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8:26:1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2016年澳大利亚昆州上空的明亮物体验明正身 一颗“迷你月亮 2006 RH120  (閱讀 5755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711



« 於: 2019-12-03 16:55:14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17285.htm
2016年9月下旬,澳大利亚昆士兰中部突然有一群明亮物体从天而降,发出橙色强光。经过严谨的调查和分析,近期科学家们终于确认了它们的身份,既不是流星,也不是火球,而是地球的一颗卫星
迷你月亮”实在太小(平均直径1米左右),因此发现它们并不容易。到目前为止,天文学家发现的在轨“迷你月亮”只有一个。这个“迷你月亮”的编号为2006 RH120,是一颗小行星。但它的轨道是不稳定的,在环绕地球飞行了11个月后,便离开了地月系。

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行星科学家帕特里克·肖伯仔细分析了明亮物在天空上划过痕迹,计算出了飞行速度和轨迹,发现速度只有每秒11公里,比普通流星速度要慢得多,这表明该明亮物一直在围绕地球运行。科学家再根据飞行角度,排除卫星碎片的可能性。科学家计算结果显示,该物体有95%的可能性是被暂时捕获的太空岩石。
“澳洲沙漠火球监测网”由一组全自动摄像机组成。它们永不停歇地监视着整个天空,等待着不期而至的火球——也就是火流星,并记录它们的飞行轨迹。研究人员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描绘出它们的弹道轨迹,并计算它们是否会以陨石的形式落在什么地方。根据这些数据,科学家还可以知道它们在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是否曾环绕地球作周期性飞行。

这是澳洲火球监测网发现的首个被地球毁掉的“迷你月亮”,也是有史以来人类观测到的第二个坠入地球大气的“迷你月亮”——前一个于2014年1月坠落在欧洲。


2016 HO3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topic=22894.0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06_RH12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711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12-03 16:58:28 »

https://www.sciencealert.com/a-fireball-spotted-over-the-australian-desert-could-have-been-a-rare-and-elusive-minimoon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711



« 回覆文章 #2 於: 2019-12-05 09:01:16 »

https://technews.tw/2019/12/05/earth-may-have-recently-destroyed-one-of-its-own-minimoons/
由於地球的重力常意外捕獲太陽系的小天體,月亮有可能不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天文學家認為,幾乎隨時都有一顆 1 碼(約 91 公分)寬的「迷你月亮」在環繞地球。也許你會訝異,衛星並不像恆星與行星有明確的定義,可能是在 2006 年制定行星定義的結果(將冥王星降格為矮行星)引來太大爭論。現在普遍共識是將繞行星公轉的天體稱為衛星。 
澳洲天文學家 Shober 團隊現在認為 2016 年一顆特別明亮的火流星可能就是來自「迷你月亮」,這些短暫被地球捕獲的小天體非常不容易發現,之前唯一確定的迷你月亮是 2006 年發現的 2006 RH120,繞行 11 個月後又被拋離地月系統。科學家寄望將在 2022 年啟用的大型綜合巡天望遠鏡(LSST),利用它廣大的視野,每 3 天拍攝一次全天空,找出這些罕見的天體

迷你月亮是探尋太陽系起源的絕佳目標,這些小天體自誕生後幾乎沒有任何風化及改變,是太陽系的活化石,如今來到我們面前,無論上去採集樣本或資源開採都相對容易。現階段找尋迷你月亮還不容易,Shober 主要靠澳洲沙漠的全天攝影機記錄火流星的路徑。「這是極罕見的事件,只有世界最大的火流星記錄網才有機會觀察到」,Shober 說。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