碼:

忘了您的密碼嗎?
親子觀星會介紹 列印
作者 aa   
2006-10-13
一、本會宗旨:
散播天文種子,分享觀星樂趣;倡導光害防制,保護美麗星空

親子觀星會早期主要是由幾位北部附近的天文同好組成,並義務性地提供自己的望遠鏡在台北附近山上、海邊或公園,不定期舉辦天文觀測活動,開放給民眾觀看、欣賞及講授天文常識,進而推廣社會大眾天文風氣;或主動支援、協助偏遠地區學校舉辦天文教學活動,為輔助偏遠地區教育資源的不足略盡一份棉薄之力。

二、本會簡介:

因為組成會員都是業餘愛好者,可運用的時間不定,初期由吳雪瑞、曹永杰...等幾位熱心的業餘者推動,但力量並無法充份發揮此精神。於是在93年發起此一組織,陸續的結合許多人的力量來服務民眾天文教育及業餘天文科學的自由交流。本會會員皆秉持著創會精神共同努力,期待能結合更多同好的力量,推廣天文觀測及休閒的風氣。

三、入會方法:

  1. 我們沒有資格上的限制,只要有興趣並贊同本會宗旨的同好都歡迎加入!
  2. 本會年繳會費1,000元,全數用於辦活動使用,於每季或不定期公布收支情形。

四、例會活動:

  1. 年會:每年1次大會,主要是討論本年度活動和下年度計劃,改選義工幹部,發放資料:會員通訊錄。
  2. 例會活動:主要在夏,秋,冬為主,每1-2個月在陽明山小油坑.天母運動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等地,開放民眾天文觀測會.(遇天後不佳則活動都取消或延辦)。
  3. 觀測會:以陽明山及坪林山區為主,內容是儀器操作、觀測和攝影,是為會內的學術性活動,但也歡迎同好參與。
  4. 講習會:對外開放,地點在德惠街會所或另公佈地點,內容為天文攝影講習、天文照片、幻燈片或數位照片欣賞,天文儀器講習,如:ATME天文望遠鏡自作技術講習。
  5. 年底會刊編輯會:主要是會內會員的天文照片,儀器製作及使用心得,曹大貓咪的儀器年度簡介,年底天文攝影展等。
  6. 參與友會主辦的天文活動:如11月star party活動。
  7. 主題活動:如民眾天文教學課程討論,七夕、中秋節、合歡山銀河攝影教學...等活動。
  8. 協辦學校及教育單位之天文活動:如研習會、台北天文台中秋賞月等活動。

五、參加活動方式:

  1. 本會各項活動都會在本會的論壇公佈或公告,不另行通知。
  2. 想參加活動的鄉親及同好可以在任何時間於論壇上報名,並提出意見與大家來討論。
  3. 天氣問題為天文活動的最大困擾,因此若活動當天如果天候不佳,請密切注意論壇公告,以了解活動是否因天候問題取消。
  4. 主辦人會在公告及論壇中留電話,如因天候須取消活動,會與本站論壇及活動公告中公告,不另外電話連絡。活動如期舉行則不另行通知,可依公告集合地點和時間,自行前往即可。
  5. 參與者亦可與主辦人直接電話聯絡取得活動最新狀況。

附註:因天候問題,天文觀測經常無法如願,尤其在北部能夠觀測的日子恐怕一年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用,所以參與觀測者請抱定晴天觀星、陰天泡茶談星的決心前來。

最後更新 ( 2010-10-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