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8:05: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合歡山暗空公園再獲1500萬元補助 改善硬體設施  (閱讀 90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1



« 於: 2020-03-11 17:17:25 »

合歡山暗空公園再獲1500萬元補助 改善硬體設施
http://n.yam.com/Article/20200310256407
南投縣府又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500萬元改善服務據點硬體設施。南投縣長林明溱10日冒低溫大雨實地到仁愛鄉昆陽會勘後,再折返清境與在地民間團體業者座談,敲定合歡山暗空公園,以昆陽與鳶峰兩處最佳觀星據點,分流推廣發展的方向。縣府也將結合民間團體與天文學術團隊做好專業觀星導覽與服務。

林縣長指出,暗空公園五大觀星熱點昆陽、鳶峰、松雪樓、小風口及武嶺中,尤以鳶峰、昆陽設立旅遊服務及天文望遠鏡等專業觀星設施的條件最佳,經觀光處與清境永續環境發展協會及中央大學顧問團隊評估,將確立鳶峰為普及性觀星據點而昆陽則提供專業國際級的觀星設備及導覽解說服務。
林縣長說,交通部觀光局重視也肯定南投縣府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改善相關計畫,之前已補助兩期共2500萬元經費,主要針對鳶峰暗空公園旅服務中心,施設天文及觀星平台、休憩平台及攤商平台各一座,並增設改善既有公廁及無障礙、跨性別廁所,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這次再增加1500萬元補助,將會進一步針對昆陽旅遊服務中心、鳶峰旅服務中心修繕、台14甲線路燈「暗空不暗地」減少光害及翠峰、鳶峰公廁修繕,預計4月完成規劃設計、明年1月前峻工。 林縣長說,合歡山暗空公園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國際認證暗空公園,環境維持及旅遊服務的充實改善十分重要,這三期工程的後續規劃,都將徵詢民間社團及學術團體,將改善的硬體能夠與未來新增的天文望遠鏡等專業觀光設備充分結合,包括屋頂如何拆除打造觀星窗等等,真正打造出吸引各層面觀星大眾前往的魅力與價值。

林縣長並說,昆陽旅遊服務中心原為派出所,但屬舊建築迄無取得使用執照,將儘速由觀光處接手向林務局承租,並依法申請合法建照、使照,讓整個暗空公園的觀光發展全面推動不再有任何阻障,相信很快就會有嶄新的觀星旅遊服務呈現在旅遊大眾面前,一定要讓大家驚豔樂此不疲前來旅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