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46: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微中子可能還是與光子有交互作用  (閱讀 48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於: 2023-09-19 08:19:27 »

微中子可能還是與光子有交互作用 
https://tam.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EF86D8AF23B9A85B&sms=F32C4FF0AC5C2801&s=5D03CED6706F4C06

光子是光和其它電磁輻射的基本粒子,北海道大學的石川健三及飛田豊在論文中提到了一種微中子與光子間未曾見過的互動形式,研究成果發表於《開放物理》(Physics Open)期刊。


在正常的經典條件下,微中子並不會與光子相互作用,然而在一種對極小粒子的大尺度均勻電漿磁場範圍內來說,兩者會被誘導產生交互作用。此前,石川及飛田兩位教授都曾研究了一種被稱為電弱霍爾效應的理論現象,這種理論可以促進太陽大氣中的微中子產生交互作用。在這樣的極端條件下,宇宙中的兩種基本力-電磁力與弱力,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融合為一,故稱其為電弱力。


他們發現在電弱理論下,微中子可以與光子交互作用,如果一顆恆星能夠為電弱霍爾效應創造合適的環境,那這些交互作用就可能發生於該處,在論文中,石川及飛田教授計算了交互作用過程中光子和微中子系統的能量狀態,他們將這種意想不到的作用描述為拉格朗日函數,但也認為這項理論僅適用於早期宇宙的高能量條件或是現在粒子加速器碰撞的極端狀況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