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哈伯—韋伯望遠鏡

(1/3) > >>

Jeff:

韋伯望遠鏡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23509.0

==

第106期 2010年12月科學人雜誌~~超越哈伯—透視韋伯望遠鏡
http://sa.ylib.com/content/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縮寫JWST)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9%B9%E5%A7%86%E6%96%AF%C2%B7%E9%9F%A6%E4%BC%AF%E5%A4%AA%E7%A9%BA%E6%9C%9B%E8%BF%9C%E9%95%9C
是計劃中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作為將於2010年結束觀測活動的哈柏太空望遠鏡的後續機,計劃於2011年發射升空。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係由歐洲太空總署(ESA)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共用計畫。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係放置在太陽─地球的第二拉格朗日點。
不像哈伯太空望遠鏡那樣是圍繞地球上空旋轉,而是飄蕩在從地球背向太陽的後面150萬千米的空間。

此項目曾經稱為「新一代太空望遠鏡」(Next Generation Space Telescope),2002年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第二任局長詹姆斯·韋伯的名字命名。1961年至1968年詹姆斯·韋伯擔任局長期間曾領導阿波羅計劃等一系列美國重要的空間偵測項目。

.......................................

該望遠鏡的主要的任務是調查作為大爆炸理論的殘餘紅外線證據(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即觀測今天可見宇宙的初期狀態。

因其處於拉格朗日點,地球、太陽與望遠鏡三者的視界總處於一定的相對位置,不用頻繁的修正位置也能讓遮光板發揮功效。

該望遠鏡的發射計畫地點為蓋亞那太空中心,由亞利安五號火箭進行。

哈柏太空望遠鏡位於從地表大約600千米的低軌道位置上。因此,即使光學儀器發生故障也可以用太空梭前去修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位於離地球150萬千米的距離,即使出現故障也不可能頻繁派遣修理人員。但它位於第二拉格朗日點上,重力相對穩定,故相對於鄰近天體來說可以保持不變的位置,不用頻繁地進行位置修正,可以更穩定的進行觀測,而且還不會受到地球軌道附近灰塵的影響。

........................................

NASA網站
http://www.jwst.nasa.gov/

peter:
地面望遠鏡 好像有些已經超過 hst ..

http://tamweb.tam.gov.tw/bew/TW/content.asp?mtype=c2&idx=365
大雙筒望遠鏡自適應光學系統測試完成,成果斐然
..
左方是哈柏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結果,右方是LBT以AO模式拍攝的結果。從影像中星點精細度來看,LBT顯然更勝一籌

而且韋伯太空望遠鏡是紅外線太空望遠鏡 ..不知道能否也觀測可見光 ??還是說  現在有 ao 下 可見光使用地面望遠鏡, 不過 hst 成就是超然 ..真的拍出很多東西

惺芸大濕:
天氣不好哈伯就贏了
毛納基峰噴了哈柏也贏了

peter:
毛納基峰如果噴了就會是   ;D

~傑克森~:
看這張吧!很清楚的照片,上個月的新聞傳出當初編列預算少編了10億美金所刊出的新聞。

http://www.theatlantic.com/technology/archive/2010/11/hubbles-replacement-is-in-trouble-what-happened/66461/

正在想這10億美金真的好夢幻的數字喔....零頭就10億了, 65億的預估總數...更是天文數字的天文望遠鏡... O0

導覽

[0] 文章列表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