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5:50: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首席科學家Jim Green 預言,兩年內會在火星發現外星生命  (閱讀 99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於: 2019-10-03 15:52:04 »

https://technews.tw/2019/10/03/nasa-would-find-extraterrestrial-life-on-mars/

葛林深信,NASA 和其歐洲夥伴將會找到無庸置疑的外星生命證據,他認為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這位 NASA 物理學家認為,2020 年的火星任務將會首次挖掘出火星上外星生命的證據。將在 2020 年 7 月升空的太空任務,將把新一代探測器送至火星。

NASA 火星任務將與歐洲太空總署(ESA)旗下、將鑽探火星地表之下的「火星太空生物」探測計畫(ExoMars)合作。

然而,就在極具意義的發現終於得以實現時,葛林警告說,人類可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葛林告訴《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這將是革命性的,就像是哥白尼說『不,是我們繞著太陽轉』,徹底革命性,它將開啟全新思路。」他說:「對此我一直感到擔心,因為我認為我們就快找到它(外星生命),並做出某些宣布。」

2020 年火星任務的發射窗口時間介於 7 月 17 日至 8 月 5 日,但這台孤獨的探測器要到 2021 年 2 月才會抵達火星,並展開探測活動。

ESA 的探測計畫將遵循類似軌跡,並朝火星岩石往下鑽約兩公尺。

2020 年火星任務是建立在 NASA 以往探測車「精神號」(Spirit)、「機會號」(Opportunity)和「好奇號」(Curiosity)成功打下的基礎。

葛林今年 8 月誇下海口,宣稱科學家可望於今生今世找到外星生命的證據。這番說法呼應了 NASA 前首席科學家史托方(Ellen Stofan)的觀點,她認為要在火星上找到生命,就要挖得夠深夠久。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說法,根據的是古老火星擁有潮濕環境。

儘管如今的火星是個沒有生命的荒蕪沙漠,但火星曾經有濃厚且潮濕的大氣層。葛林說:「最重要的是,有水就有生命。」

在火星歷史上的某個時刻,它失去大部分磁層,導致太陽輻射奪走了火星豐厚的大氣環境。然而,在像火星這類的「極端環境」中,葛林深信,某些微生物為了生存會「鑽入岩石內」。

他說:「我們曾進到像是核廢料池這種大家認為什麼也無法生存的環境,我們曾深入到地表以下兩英里(3.2公里)處,如果那裡有水就會充滿生命。」

NASA 的 2020 年火星任務探測車將蒐集岩石和土壤樣本。這些樣本將留在火星上供未來任務取回,2020 年火星任務的岩石樣本將被保存在保護試管中。NASA 指出,這將是首度展現取回這類樣本能力的任務。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10-12 18:30:15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98397.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